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岁神童 癌症中心最小的研究员

发表:2011-10-15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大多数13岁男孩不过刚刚上初中,然而,美国西雅图市萨马米什区13岁男孩加布里尔·西尔却已在西雅图市华盛顿大学攻读起研究生级别的数学课程,并且,他还曾在西雅图著名科研机构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内进行过关于“T细胞受体”方面的研究,是该研究中心的最小“研究员”!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后西恩·斯莱特称,他相信13岁的加布里尔将来有可能发明治愈癌症的方法,彻底攻克癌症!

癌症中心最小的“研究员”

据报道,现年13岁的美国西雅图市男孩加布里尔·西尔从外表看起来和同龄男孩没有任何区别,他喜欢和10岁的弟弟迈克尔一起玩耍。然而事实上,加布里尔却是美国最聪明的“神童”之一,因为年仅13岁的他不仅在西雅图市的华盛顿大学攻读研究生级别的数学课程,并且还曾在西雅图著名研究机构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内进行过癌症研究,研究和“T细胞受体”有关的课题!

据加布里尔的父母贾森和瓦莱丽称,当加布里尔8岁时,他就通过互联网自学了微积分和物理学课程,他在当年参加了相当于美国高考的SAT数学考试,并获得了让大多数考生都羡慕的高分。当加布里尔9岁时,他又以高分通过了微积分、统计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等课程的考试。

加布里尔10岁那年,他成了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最小研究员”,在那儿展开了对于“T细胞受体”方面的研究,“T细胞受体”是在T淋巴细胞表面发现的一种分子,加布里尔希望通过对“T细胞受体”的研究,找到治愈癌症的方法。

爱看爱因斯坦和霍金的论文

尽管13岁的加布里尔目前在华盛顿大学攻读“线性代数及应用”课程,但他名义上仍是华盛顿湖学区艺术和推理复兴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平时他仍会到该中学接受舞蹈、戏剧和语言艺术方面的教育。当加布里尔不在学校上课时,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家中看书,据父母称,加布里尔已经学完了52本和科学有关的教科书,他平时喜欢阅读的“课外书”包括美国物理学家、196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理查德·费曼的论文,机器人编程、系统生物学、免疫生物学、不规则碎片形等方面的书籍,以及斐波纳契、爱因斯坦、斯蒂芬·霍金等著名科学家的论文,加布里尔最近还喜欢起阅读音乐理论。

事实上,加布里尔读书涉猎的范围远不止这些,他潜心钻研过的其他书籍还包括混沌理论、弦理论、量子力学和核科学。除了这些纯科学书籍外,加布里尔还喜欢阅读通俗小说和古典文学,包括莎士比亚的大多数戏剧。

记忆力惊人犹如“照相机”

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系研究生梅利莎·尼瓦拉曾经教过加布里尔,她对记者说:“我给他任何一本教科书,譬如《混沌理论》,他通常几天就读完了,接着就会问我一系列的专业问题,并和我进行讨论。他甚至记得书中哪个公式在哪一页上,他的记忆就像是照相机一样。”

加布里尔的惊人学习天才让他的教师和美国教育专家们目瞪口呆,深感困惑。梅利莎·尼瓦拉对记者说:“我教给他的任何知识他都能迅速吸收,最后通常是我精疲力尽,而他仍然兴趣盎然。我常会对他说:"好吧,我们需要休息一下,因为我的脑袋太累了。"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教授布赖恩·肯尼迪博士说:“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他第一次来我的实验室,我给他安排了一项研究作业,并认为他至少需要花几周时间才能完成这个任务。可当晚11:30,我就收到了他包含所有正确数据的电子邮件,当时我彻底惊呆了。”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名誉校长和物理学教授厄恩斯特·亨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此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像加布里尔这样独特的学生,他认为加布利尔的高智商是一个谜。

华盛顿湖学区高级教育官员丹·菲兰说:“我们所有人都对此感到非常困惑,他的学习能力超过了我们所有人的理解和想象。”

夺得“大学生机器人发明大赛”银牌

实上,加布里尔的学习才能绝非仅在数学或医学研究上,他还对机器人研究充满了兴趣。2009年,加布里尔加入了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学系的一个“机器人研究小组”,该小组的成立目的是为了发明一种高科技机器人,好参加麻省理工学院面向大学生举办的一个国际遗传工程机器人大赛。11岁的加布里尔让该“机器人研究小组”的大学生们全都刮目相看,自愧不如。华盛顿大学博士后西恩·斯莱特说:“我们的机器人小组中一开始只有一些大学生,但加布里尔的到来让他们备感压力,因为他是这样聪明。我们甚至开玩笑称,他在一个夏天所做的研究工作,甚至超过了整个小组的大学生们。”

加布里尔发明的一个机器人原型以及他为该机器人编制的复杂程序,使得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国际遗传工程机器人大赛”上一举获得了银牌。斯莱特说:“他在那年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人大赛上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因为他只是一个11岁的孩子!”由于加布里尔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最近他已被美国《大众科学》杂志评为美国“十大中学发明家”之一。

而针对加布里尔在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T细胞受体”研究,斯莱特说:“我相信他将来有可能发明出癌症的治愈方法,彻底攻克癌症,他甚至可能获得某种比这更大的成就。”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