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箭氣人生(圖)

發表:2011-10-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裡專業運動員不多,也許到了加拿大受到當地人熱愛體育運動的感染,不少新移民開始重新撿起青春年少時的愛好,有的開始實現自己早年的夢想。董寧開始玩起了射箭,這在新移民裡還真屬於稀有運動。

11年前他移民到了加拿大,11年後成為2個孩子的父親,11年的創業和養育兒女,讓他一直遠離自己喜愛的體育運動。從事IT工作的董寧,其實少年時代董寧就曾經被選拔到體校,訓練課目也是射箭。因此說起來他和射箭還是有一定的淵源,不過這都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星轉斗移,他在父母的勸導下放棄了體育這條路,最終沒有成為一個專業運動員,而是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

董寧回顧移民的歷程表示,這10年主要是安家立業,忙於工作和撫養孩子,等最小的孩子大一些之後,總算到了考慮自己愛好的時候了。實際上在他選擇射箭之前,也一直擠出時間去游游泳,但卻無法完成自己的夙願。等時機成熟之後,他決定重操舊業,到射箭俱樂部進行體驗,他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少年時代。

一把專業的弓箭要1,500元左右,12只箭需要500元。之所以一下子就買最好的器材,董寧解釋說因為他早就定下決心,這次一定要堅持下去,併進行了充分的準備。不用去嘗試是否會喜歡,是否還具有潛力等,他的目標就是參加專業的比賽,因此在器材上不能含煳。

隨後的訓練對常人來說是枯燥的,比如晚上要等孩子們都休息了,9點以後他才驅車到俱樂部練習,每次下來都要3個小時。上週末他參加地區性的測驗性積分賽,耗時兩天,記者也趕到賽場觀戰。他很興奮地說,加拿大排名第一的選手就在他身邊,他們共同使用一塊標靶,可以好好學習別人的經驗。首日比賽他需要射出144支箭,然後計算總成績,兩天下來他取得了自己歷史最好成績。

回顧幾個月來的訓練,董寧表示在運動中他重新找到了快樂,在緊張充實的生活當中更體會到家庭的和諧。他解釋說,我們這一代移民忙於熟悉加拿大,忙於創業和撫養孩子,每天忙忙碌碌,很容易忽略自己的需要。尤其是人到中年,應該靜下來想一想為自己也應該投入一些。因為一個家庭,如果父母心情快樂生活充實,對孩子才能產生積極的影響。

與此同時,夫妻雙方的配合也很重要。如果只有一方有愛好,另一方一直付出也不會幸福。比如他太太以前曾經是專業游泳選手,現在主要打網球和游泳,因此他們就合理分配時間,讓雙方都有空去從事自己的運動,這樣就誰都不會有抱怨。平時孩子也會隨他們奔赴不同的賽場,目睹各種精彩的運動,從小培養他們的運動精神,很容易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氛圍。

来源:加拿大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