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箭气人生(图)

发表:2011-10-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里专业运动员不多,也许到了加拿大受到当地人热爱体育运动的感染,不少新移民开始重新捡起青春年少时的爱好,有的开始实现自己早年的梦想。董宁开始玩起了射箭,这在新移民里还真属于稀有运动。

11年前他移民到了加拿大,11年后成为2个孩子的父亲,11年的创业和养育儿女,让他一直远离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从事IT工作的董宁,其实少年时代董宁就曾经被选拔到体校,训练课目也是射箭。因此说起来他和射箭还是有一定的渊源,不过这都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星转斗移,他在父母的劝导下放弃了体育这条路,最终没有成为一个专业运动员,而是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

董宁回顾移民的历程表示,这10年主要是安家立业,忙于工作和抚养孩子,等最小的孩子大一些之后,总算到了考虑自己爱好的时候了。实际上在他选择射箭之前,也一直挤出时间去游游泳,但却无法完成自己的夙愿。等时机成熟之后,他决定重操旧业,到射箭俱乐部进行体验,他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少年时代。

一把专业的弓箭要1,500元左右,12只箭需要500元。之所以一下子就买最好的器材,董宁解释说因为他早就定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坚持下去,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用去尝试是否会喜欢,是否还具有潜力等,他的目标就是参加专业的比赛,因此在器材上不能含煳。

随后的训练对常人来说是枯燥的,比如晚上要等孩子们都休息了,9点以后他才驱车到俱乐部练习,每次下来都要3个小时。上周末他参加地区性的测验性积分赛,耗时两天,记者也赶到赛场观战。他很兴奋地说,加拿大排名第一的选手就在他身边,他们共同使用一块标靶,可以好好学习别人的经验。首日比赛他需要射出144支箭,然后计算总成绩,两天下来他取得了自己历史最好成绩。

回顾几个月来的训练,董宁表示在运动中他重新找到了快乐,在紧张充实的生活当中更体会到家庭的和谐。他解释说,我们这一代移民忙于熟悉加拿大,忙于创业和抚养孩子,每天忙忙碌碌,很容易忽略自己的需要。尤其是人到中年,应该静下来想一想为自己也应该投入一些。因为一个家庭,如果父母心情快乐生活充实,对孩子才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与此同时,夫妻双方的配合也很重要。如果只有一方有爱好,另一方一直付出也不会幸福。比如他太太以前曾经是专业游泳选手,现在主要打网球和游泳,因此他们就合理分配时间,让双方都有空去从事自己的运动,这样就谁都不会有抱怨。平时孩子也会随他们奔赴不同的赛场,目睹各种精彩的运动,从小培养他们的运动精神,很容易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氛围。

来源:加拿大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