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選好配角 五毛蛋讓溫總理顏面掃地(圖)

發表:2011-10-07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10月1日到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踫到了一位正在吃早餐的該校學生,當溫家寶問該學生飯菜價格的時候,該學生稱"雞蛋好像是5毛錢一個"。當被問起一份早餐一共多少錢時,該學生回答︰"再加上5個包子,一碗粥,一共花了4元錢。"溫家寶不僅感嘆︰"現在物價已經穩定下來了。"此事一經媒體報導,"五毛蛋"成為扔向物價高漲的民間一顆引爆彈,網民紛紛質疑北航學生口中的物價,對溫家寶口中的"物價穩定"說也大加否定。

或許是因為祖父和父親都是教師的緣故,溫家寶對學校和學生彷彿情有獨鍾,不光在教師節的時候,即使是在其它時候,溫家寶也喜歡到學校去轉轉。媒體並未透露溫家寶在事前是否通知北航校方自己將要到訪,但是,從北航學生食堂提前將飯菜降價的情況看,北航對於溫家寶將要到訪是心知肚明的,否則不會提前降價。眾所周知,在最近五年內,中國的物價不知道上漲了多少倍,五年前,在很多大城市就已經買不到5毛錢一個的雞蛋了,在今天就更不可能買到。

倘若學校對食堂給予了補貼,降價倒是有可能的,但雞蛋降到5毛錢一個仍然讓人難以置信。根據過往經驗,此次對溫家寶說出"五毛蛋"的範祺鋒應該是北航校方事先安排好用來對付溫家寶的學生,不過,或許是他說謊沒有理直氣壯,而是扭扭捏捏,在回答溫家寶的問題時,沒有用肯定的語氣,結果遭到校方的批評。

溫家寶瞭解物價,顯然去錯了地方,一是學校的物價相對外面的確要便宜不少,二是在學校知道他將要到訪必然會弄虛作假。溫家寶如果真的關心物價,就應該去菜市場或者一些餐飲場所轉轉,而且事先不應通知對方。要是擔心別人會認出自己,可以換個行頭,戴上帽子,這樣保準能調查出事實真相。

我們常人都能想到的方式方法,溫家寶不可能想不到,只是,他不願意去做而已。他到北航去瞭解物價,身邊竟然跟著記者拍照和錄像,這也顯示,範祺鋒是校方事先安排好的,如果溫家寶是私自去的,那麼,記者想拍到這一幕恐怕沒那麼簡單。可見,這又是一次演出,只可惜,配角沒選好,配角的說的話嚴重違背現實,這使得廣大觀眾看後暴跳如雷,紛紛對北航學生以及溫家寶提出質疑和批評。

溫家寶作為中國的國務院總理,雖然位高權重,但在他在任的這些年卻是政績不彰。自從溫家寶擔任國務院總理之後,GDP每年都在大幅增長,可物價的增速卻遠比GDP要快。因為生活壓力太大,在北上廣這樣的大城市,即使是月入上萬的企業白領,同樣沒有幸福感可言。在政治制度以及人權狀況上,溫家寶擔任國務院總理的這些年間也實現了大倒退。

在今天的中共高層,沒有一個是善於管理經濟的,地質專業畢業的溫家寶同樣也是經濟管理的門外漢。自他上任以來,雖然三番五次地表示要控制房價和物價,但是,在他言過之後,價格不降反升。溫家寶在擔任國務院總理之初,曾讓無數中國民眾對他充滿期望,但到頭來,期望逐漸變成了失望。

溫家寶雖有宰輔之命,卻無宰輔之才,從他歷次參加記者招待會的發言看,他雖然飽讀詩書,但和歷史上的名相相比,卻是技不如人。中共高層官員雖然一個個都畢業於名校,但治國能力卻讓人不敢恭維。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