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 紐約時代廣場上的大唐風(組圖)

作者:陳玉意 發表:2011-09-24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玉意紐約報導】美國紐約是「世界之都」,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又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紐約時代廣場每天人流量多達幾十萬,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現場就設在這個世界的十字路口。紐約時代廣場現場大唐風範的長安景設計,將傳統中國菜的文化內涵跨越時空的呈現在全世界人面前。

很多從世界各地來到這個世界的十字路口的人,被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現場的景致吸引而流連忘返。「非常享受!」從布碌崙來的胡女士說:很好!今天經過這裡看到這個活動,就不願意走了。「很吃驚!」從中國北京來旅遊的翼曉俊夫婦看到現場的情景,內心激動不已,所有的一切濃縮成了這句話。在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現場,很多老外更是表示喜歡吃中餐:「很香!」「好看!」「好吃!」「做菜的技術高!」

然而,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現場美麗輝煌的背後有著許多付出。新唐人副總裁馬麗娟女士22日晚上在接受採訪時說:「……從昨晚十二點開始很多義工就來這裡佈置現場,其中很多人是沒有合眼也沒有休息的機會……的確很辛苦!但能把中國傳統的文化在時代廣場呈現給全世界,大家都很欣慰!很值得!很多華人看了也很感動,參賽選手們也跟我講‘非常感動!太偉大了!新唐人做了這麼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們非常感謝新唐人!他們說‘如果沒有你們,我們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到時代廣場,到這樣一個餐車上…….’因為我們的餐車也很特別,是唐朝的風格,我們又叫新唐人,我們工作人員穿的衣服都是唐朝的款式的,這一切動態與靜態的設計渾然一體,把最傳統的、唐朝最輝煌的部分拿到現代的時代廣場。新唐人通過這樣的方式把中國的傳統展現給全世界。」

最後她說:「希望大家為我們的選手加油,也希望更多的觀眾能把這好消息告訴更多的朋友、同事;讓大家一起來,和我們一起,和新唐人的員工一起,把這傳統文化承傳下去。我們辦這個活動的目地就是要將此傳統文化承傳下去,我們不希望他斷掉、斷層。今天來的很多選手講,如果你們不辦這個活動,下一代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傳統文化了。他們來參加這個活動也覺得這樣的機會很難得!很有意義!作為主辦方的我們當然很高興——我們沒有白辦。」

美東時間9月22日是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初賽。當天晚上近九時,大賽組委會公布了進入23日決賽的選手名單,東北菜系選手:吳仕文、袁像勇、神田緣歸、張志學、張振祥 ;川菜系選手:廖曉峰、陳依春、黃新宇、楊貴生、羅麒祥、李鴻榮;粵菜系選手:羅子昭、劉順泰、歐超文、羅忠傑、洪福龍、李鴻章;淮揚菜系選手:許健鋒、邱順利、簡士雄 ;魯菜組選手:畢科江、王樹海、朱再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