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卡扎菲和薩達姆鑽洞的意義

作者:桃木劍 發表:2011-10-2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思維倦怠了,且來發發感慨吧。

我這幾天腦子裡進入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薩達姆和卡扎菲在最後都會選擇鑽到地洞甚至下水道裡去呢?

這世界變化好快,當年薩達公在地洞中被抓捕的印象還鮮明著呢,現在卡扎菲又被從排水管中給揪出來了。上帝讓這兩個曾經不可一世的獨裁者最後都選擇了鑽洞,看似偶然,但其實其中的啟示意義重大著呢。

鑽地洞乃至鑽排水管,這是什麼性質的行為?這是耗子的行為啊!而且像卡扎公這樣被發現了還鑽到管子裡去,從理性上分析這又有什麼用呢?難道追捕的人會忽略對這麼明顯的管子的搜索嗎?

沒有用為什麼這樣幹?原因只有一個:害怕啊,本能啊……

所有的動物在害怕時當然會做出最本能的事情……猴子害怕了必定上樹,耗子害怕了當然鑽洞……

所以,上帝讓薩達公與卡扎公都鑽了洞,乃是為了要告訴人們:獨裁者在本質上其實都是老鼠啊!你看他們今天雄姿英發,揮手作態,似乎天下全在掌握之中,焉知他們明天就可能害怕到鑽進老鼠洞裡去呢?

更有可能,他們原就是住在地下的老鼠洞裡。從老鼠洞裡出來,就上了「領導」的主席臺,從「領袖」的主席台上一下去,就鑽進了老鼠洞。

唉……這才是獨裁者們的本相啊!

其實這等本相,在幾千年前古人就告訴過我們了,不是說「碩鼠碩鼠,誓將去汝」嗎?

大老鼠嘛,當然要去掉!而且作為老鼠卻長得那麼壯碩,實在是危險的啊,會變蠢的啊!卡扎公最後居然鑽到無處可逃的死洞裡面去,這都是做了42年的大老鼠做得實在太久以至太蠢而致的啊!

所以,現在可以出一個腦筋急轉彎:卡扎菲是怎麼死的?——蠢死的。

我想,這個結論是完全成立的。姑且不論他最後鑽排水管的愚蠢行為,單說他執政42年,有多少改革的機會被他喪失?但他只知道抓權力!而在利比亞起事之初,他又有多少機會可以還權於民可以妥協和談判?但他只知道鎮壓,甚至花錢請外國雇佣兵來鎮壓。

所以,他就是蠢死的。這隻大老鼠被自己在領袖台上的威風所迷惑,忘了自己的老鼠本相。

但是他們還不是最可悲的人。

最可悲的是這世界上怎麼還有這麼多個億的被老鼠所統治著的人呢?他們不僅被老鼠所統治著,而且對老鼠崇拜不已,唯恐巴結不上,而且有的地方還曾經或正在對老鼠一日三鞠躬呢!

天哪……這真是太可憐了……

沒錯,他們是在被老鼠給統治著,但這獨裁者的老鼠本相沒被發現的時候,或者這本相不是被民眾自己給逼出來的時候,他們就總是把老鼠當成老虎,唯恐受其傷害,或者把老鼠當成老福,盼著它恩賜自己些福貴。

而老鼠們在沒有被逼得最後鑽洞之前,則總以為自己是老虎、有福氣,不曉得自己其實總有一天會變回被人人喊打只能鑽洞不能過街的老鼠的本相。

獨裁者被自己迷惑著,民眾們被獨裁者迷惑了。獨裁這樁生意就一直持續到如今……終於,真相被越來越多的人看清了……

其實獨裁者本身只和老鼠一樣,有什麼力量呢?倘若人們心中有真正義,制服獨裁者這事兒就如曹操建言誅十常侍時所曰「二三武夫足矣」。

正在台上的老鼠們哪……看著薩達公與卡扎公都露出了鑽洞的老鼠本相,你們就不醒醒麼?

記得毛氏澤東曾經說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

其實帝國主義哪是紙老虎哩!譬如「美帝國主義」,二戰時左手幫蘇聯和歐洲打敗了德國,右手幫中國和亞洲打敗了日本。老虎紙成這樣,這紙實在是鐵紙了。人家不是一個人,人家民眾選上去的,受民眾的監督為民眾服務,民眾當然不會逼得自己選擇的人鑽老鼠洞,而是因著自己的選擇而最大程度地團結起來眾志成城。

但如今可以說:「獨裁者都是真老鼠!」

這不獨是薩達姆與卡扎公作了現場示範(其實自古到今還有很多獨裁者都示範過),而且你用常識想想,以一人而與眾人為敵,剝奪眾人權利,犯眾怒而牛B哄哄,最後不被人人喊打,過街不得而鑽洞,簡直是不可能的呀!

就是咱們這裡,不都經常有喊著「我爸是**」橫行霸道的人被憤怒的群眾堵在馬路上走不掉的嗎?

哎,你要曉得,若當時有洞,他們是一定會鑽進去的呀!

而且鑽進去了還一定要喊「不要開槍」!

早知如此,你自己當初又為什麼要開槍呢!

悔不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化龍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