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比

作者:伍凡 發表:2011-10-0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比」。

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可是往往又講「一個中國」,這不是很矛盾嗎?並不矛盾。因為,一個中國指的是我講我是中國、我是中華民國是一個中國;北京講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中國,但是兩個中國同時存在。那麼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但是最近北京又出了一本歷史書叫做《中華民國史》,它講中華民國從1912年正式成立以來到1949年,寫中華民國38年的歷史。中華民國到了臺灣以後的歷史,它一概抹煞。

它是「鴕鳥政策」,把眼睛、頭埋在沙漠裡面,它認為中華民國不存在了。那麼中華民國存在和不存在已經成為一個議題,所以為什麼大陸和臺灣之間有一個爭論叫做「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個中國,臺灣指「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北京指「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口水戰、這個政治戰要到什麼時候結束呢?我想應該不會太久,總有一個國家要倒掉,才能真正成立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未來的中國,也是兩個中國中間的一個中國,還繼續存在下去。

我們講中華民國100年了,今天是整整100年的歷史,它走得非常辛苦、非常坎坷。38年是在大陸,經過孫中山建立了中華民國成為臨時大總統,後來讓位給袁世凱,袁世凱要做皇帝,嗚呼哀哉,死了。北洋軍閥起來打仗打了十幾年,到了1928年,蔣介石帶領國民革命軍北伐成功,建都南京,中華民國走上一個新的階段。之後又經過了10年的建設,1927年到1937年是一個輝煌的建設年代,如果沒有日本人侵略,中華民國會非常輝煌的建立在世界的舞台上。

可是日本人打進中國,毛澤東當時建立了游擊隊,也建立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要幫蘇聯打仗,他們認為他的祖國是蘇聯,要保衛蘇聯而不是保衛中國,他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要保衛一個外國來反對自己的中央政府,而成為一個土匪、強盜。最後因為抗日戰爭需要,蘇聯人也強迫毛澤東要跟蔣介石合作。

在張學良發動了西安事變之後,蔣介石和共產黨第二次合作,合作之後,共產黨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建立了一個「陝甘寧邊區政府」,是一個獨立王國。名義上是聽蔣介石委員長的指揮,實際上處處反對,在這個時候他又反對中華民國。所以從毛澤東在陝甘寧邊區的時候他就反對中華民國政府,名義上是支持蔣介石而處處反對蔣介石,準備篡奪中華民國的權位,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1949年國內戰爭,蔣介石失敗,退到了臺灣;毛澤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開始有兩個中國。這兩個中國聯合國只承認一個中國,並且是聯合國的創始國,就是中華民國。一直到1972年之後,北京佔據了中國的位置,它稱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曾經要求在聯合國的奠基上面把「中華民國」四個字拿掉,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遭到聯合國的拒絕。它想竄改歷史,做不成功。

之後,中共一直要否認中華民國在臺灣的存在,它一直把中華民國當做眼中釘、肉中刺,處處容不得中華民國存在。那麼中華民國為什麼那麼樣的刺傷了中共,那麼樣威脅了中共,非要把中華民國吃掉呢?一直到現在還處處要準備發動軍事進攻,先經濟,後政治,最後軍事,要把臺灣中華民國消滅掉呢?北京只承認有臺灣地區的領導人,但是從來不承認中華民國的總統,原因何在?因為他們害怕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這100年來走得這麼辛苦,前38年在大陸失敗了,後62年在臺灣成功了。他們痛定思痛、接受了教訓、進行了改革,國民黨最後也從一個革命黨走上了民主黨;民進黨產生了,建立一個多黨制國家,政府由民眾直接選舉產生總統,走上民主化。

而相反的,中共在大陸統治了62年,它一開始欺騙老百姓說:打倒蔣介石,建立民主的新中國。可是中共佔領了北京之後,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逐漸逐漸的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欺騙老百姓,把在反對蔣介石時代所答應的政治、經濟、文化種種承諾,一概否認了,建立一個無產階級專政的獨裁國家,一直到現在為止。

那麼這兩個國家哪個優秀、哪個拙劣?哪個光明磊落、哪個是醜惡無比?我們可以對比一下。中華民國在臺灣到現在為止,62年來,進行了土地改革,也進行了深入的文化教育,維持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積極的發展經濟,給人民的生活極大的提高。

最近有一篇報告是以「平價計演算法」來算各個國家居民的實實在在的收入,在這個計算中間,美國是一年平價收入4萬5千塊一個人,臺灣一年收入將近3萬4千美金,他的排位超過日本,日本只有3萬3千多美金。而中國大陸按平價計算只有8千多美金,是臺灣的1/6。

