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北稷:從支持艾未未看民眾對抗獨裁的變化

作者:汪北稷 發表:2011-11-09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家艾未未是近年來中共大陸反抗獨裁專制浪潮中湧現出來的一位維權大師,同時也是令中共法西斯政權極為頭痛和恐懼的對象。

艾未未身上集中了三大色彩和特點:

1、中共紅色高幹子弟

他的父親是親共的紅色藝術家、詩人和高幹艾青,連中共首腦溫家寶也要背誦艾青的詩來給自己臉上貼金。因為是紅色高幹子弟,中共當局下手整肅艾未未總是要所謂地精心琢磨、研究一番,盡量使一些看不出馬腳的招數,可惜往往人算不如天算。反觀沒有高幹子弟色彩而又剛直不阿的高智晟律師遭受的迫害要慘烈得多,而陳光誠先生由於是沒有背景的殘疾人,中共雖不敢輕易讓他再次入獄,迫害手段也要比艾未未下流和卑鄙百倍。

2、國際藝術和活動家

艾未未是國際知名、享有盛譽的藝術家,連迫害艾未未的中共的面子工程鳥巢體育館也藉助了他的藝術才華。再加上艾未未的國際上的經歷和影響,中共不到萬不得已是不願迫害艾未未的,但是這幾年艾未未的維權活動聲勢太大了,影響太深入民心了,直指中共的專制根基,到了這個地步,哪怕是體制內多大的官,中共都會斬草除根,何況是體制外的艾未未呢,不過,從迫害艾未未的最新步驟來觀察,可以斷定中共最近的文化改革大會是徹徹底底的反文化密謀會議。

3、草根藝術維權領袖

艾未未的維權活動,既是草根大眾的,也是藝術創意的,他關注的中國社會問題,都是最基層最悲慘的那一階層,維權的方法又十分的藝術和巧妙,跟國內普通的維權大不一樣,而且是刀刀見肉,針針見血,從不打偏目標。這使得中共當局的頭腦們非常心虛,非常害怕。中共竊取政權前的反政府活動主要是武裝暴亂、割據和城市學生、工人運動,所以中共執政後到現在一直保持著頑固的思維模式,對武裝暴亂、割據、城市運動十分恐懼和百倍防範,但愚蠢的獨裁者對於新時代融入了藝術的草根維權活動卻一愁莫展,絲毫沒有藝術細胞的中共特務對艾未未和廣大人民之間的精彩互動顯現得既不解又恐懼。

在對付反抗獨裁的國內力量上,中共法西斯執政六十多年來在不同時期是採取不同手段的,特點也很鮮明,同時中共大陸民眾的反應也在逐漸變化和成熟:

1、毛澤東獨裁時期,直接以人民的名義關押、審判、屠殺,而當時麻木的大多數民眾還非常支持,義憤填膺。

2、鄧小平獨裁時期,突出的典型例如魏京生先生不公開審判長期關押,其他大量反對派的力量,都是毫不張揚地秘密審判、關押,鄧小平獨裁時期對付反對派的底氣已經不足了。當然八九六四階段那幾年是特殊的時期,是公開通緝、逮捕、審判、關押,但刑期不長。多數民眾除了流亡海外的以外不知道有哪些反對派力量在國內被鎮壓,更談不上大規模的民眾支持,八九之後民眾對民主力量的同情是客觀存在的。

3、到了八九六四之後江澤民獨裁時期,逐漸採取了很流氓的手段對付反對派力量,那就是政治問題經濟手段處理,或者政治問題治安問題打壓,對法輪大法的鎮壓是例外的運動式殘酷鎮壓,可以說法輪大法是依靠自身頑強不屈的發展站起來了,國內大多數民眾在聲勢浩大的鎮壓和鋪天蓋地的誣蔑中絕大多數沒有支持法輪大法這股反對中共獨裁的力量。

4、現在獨裁執政尾聲的胡錦濤獨裁時期看起來,採取的是最為流氓、最為卑鄙和最不光明正大的鎮壓手段:重刑、綁架、軟禁、酷刑、騷擾、暗害等等,除此之外也延續了江澤民的流氓手段,那就是政治問題上經濟手段,從對艾未未、陳光誠、高智晟的迫害就集中體現了胡錦濤獨裁集團的迫害方式。但是由於法輪大法的《九評共產黨》、追查國際、三退精神救贖活動等啟發人民智慧、培育人民勇氣的活動持之以恆的在全世界推動,加上中共法西斯的獨裁統治越來越殘酷,也在全世界反獨裁浪潮風起雲湧的背景下,匯款支持艾未未的活動出其不意的爆發了,並且一發不可收拾。

從明殺到暗害,反映了中共法西斯當局的理直氣壯到做賊心虛;從自以為是的光明正大到心知肚明在傷天害理,也反映了中共法西斯清楚知道民智漸開,民氣上漲,公開斬殺反對派只會導致直接獨裁政權的火速崩潰,所以用盡流氓手段來摸黑、栽贓、暗害、算計、誣蔑又無人承擔迫害責任好像顯得十分高明。但萬萬想不到的是,這一次以偷稅罰款的經濟手段想給艾未未難堪的中共法西斯當局撞到了南牆,他們清楚地又一次看到民智大開之後人民的智慧和民氣恢復之後大眾的憤怒。

被中共法西斯殘酷統治和鎮壓了六十二年的中國人民普遍對於反抗獨裁的恐懼、冷漠和誤解是事實存在的,這既由於中共的長期洗腦也因為鎮壓的殘酷。但是不等於中國人民一定要等到伊朗、北韓、古巴都結束獨裁之後才敢指望自由的來臨。中國人民雖然還在害怕之中,但是他們想不到膽子最小的其實是中共法西斯。從至今為止除了蒼蠅媒體《環球時報》以外從無中共高層出來對高智晟、陳光誠和艾未未事件表態看得出來,其實內心最害怕的是中共法西斯,最怕擔負責任和未來人民清算的也是中共法西斯,連中國社會每一個民眾最普通的敢作敢當的勇氣都沒有,這還是一個自吹自擂六十二年所謂的執政黨嗎?

從八九年的反獨裁鬥爭到現在已經二十二年了,不知不覺中,手機遍佈了全中國、網路覆蓋了全社會、對外交流的門戶也已打開。除非中共敢於關停行動電話、停止使用網際網路路、關閉國門,否則不管他們怎麼監聽電話,也不能監聽7億多手機電話;無論他們怎麼封鎖、監控網路,也無法監視5億網民;任憑他們控制國門,也不能跟蹤、調查五千萬的出、入境人民。就像這一次匯款支持艾未未的幾萬名勇敢的中國人,中共法西斯的特務機關對著這個本來妄想逐個清查的數字也只能瞠目結舌。《環球時報》無恥地說幾萬人在中國不代表大大多數,在全世界最高壓、最殘暴、最封鎖新聞的統治下,勇敢的幾萬人可以說完全地代表了十三億人的絕大多數的心聲,任何反對這個看法的人如果願意挑戰的話,請他創造一個沒有恐懼,擁有獨立選票的環境,看看中國人民是怎麼羞辱中共法西斯的。

從為鎮壓所謂反革命叫好到同情八九六四學生,從對鎮壓法輪大法麻木不仁到支持艾未未、高智晟、陳光誠,歷史有時也會曲折,但始終在進步, 從支持艾未未看民眾對抗獨裁的變化就是人民在覺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