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自」來美 經展與家庭教會受逼迫

作者:張敏 發表:2011-10-2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三自」正在美國作巡迴聖經展,傅希秋牧師指「是政教合一欺騙宣傳之旅」*

中國官方「三自」教會機腹主辦的「聖經事工展」從今年9月到11月先後在美國馬里蘭州、芝加哥、達拉斯和北夏洛特巡迴進行。

一直關注中國信仰自由狀況的美國民間機腹「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就這一活動發表看法說︰「這個聖經展覽本質很明顯,是由中國政府導演組織、中國官方控制的基督教全國‘兩會’(‘基督教三自教會’和‘天主教愛國會’),來美國向全世界進行欺騙的宣傳之旅。性質非常清楚。同時也表達了中國現行某種程度上是‘政教合一’的一種現狀。

這種官方御用的所謂‘教會團體’,完全是黨的一個統戰工具。你看中國國務院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先生親自帶隊,其他所謂‘三自教會’的領袖,還有其他的都是政府整個宣傳工具的一部分。」

*傅希秋牧師︰對美國部分福音派教會領袖充當中國當局欺騙工具表示不安和不滿*

傅希秋牧師還表示︰「我們同時感到對部分的美國福音派領袖、教會領袖,以及像達拉斯神學院這樣的神學院充當了中國政府欺騙世界輿論、欺騙國際基督教會界的工具深感不安和不滿。我們也按照對基督徒的教導,事先透過寫信方式,給葛培理國際佈道團、達拉斯神學院、國際福音派聯盟,都寫了私人信件,敦促他們能改弦易張,改變錯誤的做法。因為是中國政府出資在美國這裡辦這個聖經展覽,完全是一種不合宜的舉動,也是欺騙宣傳舉動。」

*傅希秋牧師︰中國官方巡展人士在芝加哥說「中國有完全的自由,我們享受宗教自由」*

傅希秋牧師認為︰「同時能看出欺騙宣傳背後一些深層次的東西,為什麼中國信仰不自由狀況沒得到基本的改善,在官方控制的教會裡,沒有任何傳播信仰、傳福音的自由。官方御用的一些宗教領導人,尤其是最近這兩天他們在芝加哥展覽,有幾個人的話被新華社引用,特別提到‘中國有完全的自由,我們享受宗教的自由’。可能是這些中國御用的宗教領袖享受他們自己被控制的自由,有自己的官職,處級牧師、科級牧師的區別,但是如果走到他們任何教堂之外從事傳道的活動,有這樣的自由嗎?」

*傅希秋牧師︰如果中國政府真有誠意,應該在中國所有大中城市舉行聖經展*

傅希秋牧師提出以下看法︰「政府用外匯花這麼大代價支持在美國這四個大城市舉行聖經展覽,中國很多信徒也跟我們特別透過寫信、電話表達‘為什麼這個經展覽沒有在中國一個城市裡舉辦?中國這麼多城市,可以花很小的成本’。

如果中國政府真有誠意,要傳播聖經中的愛呀,光呀這些概念、這些觀念,應該在全國所有大中城市舉行聖經展。而現在聖經確實在中國任何新華書店和公開書店裡,都是被禁止售賣的。」

*傅希秋牧師︰中國大陸近年因印刷傳播聖經而獲罪的案例*

傅希秋牧師談到中國大陸近年因為印刷和傳播聖經而獲罪的案例。他說︰「因為聖經被抓捕、被關押、被判刑,我想起來的至少有四例。幾年前在安徽有一位王牧師,印刷小量的聖經在信徒中散發,被勞動教養至少一年或者兩年。李柏光律師去作的‘行政復議’代理律師。

還有新疆烏魯木齊的周恆牧師,只是因為接收了從天津寄過去的兩種聖經,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別人貨運寄給他,結果也被非法關押好幾個月,當時已進入刑事司法程序,在國際社會努力下獲釋。

