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當下的中國

作者:程功 發表:2011-10-07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看到溫州民間借貸危機愈演愈烈時,我首先想到的這極有可能是有計畫、有目的的炒作,然後是被套官銀的全身而退,其二想到的是,這是咎由自取,當民間和企業的資金化作各種房產、煤、黃金、字畫、錢等的炒作資本時,危機的發生就是注定的了。

在反思我的想法時,竟是有些恐怖了,我似乎總在以類似的思維方式在響應當今社會發生的一些大事,不管他是正面的或反面的,通過一些網上的言論,在這社會上似乎也有著大量相同的情緒:我們不忌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當下的中國,儘管我們也知道事件的背後有很多是需要我們去認真研究的。

當「天宮一號」升天後,我們不是去想他的偉大意義,對國家科技實力的巨大的促進作用等正面的東西,我們質疑著他的意義,他的技術水平,想到的這只是如今混亂社會所需要的一針雞血似的興奮劑而已,當權者又可以自豪地、自娛自樂的宣揚這個時代的偉大了,宣揚這個體制的優越性了,同時轉移一下當今政府所面臨的各種矛盾衝突的壓力,這只不過是又一個巨大的面子工程罷了,並無多大的實際意義!

當郭美美橫空出世的時候,我們不會去想這可能是她的炒作,或只是一個簡單的炫富的富家小女孩的幼稚無知形為,我們想到的只是在她的背後一定有著紅十字會徹底的腐敗和墮落。

當那些年輕人走上領導崗位的時候,我們不去想這可能是他們的能力得到了承認,他們具有著出類拔萃的領導才能,因而得以破格提拔,我們想到的只是官場的腐敗,裙帶關係家庭背景,潛規則等一連串的概念。

當奧運、世博、亞運輝煌落幕時,我們不去想他曾帶來的榮耀和自豪,以及對社會進步的促進作用,我們想的只是巨額的、原本不需要的天文數字的開支、連串的面子工程,想到只是又有多少人會因此致富,有多少人因此而落馬,想到又有多少人因此而離開生他養他的熟悉的老宅,又有多少古老的風景消失。

當下游乾旱,洞庭湖變成草原的時候,當重慶朝天門碼頭被淹時,我們不去想這可能是氣候變化的原因,我們想到的只是三峽工程可能帶來的巨大生態災難,想起的是那個要後人們「用良心和科學看住三峽」的黃萬里,想起讓科學走開的權力。

這是一種怎樣的社會現實,我們失去了正常思維的頭腦,我們的思想在這現實世界的浸淫下似乎也變得陰暗和腌臢。然而最為恐怖的不是我們不忌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當下的中國,而是這些推測中有些可能就是事實的真相!

當下的中國,這是一種怎樣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