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教化所」與集中營內的人權侵犯

部分教化所急需食糧•醫藥品等支援

發表:2011-09-15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的教化所相當於韓國的感化院,兩者的共同點在於把罪犯拘留在一個與社會隔離的地方,通過改造讓他們悔過自新,並且教育新技能讓他們在釋放後不再重蹈覆轍。

任何主權國家在維持國家秩序方面,肯定需要能夠扮演這類角色的設施。也因此很顯然的,朝鮮從建立政權一開始就建設並且運用了這類設施。然而,與韓國感化院的差異之處在於,朝鮮的教化所主張對囚犯施行高度殘酷的體力勞刑懲罰,認為唯有這樣才能夠徹底改造他們。

(1)鍛練隊(勞改隊)與集中營之比較

在朝鮮施行強制性勞刑的地方不只有教化所。鍛練隊或政治犯集中營也同樣施行殘酷的勞刑。這大概正符合金正日的治國方針。

每個軍隊內部設有教化所,被送到那裡的囚犯依據罪行輕重決定囚禁期間,收監期間大約介於6個月至2年。被收監的囚犯們被派到鍛練隊設定的地區,進行施工或農作業等工作。另一方面,集中營的特徵在於它不只是個收監政治犯的地方,而是金日成建立政權期間為清除反對派而設的家庭收監單位。如今,無論是宗教或與韓國有關聯的犯人也都一概被收監。

在朝鮮,能確定的是共有六個集中營處於管理所的掌控之下,5個於保衛部的管轄之下,1個於保安部所屬。教化所有別於鍛練隊之處在於實行終身監禁,唯有咸鏡南道的耀德15號管理所犯人刑滿後,才有可能獲得釋放。

據朝鮮人權情報中心的調查顯示,被發現以及不為人知的教化所至少有23個。主要監禁曾引渡到韓國但又被中國強制遣返的脫北者的教化所,包括了平安南道價川市的價川1號教化所、咸鏡南道咸興市的咸興9號教化所、平安南道甑山郡的甑山11號教化所,以及咸鏡北道會寧市的12號教化所。跟其他教化所相比之下,這些教化所的特徵在於收監的規模和設施更大,對犯人的待遇更加惡劣。

(2)教化所的作業體系問題所在

由於教化所和集中營一樣擁有自給自足的體系,因此幾乎所有的教化所都會進行農作業活動。也正因如此農業班是教化所工作班子裡最基本的。農業班和菜園班栽種白菜、豆、辣椒、黃瓜、玉蜀黍等農作物,畜牧班則生產豬、鴨、雞等畜牲並且供給管理員。除此之外,較年長的囚犯被安排到相對較輕鬆的場內班幹活兒,患有傳染病的囚犯們則被隔離到疾病班等。

不同的教化所裡有不同出口班工作的地方。以平安南道的價川教化為例,那裡生產的胸罩、桌布、窗簾蕾絲或毛衣等紛紛被輸出到俄羅斯、中國、日本等地方。咸鏡北道的教化所則把礦場裡生產的銅輸出到中國,最近女教化所裡新設的睫毛和假髮製造班也把貨品輸出到中國。

教化所的作業時間通常從早上8點開始,中午12點為午餐時間。配合農作物季節作業量也有可能增加,例如從凌晨4點開始。至於飯菜則由其他囚犯們送來或是直接在作業場所解決。一天的作業通常在傍晚7點之前結束,冬天則有可能更早結束,但這都只因為擔心囚犯們會趁著漆黑夜晚逃走。

作業結束後回到牢房,進行當天的生活總結和互相批判。主要被批判的對象的處分方法是減少當天的飯量,並依據班長的指示受到其他囚犯的毆打。

出口班的情況不同而為例外,由於出口工廠每天必須運作24小時,因此囚犯們得輪班工作。尤其是接近出口品的交貨期限,有可能一天得進行12小時以上的強制勞動,利用這時間一定得把貨品交出。出口班在一星期內好不容易得來的星期日休息通常也得投入作業中。因此要是拿出口班在工作上的好處與其他班如農業班等作比較,也不見得有任何差異。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