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兩屆、集體領導,不如卡扎菲

--顧曉軍主義:改變中國.之一千一百九十五

作者:顧曉軍 發表:2011-09-10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報導:朱鎔基當年擔憂的如今中國大陸全部應驗。云:「中國問題學者說,朱鎔基當時提及的擔憂如今都變成現實,‘表明他有先見之明,顯示朱鎔基是有憂患意識的總理’」。

看罷,我笑了。其實,這是扯幾把蛋!中國的問題,不是哪一個總理好、哪一個總理不好的問題,而是體制的問題。比如,一任兩屆、集體領導,看起來也算是改革、革除終身制;當初,不少人都歡呼過。其實,這是弊端。
 
一任兩屆,約是模仿西方,總統最多連任一屆。但,一任兩屆,是東施效顰。為什麼?人家,是民選的;而你,是指定的。人家連任,須重新經過大選,你是接著干。這裡面的關鍵是什麼?大選。人家是全民公投公決,以民意決定今後國家的方向。能佔多數,上臺;不能佔多數,滾蛋。候選人拉票的過程,是遷就民意的過程。上了臺,如果執政中不能體現民意,甭想連任。而一任兩屆,第一、不用遷就民意;第二、對錯好孬都是十年。
 
集體領導,大約也是模仿西方的。集體領導,總比一人拍板、一人說了算「民主」些是不是?可,一人拍板的人,肯定是要負責的。而集體領導,可以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誰都不吭聲、誰都不表態,等於默認、等於通過……如果出了問題,誰負責呢?又怎麼負責?會一人打一下屁股嗎?這不是扯蛋?集體領導,實際上就是:沒有人領導、沒有人負責,集體沒有責任、集體不負責任,集體逃脫責任。
 
再比如,我以為:人類社會的民主化浪潮的第四波,已經開始了。北非、中東民眾對權利意識的覺醒,只是第四波民主化浪潮的開端,主流與終結,將會衝擊到中國這塊古老的、原生態的封建文化與具有邪教性質的、馬列革命黨的黨文化的積澱的土地。如果大陸現今唯一的政黨不能開明,中國被拖入一場內戰,已經是難免的了。所以,我也一直在不懈地做著「教育」中共的工作。
 
然,體制內的人,不會這麼看。如果能看到這一點,就不會投靠進去。體制內的人,大部分在及時行樂,少部分怕還在相信紅色江山萬年牢。
 
因此,他們有的人,竟然還能說出「功成不必在我任」。「功成不必在我任」,也算是對一任兩屆、集體領導的變相註解吧?然而,這是不折不扣的欺騙,是沒有人相信的、連自己也不會相信的套話、大話、胡話、鬼話。看看滿朝官員,誰不在急功近利、跑官買官?誰不在急吼吼大把撈錢、大量嫖色、隨時準備腳底板抹油舉家攜款出逃呢?
 
因此,我以為:一任兩屆、集體領導,不如卡扎菲。卡扎菲雖是集權、專制、獨裁,可惡不比,但,他執政長達42年,不會想、也沒有想到自己會被推翻,因而他對國民的盤剝,不是非常急功近利的。此為其一。其二,他是大獨裁者,一家子在盤剝國民;其他官員,就是想染指,怕也懼他三分吧?而現今的大陸,官不分大小,誰不在想盡一切辦法魚肉百姓?就連醫生、教師這些非官員,也頻頻向老百姓下手。昨日的《嬰兒被診斷需10萬元做手術最終花7.8元已痊癒》,在今日中國,絕不是個案吧?而此刻已經來臨的教師節,又要讓多少窮苦家庭的孩子與家長捉襟見肘呢?
 
所以我說:一任兩屆、集體領導,不如卡扎菲。當然,我說不如卡扎菲,不是要籍中國的現實原諒卡扎菲,而是說:如果不從制度上解決問題,如果總是「絕不」、「五不搞」、「白皮書」……那麼,中國被拖入一場內戰就是難免的。責任,亦將由「絕不」、「五不搞」、「白皮書」們負,而不能以任何方式責難民意。
 
 
(歡迎發表、轉載、引用本文與觀點)
 
顧曉軍2011-9-10於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