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教化所”与集中营内的人权侵犯

部分教化所急需食粮•医药品等支援

发表:2011-09-1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的教化所相当于韩国的感化院,两者的共同点在于把罪犯拘留在一个与社会隔离的地方,通过改造让他们悔过自新,并且教育新技能让他们在释放后不再重蹈覆辙。

任何主权国家在维持国家秩序方面,肯定需要能够扮演这类角色的设施。也因此很显然的,朝鲜从建立政权一开始就建设并且运用了这类设施。然而,与韩国感化院的差异之处在于,朝鲜的教化所主张对囚犯施行高度残酷的体力劳刑惩罚,认为唯有这样才能够彻底改造他们。

(1)锻炼队(劳改队)与集中营之比较

在朝鲜施行强制性劳刑的地方不只有教化所。锻炼队或政治犯集中营也同样施行残酷的劳刑。这大概正符合金正日的治国方针。

每个军队内部设有教化所,被送到那里的囚犯依据罪行轻重决定囚禁期间,收监期间大约介于6个月至2年。被收监的囚犯们被派到锻炼队设定的地区,进行施工或农作业等工作。另一方面,集中营的特征在于它不只是个收监政治犯的地方,而是金日成建立政权期间为清除反对派而设的家庭收监单位。如今,无论是宗教或与韩国有关联的犯人也都一概被收监。

在朝鲜,能确定的是共有六个集中营处于管理所的掌控之下,5个于保卫部的管辖之下,1个于保安部所属。教化所有别于锻炼队之处在于实行终身监禁,唯有咸镜南道的耀德15号管理所犯人刑满后,才有可能获得释放。

据朝鲜人权情报中心的调查显示,被发现以及不为人知的教化所至少有23个。主要监禁曾引渡到韩国但又被中国强制遣返的脱北者的教化所,包括了平安南道价川市的价川1号教化所、咸镜南道咸兴市的咸兴9号教化所、平安南道甑山郡的甑山11号教化所,以及咸镜北道会宁市的12号教化所。跟其他教化所相比之下,这些教化所的特征在于收监的规模和设施更大,对犯人的待遇更加恶劣。

(2)教化所的作业体系问题所在

由于教化所和集中营一样拥有自给自足的体系,因此几乎所有的教化所都会进行农作业活动。也正因如此农业班是教化所工作班子里最基本的。农业班和菜园班栽种白菜、豆、辣椒、黄瓜、玉蜀黍等农作物,畜牧班则生产猪、鸭、鸡等畜牲并且供给管理员。除此之外,较年长的囚犯被安排到相对较轻松的场内班干活儿,患有传染病的囚犯们则被隔离到疾病班等。

不同的教化所里有不同出口班工作的地方。以平安南道的价川教化为例,那里生产的胸罩、桌布、窗帘蕾丝或毛衣等纷纷被输出到俄罗斯、中国、日本等地方。咸镜北道的教化所则把矿场里生产的铜输出到中国,最近女教化所里新设的睫毛和假发制造班也把货品输出到中国。

教化所的作业时间通常从早上8点开始,中午12点为午餐时间。配合农作物季节作业量也有可能增加,例如从凌晨4点开始。至于饭菜则由其他囚犯们送来或是直接在作业场所解决。一天的作业通常在傍晚7点之前结束,冬天则有可能更早结束,但这都只因为担心囚犯们会趁着漆黑夜晚逃走。

作业结束后回到牢房,进行当天的生活总结和互相批判。主要被批判的对象的处分方法是减少当天的饭量,并依据班长的指示受到其他囚犯的殴打。

出口班的情况不同而为例外,由于出口工厂每天必须运作24小时,因此囚犯们得轮班工作。尤其是接近出口品的交货期限,有可能一天得进行12小时以上的强制劳动,利用这时间一定得把货品交出。出口班在一星期内好不容易得来的星期日休息通常也得投入作业中。因此要是拿出口班在工作上的好处与其他班如农业班等作比较,也不见得有任何差异。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