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否認油價漲快跌慢 網友罵不要臉

發表:2011-10-10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在10月8日週六宣布,從10月9日週日開始,汽油和柴油的零售價每噸下調三百元人民幣。實際上,僅僅每升汽油價格下調0.22元,下調的幅度很小並引起廣泛質疑。當天,中共國家發改委有關方面負責人,就油價調整回應說:「國內油價不存在「漲快跌慢」等問題」,被網友罵:「忒不要臉!」

據新華網報導,發改委回應網友質疑聲稱,5月上旬以來,國際市場油價高位徘徊。8月初以來,國際市場油價震盪下行。特別是9月下旬以來加速下跌,10月4日,WTI和布倫特原油價格分別跌至每桶75.7美元和99.8美元。國家因此決定適當降低國內成品油價格。從調價操作時間看,不存在「漲快跌慢」問題。

對於發改委的解釋網友一致認為:誰信呀!!!忒不要臉!!!

此次調價網友有不同的認識

終於等來了油價的下調!!

國際油價跌了這麼長時間,在大家千呼萬喚,國內物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發改萎都裝聾作啞

現在終於發善心,小小的安撫了下大家脆弱的心靈~~

但不知道這價格是怎麼計算的?該降沒降這期間多賺了不說,國際油價跌弧那麼大,才小小的降了兩毛錢??

這下他們又可以理直氣壯的為下次漲價作準備了......

如果國際油價再次回到100美元,我國的油價又該漲到什麼價呢?

說真的,這油價不降也糾結,降了怎麼更加糾結呢??

油價降到多少才算合適!

網友在論壇上詳細的算了一筆賬法:

2008年的時候RMB對美元匯率是7.8左右,我們按照7.8算,那個時候原油期貨是104-115美元,我們按照105美元算,那麼一桶原油大約等於105*7.8=819RMB

今天RMB對美元匯率是6.3左右,我們按照6.4算,現在原油期貨是78-85美元,我們按照82美元算,那麼一桶原油大約等於82*6.4=525RMB

2001年的時候RMB對美元匯率是8.3左右,我們按照8.3算,那個時候原油期貨是28-34美元,我們按照32美元算,那麼一桶原油大約等於32*8.3=265RMB

也就是說我們今天比2008年少用294RMB就購買了一桶原油,可是我們的成品汽油柴油價還是和2008年一樣價位高高聳立!一點沒降價!

819/525=1.562008年93號汽油是7.5RMB如果按照這個比例那麼現在汽油價格應該是7.5/1.56=4.80RMB左右,朋友你明白為什麼通貨膨脹了吧!

819/265=3.097.5/3.09=2.4RMB左右按照這個比例算和2001年汽油價格是一樣的!看見了嗎,我們現在的價格虛高了多少!膨脹了多少!

以93號汽油為例,按照上面的演算法價格應該在4.8RMB左右,我們在加上0.5RMB燃油稅,那麼價格就是5.3RMB左右,現在的油價還要虛高2.2RMB左右!看看某些人多黑心!

中石油中石化每天幾個億的利潤,都是我們的血汗錢啊!

成品油(柴油、汽油等)食鹽菸草(捲煙、菸葉等)都是國家壟斷的產品,95年食鹽0.15RMB一斤,現在1.5一斤,那個時候還有1.5RMB一包的捲煙,現在4RMB以下的捲煙都很少了,壟斷是造成今天局面的根本和資本主義一點關係沒有!

現在的媒體人會數學的太少了!就知道看原油期貨價格,不看匯率,麻煩往後發表關於油價的文章一定要注意匯率的問題!

網友分析另一漲價的原因

一天,運輸部的負責人對發改委的人說:「由於油價漲了,所以我們的運費要漲價!」發改委的一聽,嗯,很有道理,於是同意運輸部漲價,第二天,煉油廠的人就來找發改委了,對發改委的人說:「由於運輸部的運費漲了,所以我們的原油的運輸成本和成品油運輸成本增加了,所以我們成品油要漲價!」發改委的一聽,嗯,也很有道理,於是同意煉油廠漲價!第三天......週而復始,油價越來越高,運費越來越高......可是他們都在虧損,為什麼?因為預算的成本「總是跟不上」實際的成本!

還有網友分析到:壟斷商品成為某個集團搶劫和掠奪老百姓的工具之一!!石油更是推高、加劇通脹的最大​​黑手!!你們要是搶之於民用之於民也還說得過去,可惜的是,你們搶劫過去之後除了自己揮霍就是藉給外敵,你們已經成為中華民族5千年以來最大、最凶狠的黑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