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菜廚技大賽 東北菜粵菜奪金獎(圖)

作者:張正 陳玉意 發表:2011-09-24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正/陳玉意採訪報導】9月23日,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決賽。由來自亞太賽區和北美賽區入圍決賽的23位選手共相競技,角逐出2名金獎、2名銀獎、1名銅獎和7名優勝獎。晚間6時30分,公布獲獎名單。

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獲獎名單:
● 金獎:張志學(東北菜)、羅子昭(粵菜)
● 銀獎:陳依春(川菜)、畢科江(魯菜)
● 銅獎:神田緣歸(東北菜)
● 優勝獎:黃新宇(川菜)、李鴻榮(川菜)、楊貴生(川菜)、張振祥(東北菜)、袁像勇(東北菜)、洪福龍(粵菜)、許健鋒(淮揚菜)

廚技大賽評委會主席:尊重傳統中國菜的烹調技法

廚技大賽評委會主席曲運強表示,中國菜要想走向世界,發揚光大,首先要抓住傳統菜。現在,大家對恢復傳統菜這方面,越來越認可。

對於傳統菜的烹調技法,他說:「我們一再強調菜要尊重傳統菜的烹調。比如說川菜,煸,你一定要有煸的動作,這是它的菜系所決定的,它才能出來它那個菜的這個味道;你比如說魯菜的爆,一定有它的動作,一定要尊重傳統的技法,因為它一定有它的道理,這是它菜系所決定的。」他還做講評說:「這一方面,很多選手都忽略了,而那才是它真正的根本的東西。」

對於廚技大賽的舉辦地點——紐約時代廣場,曲運強說:「聽說還沒有第二個在曼哈頓這個地方辦這個中國菜的。這讓西方人瞭解了中國菜有這麼大的菜系,有這麼多不同的風味。因為中國菜跟中國文化,歷史,跟很多是有關係的。也只有新唐人在辦這個真正恢復中國傳統的東西,所以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對於能參與比賽的選手,他認為這是個機會,也是個機緣。他說:「大家通過新唐人這個平臺,給大家這麼個機會,也是個機緣。每個選手來這,本身就是在弘揚中國的文化,就是真正的愛國。因為這才是把真正的中國菜,中國的傳統的東西推向世界,而我們有責任把它推廣出去。」

金獎得主感謝新唐人

17歲開始學廚,做了30多年廚師的金獎得主非常激動!他說:「我很激動!我要感謝新唐人電視臺給我這樣的機會,整個比賽非常公平、公正。我來參加比賽之前,已經在內心許下了一個願望,就是我如果真正得獎,我要把獎金全部捐獻給新唐人電視臺,祝願廚技大賽越辦越好。」話一說完,落整個時代廣場響起了掌聲和叫好聲。

另一位粵菜名廚羅子昭獲金獎後發表感言:「感謝新唐人給我們這個平臺!感謝新唐人將這個廚技回歸傳統所做的努力!」他也表示將為回覆傳統烹飪技藝、弘揚正統中國菜的飲食文化而努力。

大賽對選手做三個菜品的要求 

參加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和東北菜決賽的選手們,對自己參賽菜系的淵源和發展都有一定的認識,並對該菜系的製作有相當的瞭解,功底紮實,技術嫻熟。他們從大賽組委會提供的菜單中自選一道熱菜及兩道現場公布的指定熱菜。在大會準備的原料和調味料中選取食材與配料,然後於60分鐘內,現場烹飪,且不得與初賽之菜餚相同。

大賽對選手們做出的三個菜品的要求,其所用主輔料、烹調方法、味感均不能相同;必須能夠表現參賽者的刀工技術、歷史傳承和傳統烹調技法;烹調原料的初加工、漲發、洗滌、醃製、預熱加工均可於比賽之前在場外準備,但其過程不得使用人工化學藥劑處理。但調味、刀工成形、烹調則必須於比賽時間內在現場完成。規定時間內不能完成的菜品將做零分處理。參賽選手必須注意烹飪過程的衛生,比如:生熟分開,手套的使用等等。所以自比賽開始,在完成三個菜品之前,選手們就沒有閑著的,既要掌握好爐台上的火候,又要在案板上配出所需的菜料,忙個不停,使人感到盤中美食來之不易,同時對做出美味佳餚的廚師們心生敬意。

觀眾:大賽的理念要大力推廣

比賽時,忽大忽小的雨,並沒有影響選手們廚技的發揮,也沒能阻擋許多人前來觀看,一位冒雨觀看大賽的萬先生說:這件事做的很值得,中國的傳統做菜方法是個寶,對保持身體健康很重要,現在流行的速食文化,對健康是不利的,這個大賽的理念要大力推廣,尤其是要讓年輕人知道,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是很珍貴的。

在紐約上大學的西人小夥Alex對大賽有著濃厚的興趣,他打著傘,站在雨中觀看菜餚的製作過程。他說:他非常喜歡吃中國菜,但沒有見過怎樣做中國菜,今天能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做中國菜,很高興,也想學做中國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