毛粉們看完毛澤東軼事後崩潰了(圖)

作者:張東園 發表:2011-09-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照片 (網路圖片)

「毛主席萬歲」的來歷

1950年為慶祝建國後首個「五一」勞動節,要組織群眾遊行,朱德的秘書把擬定的遊行口號拿給毛澤東審定,毛自己添上了「毛主席萬歲」這個口號,並一直喊到1976年毛澤東去世。

毛澤東的食譜

至今民間還流傳著「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偉大領袖三個月不吃豬肉,與百姓共度時艱的典故,根據紅旗出版社1996年出版《毛澤東遺物事典》記載:1961 年4月廚師制訂的西餐菜譜有蒸魚卜丁、鐵扒桂魚、煎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吉士百烤魚、菠蘭煮魚、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十七種做法。

毛澤東的雪茄

為毛澤東特製雪茄煙,對製作技術的要求特別嚴格:在選料上,「特供」嚴於「出口」。要拿越南桂皮、曲酒蒸;用特級花茶漂,此環節中的具體操作,要根據天氣的不同而變化。特供煙全用手工卷制,單人日產僅為20至30支。包裝用白盒,編號封條,由專人送到成都軍區政治部,一月一次。

犯上

中共早期黨員司馬璐說:我在莫斯科時,一位王明身邊的陳女士告訴我,劉少奇曾多次警告王明,說:「你千萬不可冒犯毛澤東同志。」王明說:「我們黨的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是很正常的嗎?」劉少奇說:「中國國情不同,批評毛澤東就是犯上。」

段子

林彪失事後,毛主席臉色發青,嘴唇發紫,平躺在床上,彷彿已沒了呼吸。經醫生緊急救治才漸漸恢復了血色,大口喘著氣。周總理激動地扑到主席床邊,雙手緊握主席的手,語音哽咽地衝口而出:「主席,主席,大權還在你的手裡!」——周秉鈞《我的伯父周恩來》

宋慶齡入黨

1957 年,宋慶齡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但毛澤東的意見是:「你暫時留在黨外對革命所起的作用更大些。你雖然沒有入黨,我們黨的一切大事,都隨時告訴你,你都可以參與。」1981年,宋慶齡在其離世前半個月,被中共中央接收為正式黨員。

差一票

1949年9月,中國人民政協會議選舉國家主席,時576名代表投票,毛澤東得575票。眾人認為毛謙虛,所以少了一票,但毛是投了自己贊成票的。毛從容地說:「缺一票就缺一票,不管什麼人,都有選不選毛澤東的權利,要尊重事實。」但會後,毛要求追查,民盟秘書長張東蓀被查出。

不吃嗟來之食

1959∼1962 年,三年大飢荒時, 中國發生大量餓死人的慘劇後,蘇聯政府聞訊後決定立即援助中國50萬噸食糖,300萬噸糧食。毛澤東說:「哪怕把全中國人都餓死也不要赫禿子的一粒糧食,中國黨和政府是有志氣的。我們不但不要蘇聯的援助,而且還要把欠蘇聯的債還清」。這就是毛澤東告訴中國人民:蘇聯乘人之危,「逼債討帳」的歷史真相。事後毛澤東向其保健醫生李志綏、秘書田家英說:「餓死事小,失節事大。中國有幾億人口,餓死幾千萬人啥算大不了的事呀!讓婦女敞開生孩子,死的幾千萬人,過幾年又不回來啦!我們憑啥吃赫魯曉夫的磋來之食?」

毛澤東行宮

在餓孚遍野的1960年5月中旬,毛澤東在湖南與當時湖南省委書記張平化談起韶山,說那裡有個滴水洞,地方很好。張平化深諳朕意,便主持修建了湖南韶山滴水洞行宮,代號 203工程。整個滴水洞地區封鎖保密。參照毛澤東在中南海的住房式樣,再吸取蘇聯建築保暖防寒的優點,修建了以三座大樓為主體的建築群,毛澤東住的那棟樓有主房、副房、會議室、餐廳、娛樂室等,同時還修通了韶山衝到滴水洞的公路。後來又增修了防核防空的防空洞。滴水洞工程建於大飢荒年代從1960年下半年開工到1962年,一、二、三號主體工程完工,建築面積共3,638.62平方米。連同韶山衝至滴水洞的公路,也同時竣工。整個工程造價高達上億元。在此期間,全國有4,000多萬人死於大飢荒,創人類歷史和平時期死亡記錄。

與滴水洞同時建造的領袖別墅還有:廬山蘆林一號別墅、南昌八二八賓館、長沙蓉園、成都金牛壩賓館、武漢東湖梅齡別墅、武漢東湖賓館、鄭州省委第三招待所、北戴河蓮花山別墅、北京密雲水庫別墅、哈爾濱花園村一號樓、廣州南湖行宮、廣州小島一號樓、南京紫金山賓館、濟南南郊賓館、青島迎賓館、青島八大關小禮堂、杭州西湖行宮、杭州劉莊賓館、杭州汪莊賓館、金華601別墅、上海西郊賓館等61處奢華行宮,其中滴水洞使用率最低,滴水洞從1962年竣工到 80年代末期開放,毛澤東僅於 1966年6月18日至28日在此居住過11天,真是一日千萬金。1986年滴水洞終於水滴石穿,對外開放,已經變成韶山的著名旅遊景點。

三國誌

「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不當抗日英雄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的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註:國民政府)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量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感謝日本

「我曾經跟日本朋友談過。他們說,很對不起,日本皇軍侵略了中國。我說:不!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1964年7月10日,日本社會黨委員長佐佐木更三偕委員黑田壽男來北京,與毛的一段對話)

不要戰爭賠償

1972年,中日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毛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摘自《田中角榮傳》)

論核戰爭

「世界大戰並不可怕。第一次世界大戰打出來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第二次世界大戰打出來一個社會主義陣營。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爆發,就可以實現世界大同。第三次世界大戰應該早打,大打,打核戰爭,在中國打。這樣的一場世界大戰中國可能會死掉四億人口。但是中國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犧牲,卻換來一個大同的世界還是值得的。(當時中國的統計人口是六億)死掉四億人,還剩兩億人,用不了多少年,中國就又可以恢復到六億人口了。(毛澤東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幾次講話均集中在1955年)

不知道現在那些在心目中還把毛澤東視為偉大領袖的人及毛粉們,看到這些內容做何感想?

(摘自《毛粉們不知道的毛澤東軼事》一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