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當地人談陳光誠被監控迫害與來訪難

作者:張敏 發表:2011-11-07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定自由人陳光誠夫婦被重重圍困在家,無人能進去看望*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去年9月9日刑滿出獄到現在已一年多了,至今法定自由的他與妻子袁偉靜都被當局指派的人重重圍困在家中,並多次被毆打,健康和人身安全處於險境。近期中國各地有各界人士陸續前往他所住的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想去看望他們,都受阻遭毆打搶劫,沒有人能進他家見到陳光誠夫婦。

*當地人:現在比以前抓得更緊,棗莊臨沂交界處設點,他本村和鄰村約一百人看守*

近日,一位暫時不便透露姓名的當地人士接受了我的採訪,提供了有關陳光誠家被圍困和監控的一些情況。

他說:「現在他們比以前抓得更緊。從四面八方、從臨沂西南去看望陳光誠的都失敗了。現在臨沂到棗莊交界處派了人檢查堵截。在村裡設置的(監控)點,我記了一下,光他村裡各個方向,包括鄰村,那些人員一直都看著,約一百人。」

*當地人:政府出錢讓當地一霸小埠村高興建支配,招人一天一百元監控看守陳光誠*

主持人:「您所知道的村子監控所設的防線最遠在什麼地方?」

當地人:「最遠不超過二里路。通往他家的小道,單行人才能走的地方,一過去就能進入監控人的視線,你根本就沒法過。鄰村當地一霸叫高興建,他那村叫小埠。他召集的人,政府叫他支配那些金錢,一天給一百塊錢,生活很好。」

*當地人:附近村子人不敢談陳光誠的事,很難聯繫上陳光誠家人*

主持人:「當地人除了像您,大家知道陳光誠嗎?」

當地人:「陳光誠附近村現在一般根本就不敢談這個事兒。」

主持人:「現在有沒有人能夠聯絡上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或其他陳光誠的弟兄?」

當地人:「和陳光誠家人聯繫現在很難辦。」

*當地人:共設十二個攝像頭,有窩棚、兩間值班室房、狗、兩輛車*

主持人:「現在一些人分批先後去過,想要看望陳光誠,您怎麼想?」

當地人:「我一直關注這個事,自己準備單獨去,現在看看絕對辦不成事。因為他那前後村子側面,近處在房山檐下邊,四面八方設了十二個攝像頭。在通往他那村的路上,靠近205國道,有個小橋。過了橋進村後往前行右拐,北邊第一家門口有個窩棚,周圍常年有七至八人。僅僅陳光誠家前後就設了兩個監控點。第一個在205國道口,那地方是二十人,二十四小時主要任務是盤查進出的人和車。路邊有兩間房子,是值班室,那兒還養狗,有專門兩輛車。」

*當地人:監控者是地痞流氓,有專人送飯,養了惡狗;陳光誠鄰家房頂安攝像頭和屏蔽儀*

主持人:「這些是政府部門的人,還是公安派出所呢?」

當地人:「有政府的人,政府的人很少,大都是他們找的各村和高興建不錯的人,因為工資高,一人一天一百塊錢還管吃,他們的伙房在雙堠鎮政府,有兩個做飯的。到吃飯的時候把飯送到各個點。陳光誠的鄰居西院,房頂上安的攝像頭和‘屏蔽儀’。」

主持人:「就是讓手機無法通話的……」

當地人:「對,對。陳光誠家對面,通往他家的小道,左邊有一排平房,是種黃煙的農戶和烤煙廠。右邊有駐守看陳光誠的人和他們養的三隻惡狗。村裡六個監控點,村裡有六個電子監控攝像頭……設的點太多。」