從居民的收入這樣可以看得到,那麼從老百姓種種的享受、教育、醫療、社保,臺灣要比大陸好得太多,臺灣是全民教育、全民醫療保險、全民社會保險,中國大陸差得非常遠。我們講共產黨統治了大陸62年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毛澤東時代是28年,在文化大革命後期最後走得是民不聊生,走到經濟崩潰的邊緣。他那時候建設沒有給老百姓帶來什麼好處,地主,土地給分了;資本家,財產給充了;殺地主、分田地、打土豪,把資本家的財產給剝奪了。所有的財產歸公。

在32年鄧小平的經濟改革之後,又反過來走,公家財產又給私人貪污了,給太子黨、共產黨官員們貪污了,又再一次剝奪了老百姓的財產,剝奪國家手上的財產,拿到了共產黨的手上,貪污,腐敗,老百姓分不到利益。所以為什麼中國老百姓享受的福利、享受的待遇是世界上排名第100位以後,可是它自稱它的經濟發展是全世界第二的。

那麼從政治上講,臺灣現在走上了民主,總統直選,國會議員直選。中國大陸呢?連個鄉長都沒有選,而這些都是共產黨答應過的,六十多年前答應了要比蔣介石做得好,現在比國民黨、比中華民國做得更壞。為什麼?因為共產黨它是一個外來的政權,是馬列主義的子孫,他死了要去見馬克思的,不是去見孔夫子的;這是毛澤東、鄧小平親口講的話。所以它們一切的一切不是為了中華民族、不是為了中國老百姓,而是為了共產黨。

過去毛澤東罵蔣介石是四大家族,可是從歷史上調查並沒有「四大家族」這一說,而是共產黨造謠,自己編出來的。而共產黨現在十大家族、四大家族都有,他們是把中國老百姓的財富掠奪到共產黨、太子黨的手上。0.4%的人口佔據了中國70%的財富,那麼少的人口是誰?是共產黨、太子黨、那些黑道、那些貪官污吏;而相反的,在臺灣沒有這樣的貪污事實存在。即便有貪污,陳水扁被判刑了,開始判無期徒刑,後來判20年,他現在坐牢,他真的服刑。中共有去處理這些貪污經濟問題嗎?沒有!

所以這兩個國家從政治上對比相差得非常大,蔣介石遵守了孫中山的遺言「要還政於民」、「要耕者有其田」、「要保護私有財產」。總的來講,臺灣的老百姓、中華民國的老百姓真正獲得了好處。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老百姓,他們受到的欺詐、剝削、鎮壓、屠殺、流放是目前的狀況,這是共產黨欺騙了老百姓。所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比,在政治上、在經濟上那麼樣的強烈。

我們從生態環保來講,全世界生態環保最好的地區之一是臺灣,而全世界生態環保最壞的地區之一是中國大陸。共產黨是掠奪老百姓的財產,也在掠奪自然財富,掠奪水源、土地、空氣,不給老百姓享受自然界所創造的自然資源,掠奪、剝奪了不給老百姓享受,所以才有大連PX工廠事件的發生。土地污染、水污染等等,原因在於共產黨發展經濟的模式是掠奪式的,不是一個精緻的、不是優化的、不是強調效率的,也不是用科學技術發展它的經濟,中國大陸是非常粗放的,從俄國那裡批發過來的那種經濟模式,一直沿用到現在。所以走到現在,正像溫家寶所講的「不能持續下去、不平衡、不協調、不穩定」,這樣的經濟發展麼樣能夠走下去呢?

可是儘管如此明顯的對比,中華人民共和國處處打壓中華民國,不讓世界上承認有中華民國。可是事實正好相反,現在有170幾個國家承認和接納中華民國的護照,持中華民國護照的百姓,可以自由的、免簽證的進入到這些國家旅遊。很快美國也會接納臺灣的中華民國護照要免簽證,可以直接進入到美國旅遊。並且中華民國還保留了24個國家的外交關係,還有24個國家承認他。

為什麼大多數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呢?很多是國際因素,有經濟的、政治的、外交的、軍事的種種因素,確定了他們西瓜靠大邊,要跟中共做生意,要顧他們的國家利益、眼前利益,所以把中華民國晾在一邊。可是中華民國還是有人支持,首先臺灣本島人支持要中華民國,不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治臺灣。同時美國特別有一個《臺灣關係法》,要賣武器給臺灣,保護臺灣,讓臺灣能夠有自衛的能力。賣武器的過程中,有種種的因素會影響到賣什麼樣的質量的武器、賣多少的武器給臺灣等等。這些都是造成中華民國現在在世界上困難的窘境,困難的地位。

