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人領養男兒 分離19年回國認親(圖)

發表:2011-10-14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終確認

李祥仍記得父親小名,母親還記得李祥手掌傷痕

6月28日,本報報導了李緒文尋子一事在當時的最新進展:李緒文一家收到中國兒童福利和收養中心(以下簡稱中國收養中心)的回函,確認他們要找的李祥已被美國家庭收養,目前正在攻讀碩士學位。這也是李緒文和李祥可能存在的父子關係第一次獲官方認可。而在那以後,這對父子如何進一步確認,又如何相見,成了大洋彼岸雙方共同焦急解決的問題。

鄧鵬告訴記者,大概在8月份,李祥剛剛從排名在全美比較靠前的紐約州一所大學的MBA畢業,還沒找工作,比較有空餘時間,因此,他本人也很希望瞭解正在尋找自己的李緒文到底是不是親生父親。因此,他通過在北京一個慈善機構的華人朋友張女士幫助,提出能否通過DNA鑑定,或者李緒文夫婦能提供一些他身體上的獨特特徵來確認。

「一開始,李緒文回憶起李祥小時候在農村平頂屋上晒煤球時摔過一跤,眉毛上有個疤。這一點對上了。」鄧鵬介紹。不過,光有疤還不夠明顯,還有沒有更獨特更唯一的生理特徵?這時,李祥的媽媽付桂花想起來,李祥得過厭食症,根據中醫的治療曾在他大拇指處割開一個小口,然後像刮痧一樣治療,再將傷口縫合起來。因此,這個地方會有個傷痕。而正是這非常精準的生理特徵,讓遠在美國的李祥確認無疑。

確認此消息時,張女士已到了蘇州李緒文家。她隨即就趕緊跟李祥通了電話。多年在美國生活的李祥,已幾乎全忘了中文,但通這個電話時,他記起來,爸爸的小名叫「李運動」,而這正是戶口簿上李緒文的曾用名!一系列的細節已毋庸置疑,父子倆終於徹底相認了!兩人甚至一個晚上沒聊夠,第二天一早李祥繼續從美國主動打電話給父親。

歸心似箭

相認後一月,李祥就趕回蘇州認親

本以為要通過DNA驗證才能獲知最終結果的李祥父子倆,這下最希望的就是能早點見面相認了。心急如焚的李緒文盼子心切,乾脆在9月上旬給兒子匯去了幾千美元做路費。而李祥同樣急不可耐,在半個月左右就辦好手續、買好機票,9月23日就飛抵北京,第二天下午坐高鐵到了蘇州。「用我們老家話說,小孩也是有點‘急吼吼’的。」李緒文笑起來,說,感覺這孩子真是歸心似箭。

「李祥跟他爸爸長得太像了,外人一看,不用說就知道是父子倆!」鄧鵬跟記者回憶說,李祥長得很高大健壯,個頭、臉型跟李緒文一模一樣,而眼睛則比較像媽媽。見面後付桂花太激動,聊了一晚上後,甚至累得沒法參加第二天的歡迎宴會——為迎接兒子回歸,李緒文擺了2桌酒,把蘇州的親友都喊上了。而李祥由於從小在美國長大,已經不會說中文。但在第二天的歡迎宴會上,鄧鵬問他,飯菜吃得慣嗎?他回答說,「Yes,this is home.」(是的,這是回家啊。)

久別後的李緒文、李祥一家,自有一番衷腸要訴。而語言不通怎麼辦?或許,天下父母的表達方式都是一樣的。儘管李祥已經是20多歲的大小夥子,李緒文夫婦依然像帶小孩子一樣,在蘇州給李祥逛街買衣服;等李祥休息好之後,又在蘇州的香雪海大酒店擺了8桌酒大宴親朋給李祥接風;並由李祥的弟弟陪著,回到安徽老家見了李祥的爺爺奶奶。「辦酒宴的那感覺,就像給兒子辦婚宴一樣。」鄧鵬說當時到場的每個人都受到感染。他還介紹,回到農村老家時,很多人家都趕過來為李祥回家放鞭炮,慶祝他們一家團聚。

鄧鵬還給記者講了這樣一個細節:李祥此番回來沒住酒店,而是住在李緒文家裡。可能是太勞累,母子倆都感冒了。有一天兩人都在屋外,母親看到李祥有些睏倦,就說,「你要是瞌睡,就再回屋裡睡一會?」李祥也並不可能聽懂,但是,他很聽話地起身,走回屋子裡躺了下來。「那就是一家人不說兩家話的感覺。」鄧鵬說。

未來打算

李祥準備好好學中文,今後將經常回中國

對於當年的走失,李祥還有什麼記憶?相認以後,李祥又有什麼打算?鄧鵬跟記者介紹說,也許以前的誤解,經過這次相認都已經消弭了。現在的李祥一家感到很幸運、很滿意。未來李緒文也尊重李祥的選擇,隨便他願意在中國還是美國。而且現在李緒文家經濟條件也不錯,也可以到美國去看李祥。「不過,李祥自己已經表示,回去以後要好好學中文了!」據鄧鵬介紹,李祥在蘇州逗留了一週左右,回程的機票也經過改簽,推遲了四五天,足見這一家子在經過這麼多波折又重聚後有多麼的依依不舍。

記者另外還瞭解到,李祥在美國的養父母有兩個親生子女,同時收養了3個中國孩子。以前一大家子住在華盛頓附近的西雅圖,後來孩子們長大後就各自獨立生活。現在李祥剛從紐約的一所著名大學MBA畢業;李祥養父母收養的另一個中國孩子,也就是李祥的養弟,則在兩年前來到北京的中央財經大學教外語,同時業餘時間在張女士的慈善機構兼職。

出於對孩子隱私的保護,李緒文一家表示,將不再接受媒體的採訪。但對於本報從5月份以來一直進行的報導,以及廣大讀者的幫助、社會各界的關心,他們非常感謝,並認為19年尋子之所以能最終獲得圓滿結果,一方面是因為父母鍥而不舍地找孩子,不放棄是必須的原則;另一方面則是綜合了社會各界的幫助,這其中媒體是很大的催化劑。因此他們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並委託本報轉達這種由衷的謝意。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