主持人:「白天晚上都換班嗎?」

當地人:「一班是二十四小時(分兩班換人),都是從外村招的地痞流氓。」

*當地人:當地百姓不敢談,怕政府報復;各地來人造堵截毆打,陳光誠家人不忍*

主持人:「村民還反映什麼情況?」

當地人:「現在的書記叫陳光山。我們現在和陳光誠、陳光福……和他家人聯繫很難。當地老百姓根本不敢談,(政府)不讓走漏消息,怕遭到政府報復。再說陳光福弟兄幾個(弟兄共五人,陳光誠最小),現在不敢積極地……怕給別人帶來麻煩,對不住當地的老百姓,因為四面八方全國各地來看陳光誠的遭到了報復,在路上遭到堵截,他的家人不忍,有這種情況,所以說現在很難。

這次從北京、廣州、四面八方……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都被毒打或遣返,在臨沂、在沂南縣,這(做法)都是公開的,在棗莊到臨沂的交界處,坐車趕往臨沂的,有交警在那個地方查車,就把人扣下了。」

主持人:「其實在棗莊到臨沂交界處開始,交警懷疑是來看陳光誠的,就已經把一些人扣下了?」
當地人:「對。甚至有人在路上就被遣返回去,有的連音訊都沒有。」

*陳光誠案和陳光誠夫婦及家人遭遇簡介*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2005年揭露臨沂地區在計畫生育中使用暴力,為農民提供法律幫助,2006年3月被當局綁架失蹤三個月,後被逮捕起訴。陳光誠2006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對世界最有影響力一百人」,後來又獲「麥格賽賽獎(2007年)」等多項國際人權獎。

2007年1月在律師被毆打、證人被綁架不能出庭的情況下,陳光誠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零三個月。之前三個月被當局綁架沒有折抵刑期。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從2005年秋天,一直處於不同形式的監控中,多次被監控她的人毆打。

陳光誠2010年9月9日刑滿,在當局嚴密監控下被送回家,電話被切斷,門前被幾十人層層包圍。陳光誠患病急需就醫,但他們夫婦不能走出家門半步,五、六歲的女兒失學在家,前不久才獲准在監控人員帶領下去上學。

全家靠78歲的母親,在看守跟蹤下去買些食物,或到田地裡收穫食物。地方警察和看守的暴徒,隨時闖進陳光誠家,發出生命威脅。

*據對華援助協會消息:7月28日陳光誠夫婦被鎮長張建等毒打四個小時,女兒在場目睹*

另從對華援助協會獲悉,2011年7月28日,陳光誠夫婦遭到長達4小時殘酷毆打,他們的女兒在場親眼目睹。

7月25日,因為雷電破壞了陳光誠家周圍的電子屏蔽設施,陳光誠往外撥打電話成功,但隨後電話被監聽到。

7月28日,雙堠鎮長張建帶隊,毒打了陳光誠和袁偉靜4個小時:下午2點村裡清場;3點,地毯式搜查陳光誠的家,從灰燼裡找到一個電話卡;張健毒打陳光誠,要他們夫妻交代電話手機卡來源以及收藏地點,遭到拒絕後4點開始毆打。最初只聽到陳光誠的慘叫聲、袁偉靜的怒罵聲以及6歲的女兒陳克斯的哭聲。不久,袁偉靜也開始慘叫。後來,聽到的只有慘叫聲,持續到晚上8點才停止。7月28日毒打陳光誠時,他的老母親不在現場,被阻攔在外。當允許她進到陳光誠家後,鄰居聽到老人家撕心裂肺地號啕大哭了許久,慘不忍聽。事後,鄰村村醫獲准為陳光誠草草治療一下。

*網文說有當地人發現陳光誠家垃圾中有些擦了很多血的紙,因嚴密監控無法進一步核實*

另在網上見有消息傳出,在陳光誠家扔出的垃圾中發現擦有很多血的一些紙,此一說是否屬實及詳情真相等都因陳光誠和家人被嚴密監控,無法進一步核對。

但可以確認的是,陳光誠夫婦的健康和人身安全仍在危境之中。

以上自由亞洲電臺「心靈之旅」訪談節目由張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編輯主持製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