可是中華民國是一年比一年好,這是事實。到了臺灣以後他沒有殺地主,分土地、把資本家財產沒收、把資本家趕出、迫害知識份子、迫害「臭老九」,沒有。他們是充分的愛護、保護、發揚、繼承了傳統的中華文化。

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宗教信仰是自由的,包括法輪功在內,可是在中國大陸呢,名義上有五大宗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可是這些宗教都是在中共的控制之下,受他們操縱影響,甚至於派共產黨的官員去操控這些教會。其他不在這個教會裡頭的,比如法輪功被打壓、被視為「邪教」來剖腸剖肚、挖心挖肝出賣。所以中共是破壞了傳統的中華文化,而臺灣保護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社會制度、政治制度、文化制度所決定。

中華民國無論在政治、經濟、文化、人們的道德水平,都要大大超過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這兩個國家究竟什麼關係呢?這兩個國家展現的是一個國家—中國。有的人希望共產黨倒臺以後,中華民國就回到大陸,再恢復中華民國,可是中共希望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隊去侵略臺灣,把臺灣吃掉。中共講這是他的內政,別的國家不能幹涉。但是在我認為,這不僅僅是內政,這是一個制度之爭、文化之爭、人們的道德水平之爭、經濟模式之爭。這兩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哪個國家做得好,應該佔上風。

中共的橫行霸道,它說臺灣一向是中國的,是不錯,但是是哪個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天都沒有統治過臺灣,臺灣老百姓一天都沒有納稅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它憑什麼理由要統治臺灣?臺灣跟大陸之間是不錯,有割不斷的紐帶關係。從1912年成立了中華民國之後,當時臺灣不在中華民國手上,是在日本人的手上。日本人戰爭失敗之後,二次戰爭失敗之後,根據《開羅宣言》跟《波茨坦公告》,要把臺灣還給中華民國。而1945年蔣介石派軍隊接管了臺灣,臺灣又回到了中華民國的手上。記住!不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手上,是中華民國的手上,是蔣介石統治的手上。

那麼到了1951年9月8日在美國舊金山有48個國家和日本簽訂和約,也就是《舊金山和約》。這個和約在大部分的問題上達成共同的協議,和日本人簽定,但是有些國家後來跟日本單獨簽訂了和約,這其中包括中華民國、蘇聯。以後到了1972年,東京和北京簽定了建交公報,再簽定一個日本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和約。

那麼在1951年9月8日的《舊金山和約》上,沒有寫明臺灣被日本人放棄了,交給誰呢?它們上面沒有寫明。所以現在很多台獨份子抓著這一點說,《舊金山和約》裡沒有說把臺灣還給中華民國。而事實上中華民國在1945年再一次在臺灣恢復統治。那麼到了1952年臺北和東京簽訂了中華民國跟日本國的和約,這上面確定了日本承認臺灣是歸中華民國。這個資料是在今年的5月6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臺北正式宣布,1952年簽訂的中日和約,已經明確規定了中華民國佔有臺灣,是從1945年就開始恢復他的統治權。所以臺灣來講,「臺灣不確定論」是沒有市場的。

可是北京還是不承認這一點,它認為蔣介石跟日本簽的,它一概不承認。那你不承認是你不承認,起碼可以說明問題。臺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為止還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你一天都沒有統治過,你並沒有繼承中華民國所有的土地,包括臺灣在內,你沒有繼承。相反的,中華民國是統治過大陸包括外蒙古,統治了38年,這是歷史事實它不敢承認。所以為什麼北京出版的《中華民國史》只寫到了1949年,49年以後它不敢寫了?它不敢承認。1949年到1972年,中華民國駐聯合國的代表,還是常任理事國的代表,還是創始國之一呢!那個時候北京門兒都沒有。現在你自吹自擂說你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創始國之一,也是在造謠啊,不是你啊,當時代表團團長是宋子文啊,行政院院長;中共只派了一個代表,董必武,僅僅是一個代表團代表而已,你沒有主導權。

所以共產黨要抹煞歷史,歪曲歷史,修改歷史,隱藏歷史,要消滅中華民國,原因何在?我上面所講的,中華民國至今為止一百多年來,他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發展教育,發展經濟,保護老百姓生命財產,保護生態環保,種種的一切;現在又是直接選舉,就是民主化產生官員。所有的這一切,都要比中共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好上百倍、千倍、萬倍。