2004年蔡卓華案,也是因為印刷聖經,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之後,2007年北京一家庭教會牧師石維翰也是被控印刷大量聖經和基督教書籍,免費發放,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到今年2月份才獲得釋放。他的弟弟在被抓捕審訊期間,遭到毒打,腎被打壞,不得不換腎。他的另外一個會友姓田的姐妹也被抓,2008年有短暫的七十天左右保釋,因為懷孕。她被判兩年半有期徒刑,當局在她孩子滿一歲的時候,又將他帶回河北女子勞教所。現在還在獄中服刑。」

主持人︰「都是同一個案子嗎?」
傅希秋︰「同一個案子,都是因為印刷聖經。」

*洪予健牧師︰這個所謂聖經展完全是作假,把宣傳方向放在美國,令人啼笑皆非*

長期在加拿大溫哥華浸信會「信友堂」牧會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物理化學博士洪予健牧師就中國官方「三自」教會機腹在美國進行中文聖經展覽一事接受我的採訪。

洪予健認為︰「這個所謂聖經展完全是作假。作假的事對教會來講,從聖經看耶穌基督對作假的事是深惡痛絕的。任何的虛假,上帝都不喜悅。所以這次聖經展,給人的感覺就是政府為了促進基督教信仰方面不僅保護自由,簡直就是贊助、更加提倡這個信仰啦,政府都熱心幫助來做了,這就是其中最主要的宣傳目的,而且把宣傳的方向放在美國。這件事在我們人看來是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洪予健牧師︰禁止公開出售聖經的國家花巨資到海外作聖經展,真要展應先在國內展覽*

洪予健牧師說︰「因為大家都知道在中國聖經在公開場合是被禁止出售的。世界上聖經被禁止出售的國家大概除了少數穆斯林或共產國家裡┅┅如北韓,我幾乎都不敢相信任何國家政府可以瘋狂到這個地步。竟然這個政府還出巨資,出大量的外匯,到海外去進行聖經的巡迴展,好像它又變成世界上最最提倡聖經的政府了,因為這都是政府的舉動。

這完完全全是作假。如果你真的是這麼熱心,政府這麼願意贊助聖經的話,很簡單,在國內只要撤銷一個禁令就是了。讓新華書店和任何一個公開的書店可以出售聖經,而不是把聖經只放在他們官方控制的‘三自’教會系統裡內部出售。如果說真的要展覽,先在國內展覽。」

*傅希秋︰官方辦北美聖經展同時,中國家庭教會的艱難處境*

傅希秋牧師談到,當中國官方「三自」教會機腹在北美進行聖經展的同時,中國一些家庭教會的艱難處境。

北京「守望教會」無聚會場地,被迫戶外聚會已六個月——

地處北京中關村的「守望教會」,因為全款購買的聚會場地和另租的場地,都不被允許進入,守望教會每個禮拜天不得不在戶外聚會已經六個月了。

傅希秋牧師說︰「他們每個禮拜都有信徒被拘押、被非法關押四十八小時至七十二小時。有許多信徒甚至被單位迫使聖職,被開除,非北京籍的被遣返回家。甚至還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我們這裡也不能講。所有他們教會的負責人從第一次戶外崇拜之後,都被24小時軟禁,無行動自由。

這是不是能夠體現出在中國現在所‘享受的中國公民的宗教自由’呢?就像在聖經展覽官方御用牧師所宣傳的那樣?」

維族基督徒阿里木江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

傅希秋牧師又談到其它一些案例。他說︰「阿里木江僅僅因為是個維吾爾族的基督徒,竟然被判十五年的徒刑。他唯一的所謂‘犯罪證’、認為他是‘泄露國家機密’也無非是向他的好朋友、一個美國基督徒談到了他們被當地的‘民宗局’正在調查他們所謂非法傳教的事,就這談話竟然被秘密錄音,除了秘密審判之後的一個‘罪證’,就被判處高達十五年的有期徒刑。阿里木江現在還在獄中服刑。

