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粉们看完毛泽东轶事後崩溃了(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1-09-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照片 (网络图片)

“毛主席万岁”的来历

1950年为庆祝建国后首个“五一”劳动节,要组织群众游行,朱德的秘书把拟定的游行口号拿给毛泽东审定,毛自己添上了“毛主席万岁”这个口号,并一直喊到1976年毛泽东去世。

毛泽东的食谱

至今民间还流传著“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伟大领袖三个月不吃猪肉,与百姓共度时艰的典故,根据红旗出版社1996年出版《毛泽东遗物事典》记载:1961 年4月厨师制订的西餐菜谱有蒸鱼卜丁、铁扒桂鱼、煎桂鱼、软炸桂鱼、烤鱼青、吉士百烤鱼、菠兰煮鱼、软炸大虾、生菜大虾等十七种做法。

毛泽东的雪茄

为毛泽东特制雪茄烟,对制作技术的要求特别严格:在选料上,“特供”严于“出口”。要拿越南桂皮、曲酒蒸;用特级花茶漂,此环节中的具体操作,要根据天气的不同而变化。特供烟全用手工卷制,单人日产仅为20至30支。包装用白盒,编号封条,由专人送到成都军区政治部,一月一次。

犯上

中共早期党员司马璐说:我在莫斯科时,一位王明身边的陈女士告诉我,刘少奇曾多次警告王明,说:“你千万不可冒犯毛泽东同志。”王明说:“我们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是很正常的吗?”刘少奇说:“中国国情不同,批评毛泽东就是犯上。”

段子

林彪失事后,毛主席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平躺在床上,仿佛已没了呼吸。经医生紧急救治才渐渐恢复了血色,大口喘着气。周总理激动地扑到主席床边,双手紧握主席的手,语音哽咽地冲口而出:“主席,主席,大权还在你的手里!”——周秉钧《我的伯父周恩来》

宋庆龄入党

1957 年,宋庆龄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毛泽东的意见是:“你暂时留在党外对革命所起的作用更大些。你虽然没有入党,我们党的一切大事,都随时告诉你,你都可以参与。”1981年,宋庆龄在其离世前半个月,被中共中央接收为正式党员。

差一票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协会议选举国家主席,时576名代表投票,毛泽东得575票。众人认为毛谦虚,所以少了一票,但毛是投了自己赞成票的。毛从容地说:“缺一票就缺一票,不管什么人,都有选不选毛泽东的权利,要尊重事实。”但会后,毛要求追查,民盟秘书长张东荪被查出。

不吃嗟来之食

1959~1962 年,三年大饥荒时, 中国发生大量饿死人的惨剧后,苏联政府闻讯后决定立即援助中国50万吨食糖,300万吨粮食。毛泽东说:“哪怕把全中国人都饿死也不要赫秃子的一粒粮食,中国党和政府是有志气的。我们不但不要苏联的援助,而且还要把欠苏联的债还清”。这就是毛泽东告诉中国人民:苏联乘人之危,“逼债讨帐”的历史真相。事后毛泽东向其保健医生李志绥、秘书田家英说:“饿死事小,失节事大。中国有几亿人口,饿死几千万人啥算大不了的事呀!让妇女敞开生孩子,死的几千万人,过几年又不回来啦!我们凭啥吃赫鲁晓夫的磋来之食?”

毛泽东行宫

在饿孚遍野的1960年5月中旬,毛泽东在湖南与当时湖南省委书记张平化谈起韶山,说那里有个滴水洞,地方很好。张平化深谙朕意,便主持修建了湖南韶山滴水洞行宫,代号 203工程。整个滴水洞地区封锁保密。参照毛泽东在中南海的住房式样,再吸取苏联建筑保暖防寒的优点,修建了以三座大楼为主体的建筑群,毛泽东住的那栋楼有主房、副房、会议室、餐厅、娱乐室等,同时还修通了韶山冲到滴水洞的公路。后来又增修了防核防空的防空洞。滴水洞工程建于大饥荒年代从1960年下半年开工到1962年,一、二、三号主体工程完工,建筑面积共3,638.62平方米。连同韶山冲至滴水洞的公路,也同时竣工。整个工程造价高达上亿元。在此期间,全国有4,000多万人死于大饥荒,创人类历史和平时期死亡记录。

与滴水洞同时建造的领袖别墅还有:庐山芦林一号别墅、南昌八二八宾馆、长沙蓉园、成都金牛坝宾馆、武汉东湖梅龄别墅、武汉东湖宾馆、郑州省委第三招待所、北戴河莲花山别墅、北京密云水库别墅、哈尔滨花园村一号楼、广州南湖行宫、广州小岛一号楼、南京紫金山宾馆、济南南郊宾馆、青岛迎宾馆、青岛八大关小礼堂、杭州西湖行宫、杭州刘庄宾馆、杭州汪庄宾馆、金华601别墅、上海西郊宾馆等61处奢华行宫,其中滴水洞使用率最低,滴水洞从1962年竣工到 80年代末期开放,毛泽东仅于 1966年6月18日至28日在此居住过11天,真是一日千万金。1986年滴水洞终于水滴石穿,对外开放,已经变成韶山的著名旅游景点。

三国志

“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才爱国,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苏联),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形成蒋、日、我,三国志,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到时候我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

不当抗日英雄

“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要千方百计的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对政府方面(注:国民政府)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量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

“为了发展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在战后夺取全国政权。我们党必须严格遵循的总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得违背这个总体方针。”

感谢日本

“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蒋介石,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所以,日本皇军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好教员,也可以说是大恩人,大救星。”(1964年7月10日,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偕委员黑田寿男来北京,与毛的一段对话)

不要战争赔偿

1972年,中日建交的时候,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就向毛道歉:“啊,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毛说:“不是对不起啊,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摘自《田中角荣传》)

论核战争

“世界大战并不可怕。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出来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出来一个社会主义阵营。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爆发,就可以实现世界大同。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早打,大打,打核战争,在中国打。这样的一场世界大战中国可能会死掉四亿人口。但是中国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牺牲,却换来一个大同的世界还是值得的。(当时中国的统计人口是六亿)死掉四亿人,还剩两亿人,用不了多少年,中国就又可以恢复到六亿人口了。(毛泽东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几次讲话均集中在1955年)

不知道现在那些在心目中还把毛泽东视为伟大领袖的人及毛粉们,看到这些内容做何感想?

(摘自《毛粉们不知道的毛泽东轶事》一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