其實中共非常害怕,非得要消滅中華民國不可,覺得消滅了中華民國,它才能安穩。可是歷史不是你這樣寫的。我們可以這樣講,現在中華民國有存在前景的問題,同樣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存在他的前景問題。中華民國的前景是什麼?他們無論是藍的還是綠的,在本島爭啊吵啊,目前為止他只顧著他自己,對中國大陸事情關心得不多也無從著手,他們還沒有一個有魄力的政治家提出一個口號,他們要回到大陸去,沒有。

所以他們自保,儘管他們本身發展的很好,可是地方小,只有三萬多平方公里,2千3百萬人,跟中國大陸比,相差幾十倍,所以他們所面臨的最大的威脅是來自外部,來自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統治的軍隊對他的入侵,要把他吃掉。首先從經濟上吃掉,經濟統一,完了再政治統一,最後軍事統一,共產黨正在走這步棋,這是中華民國前景的危機。

那麼看看中華人民共和國前景的危機是什麼呢?它本身的政治腐敗、經濟衰退,經濟沒落,我所講的經濟沒落,你別看現在每年是GDP9%~10%,你去看到溫家寶怎麼講,它「無法持續下去」了,這「無法持續下去」不僅僅是土地、資源、財力,包括人口,最主要的,政治上不得人心而支撐不下去,這是已經明顯看出來的,連共產黨自己也看到了。那它要怎麼走呢?共產黨現在又想玩把戲,又想回到毛澤東時代,大量的剝削老百姓,屠殺老百姓,大大的減少人口,用這種辦法來解決中國問題,它並不是要開放的,要改變他的政治制度、經濟制度、文化制度,它是要走到更邪惡的毛澤東時代。

毛澤東時代最後走的是經濟崩潰,它現在不在乎,它要它的統治權,你哪怕再崩潰3次它都無所謂,只要統治權在手,老百姓死2/3,死光都可以,只要它統治權在了,它兩代、三代統治住,希望哪一天再起來。這是共產黨一批擁毛派「烏有之鄉」的人正在打這個算盤。中國共產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能走下去嗎?能走得通嗎?明眼人都看到,這是一個瘋子在自殺的道路,可是就有人這麼走,他們為了共產黨的利益。

相反的,中華民國現在有兩個大政黨,他們都自稱要為選民服務,要爭取選民,要給他們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資源等等各種各樣的承諾,要給他們好處,才能獲得統治權。中共不是,共產黨統治下它就是搶,搶老百姓的資源,搶老百姓的財產,搶土地,最後用光了、用完了,殺人口,減少人口。

毛澤東時代連死帶殺,連餓死的死了8千萬人,我想可能還不止,為什麼?就在今天,香港大學一位教授,他所研究的資料得出來,大飢荒年代,中共稱之為「三年自然災害」,59年到61年,中國大陸餓死4千5百萬人,比別人統計的還要高,最高到4千5百萬。所以總的來講,共產黨62年來屠殺、餓死的超過了8千萬。而鄧小平到胡錦濤這三十多年來也屠殺了中國老百姓,「一胎化」政策殺死了4億人口,所以現在造成中國未富先老,未富先衰。中國近幾億的老人,怎麼樣撫養?誰能扶養?所以成了中國社會現在一個大問題、大負擔。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現狀。那麼它的前景是共產黨如果不進行政治改革,必定是老百姓起來革命,革共產黨的命,結束共產黨,還政於民,還財於民,還地於民,讓老百姓能夠安穩的過下去。

所以我今天來講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經過長達……短的算62年的比較,長的算100年的比較,可以看出來中華民國是有希望的,有潛力的。他要保護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關心大陸老百姓的疾苦,給他們幫助,結束共產黨專政,這樣是最好的保護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和社會制度。共產黨倒臺之後,大陸和臺灣我們再來講統一,中華民國這一套法統叫做「制度」,民主、文化、社會制度轉移到中國大陸去,讓他在中國大陸發揚光大,開創中華民國新的第二個100年,這才是中華民國的前景。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景:它不進行徹底的政治改革,它必死無疑,要走上蘇聯的道路,因為老百姓實在憎恨它、討厭它們,它們掠奪搶奪,屠殺中國老百姓,老百姓不能忍受,總有一天共產黨的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定要垮臺。

你不要看它現在又發射了「天宮一號」,「神七」、「神八」、「神九」那都沒有用的,都是面子工程。關鍵的關鍵,老百姓支不支持你,老百姓喜不喜歡你,這是最最關鍵的。所以這兩個國家實際上是一個國家,就是中國,未來的中國。未來的新中國,應該把中華民國這一套制度包括在內,建立在中國大地上,這才是中國未來的希望。好,謝謝各位,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伍凡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