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恨雨愁雲載不動荒野暮愁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1-10-09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高露冷的暮秋,荒野間已是殘蟬漸絕,秋聲寂寂。荒野本就陰多晴少,冷猿寒雁在淒風苦雨的深秋黃昏,就更是觸目傷心,斷魂無語。暮塵黯黯,疏雨瀟瀟,荒野中到處是亂花狂絮,敗荷衰草滿襟清淚。殘英魂淒,疏枝夢冷。恨雨愁雲,如何載得動雲迷霧鎖的荒野暮愁?

「晚風吹袂冷颼颼」。寒鴉歸巢,而淺水裡的鷗鷺留連了寒雨蕭蕭的暮景,依然在暮煙衰草間黯然凝佇,就那樣把自個站立成了淒涼孤冷。夕雨淒飛裡,荒野的飛鳥是否也會對景傷懷?可曾也「記得西風秋露冷」?鷗鷺該也會有鷗鷺的心情吧?寒鴉該也會有寒鴉的記憶吧?

暮秋的敗紅衰翠和性情溫和的小動物,已是「眼共雲山昏慘慘,心隨煙水去悠悠」,可縱然是這樣,也並沒有讓荒野的豺狼虎豹就此不再舞爪張牙,抑或略微變得高貴或節制。憑藉暴戾恣睢和狼心狗行,就能道寡稱孤於荒野,縱橫荒野的成本低廉至此,荒野何曾有過進化?

「江楓漸老,汀蕙半凋」的荒野,敗荷衰草滿襟清淚的荒野,還是冷蕊孤香舊夢中的那個荒野麼?還是鷗鷺或寒鴉心生過憧憬的荒野麼?峭壁的勁松和山坳的修篁,痴情守候了一春一夏,竟是「空對殘雲冷雨」。驚鴻粒啄偷生,還是「對晚景、傷懷念遠,新愁舊恨相繼」。

這到底是個怎樣的荒野啊!不論你是雄師或猛虎,不論你是羚羊或麻雀,高貴與節制,本該都是荒野蒼生所須具有的品性。無分強弱,對荒野戒律和道德傳承,同懷敬畏之心,是荒野走向稍微有序最起碼的一個起跑點。可我們在暮秋的荒野,見識的卻是太多的下作和凶狂。

由此荒野之所以是荒野,無它,蓋因荒野猛獸總是信奉了獠牙、利爪和無恥!在這種信奉沒有發生根本性的改變之前,無論樹冠層的怪鳥如何舌燦如花,無序的荒野決不會有真正變成有序園林的那一天。荒野的規則一旦僅供觀賞,縱然歲月流逝如梭,荒野必將還會是荒野。

真實的荒野猛獸為果腹而出擊,象徵性的荒野猛獸因貪慾而逞凶。當「萬物之靈」異化成荒野魔獸時,往往要比真實的荒野猛獸來得更加凶殘和狡詐,而且也來得更加下流和無恥。該有的籬笆不曾有,荒野規則和道德傳承又僅供觀賞,暮秋的荒野,又怎無恨雨愁雲的凝聚?

無盡製造恨雨愁雲,無助於荒野的雨霽雲收。信奉憑藉獠牙、利爪和無恥,在荒野就能所向披靡,也終為一廂情願,「君不見,王亭謝館,冷煙寒樹啼烏」?只因指出方法不對,就對其獠牙、利爪相向,就更是愚不可及。雨疏雲冷,心寒齒冷,恨雨愁雲怎載得動荒野暮愁?

寫於2011年10月9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1911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21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