帶領學生查經團契的家庭教會基督徒被行政拘留十五天——

前不久內蒙古也是有個家庭教會,僅僅是因為在大學區裡邊帶領一個聖經的學生團契,負責查經的一個當地家庭教會基督徒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在《拘留通知書》上竟然說他是‘冒用宗教名義,非法活動’。

江蘇施恩浩牧師被以「非法傳教」勞教兩年,威逼強迫家屬取消委託律師協議——

前不久江蘇省宿遷市家庭教會的牧師施恩浩又被以‘非法傳教’名義勞動教養兩年。當地的國安部門甚至對他的妻子、孩子,對他家人甚至孫子都嚴密監控和威脅,不讓他們對媒體講話。不讓他們採取法律的維護自己權利的行動,甚至威逼強迫施恩浩牧師從監獄裡寫出一個專門說自己不願意聘請律師的一個紙條。取消家屬與律師委託的協議。

這些當然都不僅僅是違反踐踏一個公民基本的宗教自由的人權,同時也是嚴重違反中國自己本身的法律程序,更不符合中國所簽署的世界公認的國際人權以及相關的條約所規定的內容。」

*張明選牧師︰聖經展是作樣子,中國家庭教會這麼多信徒被抓被打,難道是自由?*

接下來我採訪了現在在中國河南省的「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請他談談對「三自」教會機腹在北美一些城市進行聖經巡迴展覽的看法。

他說︰「‘三自’教會,可以說它是一種宗教形式,但對基督的認識根本不夠。談到家庭教會在中國的自由,這根本是達不到的。中國這些年家庭教會一直受排斥受逼迫,這麼多教會信徒被抓、被打,這難道是一種自由?現在他們用這種方法服務現實政府的一種政治。在西方社會不明白的情況下,是作一種樣子罷了。」

*張明選牧師︰「三自」的作用是挑唆聖間,對家庭教會的逼迫在全國正不同程度進行*

主持人︰「關於‘三自’教會在守望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您有話要講嗎?」
張明選︰「從中國教會有史受到多種逼迫當中,‘三自’一直站在這種角度上,一個是挑唆,一個是聖間,要麼他們是藉助政府的勢力,對教會打擊,這是他們多少年慣用的手法。」

主持人︰「近來您所知道的還有沒有家庭教會受逼迫的事情發生?」
張明選︰「例如四川廣源教會,是家庭教會,宗教局的、公安的多次迫害他們,最後把他們的教會取締。信徒們明白法律,上訴,25日要出庭,法院接受了這個案子。還有聽說在四川、在西藏,從溫州去的十多個宣教士,在那裡被抓。總的說,中國這麼大,還有不同程度的逼迫。」

*張明選牧師︰不准我去北京,我回家鄉河南後仍迫使我搬家*

主持人︰「您現在的處境怎樣?」
張明選︰「我現在回到了河南,不准我在北京。前天我到北京去看望弟兄姊妹,公安局就威逼當地的同工不准接待我,如果我去了不說(報告),就要取締教會。我回到河南家鄉,他們明裡暗裡還在迫使我搬家,我可能最近就要搬家。」

*洪予健牧師︰北京「守望教會」牧者會眾守住信仰權利底線,我對此評價很高*

談到「守望教會」目前的處境和會眾作出的反應,洪予健牧師說︰「‘守望教會’在中國家庭教會裡發揮的作用、起的影響無可估量。‘守望教會’能夠直到現在抗爭半年,能和政府用和平理性的辦法、堅持守住自己信仰權利底線的方法,爭取主日敬拜不受阻擾,這樣來爭取抗爭,這麼多人在此期間不斷被抓,有不少人工作被辭退,住房被收回,被聖出北京┅┅這種情況下還能堅持抗爭到今天,不但是牧者,而且‘長老治理委員會’的五位全部被軟禁至今,弟兄姊妹和一些同工堅持到現在,尤其是在各方海外媒體和各方注意力漸漸轉移的時候,還是這樣不屈不撓地抗爭下來,這在中國教會史上是很聖人的,我對此評價很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