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神童 癌症中心最小的研究員

發表:2011-10-15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10日報導,大多數13歲男孩不過剛剛上初中,然而,美國西雅圖市薩馬米什區13歲男孩加布裡爾·西爾卻已在西雅圖市華盛頓大學攻讀起研究生級別的數學課程,並且,他還曾在西雅圖著名科研機構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內進行過關於「T細胞受體」方面的研究,是該研究中心的最小「研究員」!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博士後西恩·斯萊特稱,他相信13歲的加布裡爾將來有可能發明治癒癌症的方法,徹底攻克癌症!

癌症中心最小的「研究員」

據報導,現年13歲的美國西雅圖市男孩加布裡爾·西爾從外表看起來和同齡男孩沒有任何區別,他喜歡和10歲的弟弟邁克爾一起玩耍。然而事實上,加布裡爾卻是美國最聰明的「神童」之一,因為年僅13歲的他不僅在西雅圖市的華盛頓大學攻讀研究生級別的數學課程,並且還曾在西雅圖著名研究機構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內進行過癌症研究,研究和「T細胞受體」有關的課題!

據加布裡爾的父母賈森和瓦萊麗稱,當加布裡爾8歲時,他就通過網際網路自學了微積分和物理學課程,他在當年參加了相當於美國高考的SAT數學考試,並獲得了讓大多數考生都羨慕的高分。當加布裡爾9歲時,他又以高分通過了微積分、統計學、物理學、化學和生物學等課程的考試。

加布裡爾10歲那年,他成了西雅圖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最小研究員」,在那兒展開了對於「T細胞受體」方面的研究,「T細胞受體」是在T淋巴細胞表面發現的一種分子,加布裡爾希望通過對「T細胞受體」的研究,找到治癒癌症的方法。

愛看愛因斯坦和霍金的論文

儘管13歲的加布裡爾目前在華盛頓大學攻讀「線性代數及應用」課程,但他名義上仍是華盛頓湖學區藝術和推理復興中學的一名初中生,平時他仍會到該中學接受舞蹈、戲劇和語言藝術方面的教育。當加布裡爾不在學校上課時,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家中看書,據父母稱,加布裡爾已經學完了52本和科學有關的教科書,他平時喜歡閱讀的「課外書」包括美國物理學家、196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理查德·費曼的論文,機器人編程、系統生物學、免疫生物學、不規則碎片形等方面的書籍,以及斐波納契、愛因斯坦、斯蒂芬·霍金等著名科學家的論文,加布裡爾最近還喜歡起閱讀音樂理論。

事實上,加布裡爾讀書涉獵的範圍遠不止這些,他潛心鑽研過的其他書籍還包括混沌理論、弦理論、量子力學和核科學。除了這些純科學書籍外,加布裡爾還喜歡閱讀通俗小說和古典文學,包括莎士比亞的大多數戲劇。

記憶力驚人猶如「照相機」

華盛頓大學應用數學系研究生梅利莎·尼瓦拉曾經教過加布裡爾,她對記者說:「我給他任何一本教科書,譬如《混沌理論》,他通常幾天就讀完了,接著就會問我一系列的專業問題,並和我進行討論。他甚至記得書中哪個公式在哪一頁上,他的記憶就像是照相機一樣。」

加布裡爾的驚人學習天才讓他的教師和美國教育專家們目瞪口呆,深感困惑。梅利莎·尼瓦拉對記者說:「我教給他的任何知識他都能迅速吸收,最後通常是我精疲力盡,而他仍然興趣盎然。我常會對他說:"好吧,我們需要休息一下,因為我的腦袋太累了。"華盛頓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布賴恩·肯尼迪博士說:「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他第一次來我的實驗室,我給他安排了一項研究作業,並認為他至少需要花幾週時間才能完成這個任務。可當晚11:30,我就收到了他包含所有正確數據的電子郵件,當時我徹底驚呆了。」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華盛頓大學名譽校長和物理學教授厄恩斯特·亨利接受記者採訪時稱,他此前從來沒有遇到過像加布裡爾這樣獨特的學生,他認為加布利爾的高智商是一個謎。

華盛頓湖學區高級教育官員丹·菲蘭說:「我們所有人都對此感到非常困惑,他的學習能力超過了我們所有人的理解和想像。」

奪得「大學生機器人發明大賽」銀牌

實上,加布裡爾的學習才能絕非僅在數學或醫學研究上,他還對機器人研究充滿了興趣。2009年,加布裡爾加入了華盛頓大學生物工程學系的一個「機器人研究小組」,該小組的成立目的是為了發明一種高科技機器人,好參加麻省理工學院面向大學生舉辦的一個國際遺傳工程機器人大賽。11歲的加布裡爾讓該「機器人研究小組」的大學生們全都刮目相看,自愧不如。華盛頓大學博士後西恩·斯萊特說:「我們的機器人小組中一開始只有一些大學生,但加布裡爾的到來讓他們備感壓力,因為他是這樣聰明。我們甚至開玩笑稱,他在一個夏天所做的研究工作,甚至超過了整個小組的大學生們。」

加布裡爾發明的一個機器人原型以及他為該機器人編製的複雜程序,使得他在麻省理工學院「國際遺傳工程機器人大賽」上一舉獲得了銀牌。斯萊特說:「他在那年的國際遺傳工程機器人大賽上引發了不小的轟動,因為他只是一個11歲的孩子!」由於加布裡爾在機器人方面的研究,最近他已被美國《大眾科學》雜誌評為美國「十大中學發明家」之一。

而針對加布裡爾在西雅圖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的「T細胞受體」研究,斯萊特說:「我相信他將來有可能發明出癌症的治癒方法,徹底攻克癌症,他甚至可能獲得某種比這更大的成就。」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