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你和艾未未一樣繳納的是贖金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1-11-15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摸了極權統治屁股的艾未未,在這個險惡的時代,同樣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不但被失蹤了81天,而且面臨了焦國標先生所說的「1500萬的政治勒索」。「因為你罵政府」,所以「我們就是要把你搞臭」,故而有「國家說你偷稅,你就偷了」之說。這是多麼恐怖的因果關係!

BBC中文網日前有消息說,艾未未在是否支付罰款的問題上,一直面臨著兩難的局面,因為當局告訴他,支付罰款就等於承認了自己的罪行,而不支付罰款,又意味著抗稅。艾未未說:「罰款肯定是要支付的,因為只有支付了罰款,我們才可能上訴,才可能要求行政復議。」

我們不難看出艾未未的無奈,他所繳納的實非稅款和罰金,而是贖金,多少帶有先解燃眉之急,再徐圖良策的意味。我們不難想見,艾家不太可能得到所期望的復議結果。艾未未實已被當局製造成了又一個冤民,和千千萬萬個冤民一樣,他所面對的將同樣會是有冤無處申。

艾青夫人高瑛為子鳴不平,她說她兒子只不過是站出來保護普通人的權利而已,她問道:「隨隨便便就把一個人變成了敵人,或者仇視的對象,這公平麼?對當權者我只能送他們幾個字:駭人,虛偽,邪惡。」艾青在天有靈,不知是否也要為「愛這土地愛得深沉」而垂淚。

艾青遺孀「送他們幾個字:駭人,虛偽,邪惡」又如何呢?當權者「死豬不怕滾水燙」,別說是這樣幾個字眼,就是將全天下如潮的譴責擺在他們的面前,也無改其固有的吃相,否則這國家斷不會是而今這模樣。三個字或兩個字就能應對種種,「治國」來得何其「經濟」!

面對「駭人,虛偽,邪惡」的當局,別說艾未未在「1500萬的政治勒索」中,繳納的是一筆巨額的贖金,就是日常繳納的哪怕是一分錢的稅款,他或也將為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他不過是在現有的法律框架內,依法行使了他的公民權利而已,可當局強加給他的,是什麼呢?

1522萬元,對許多人來說,都會是一個天文數字,對藝術家艾未未而言,也不例外,否則也就不會有數目如此之眾的國人,成為艾未未的「債主」。1522萬元,原本可以用來做許多事,可對艾未未來說,目前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先贖回一家老少相對的寧靜和平安。

嗚呼,好一個挂羊頭賣狗肉的「法治國家」!就在皇城根下,以「1500萬的政治勒索」,向一個鄙視了極權統治的藝術家悍然催逼,其緣由竟然只是「因為你罵政府」,所以「我們就是要把你搞臭」,而且竟然也可以操作得這般冠冕堂皇——「國家說你偷稅,你就偷了」!

倘使「駭人,虛偽,邪惡」的當權者隨便轉動一下權力的魔方,就能將權力的意圖輕巧轉化成國家的意志,那麼只能進一步說明這個國家,確已淪為一個被惡棍操弄的國家。惡棍在「1500萬的政治勒索」中,要一個藝術家在短時間交出巨額贖金,順便還不忘強暴一回國家!

艾未未有著常人所沒有的勇毅,在這般令人髮指的迫害面前,沒有哭天搶地,沒有以淚浣衣,而是一直在沉著應對。而這個國家,在這般漆黑的長夜之中,倘使眼角還能有淚,該也又要哭成淚人了吧?早被強暴得鮮血淋漓的「法治」,是否又在廢墟上衣不蔽體,嚶嚶而泣?

納稅的意義何在?納稅的意義在於一個泱泱大國,需要有人打理公共事務,主持公平正義,建設公共設施,因其開支龐大,於是國人以納稅的形式,集體分攤這筆開支。國人在納稅時,肯定希望雇佣的是公僕,而不會希望請的是老爺,更不會希望是在花錢請誰來禍害自己。

而艾未未一家,在過去在現在,果真看到了納稅的意義之所在嗎?國人果真也都感受到了日常納稅物有所值嗎?答案顯見是否定的。有太多的時候,在極權統治之下掙扎前行的國人,不過是在花錢打水漂,大量稅金所供養的不是真意義上的公僕,而是一個又一個的白眼狼。

這就是「中國特色」之一。你歲歲年年納稅,但在專制的構架打破之前,你永遠無法知道和掌控所納稅金的流向。當局是將稅金用於整人了,還是用於政治演出了,抑或又用於為別國免債了,這在你根本無權過問。當局愛把稅金怎麼燒就怎麼燒,你有過問或表決的權利嗎?

遭到劫持和勒索的,並不止於艾未未。在一黨獨大的政治格局下,國家、軍警和人民,早已淪為專制魔鬼的綁架對象。這種權力的運行得不到陽光照耀和有效牽制的陳腐格局,給公權的橫行不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故既可以公然倒行逆施,也能公然背叛常識、良知和人民。

我們在為艾未未需繳納巨額贖金感到悲從中來的同時,也不免為長期掙紮在極權統治鐵蹄之下的自己,感到深深的可悲。國家恐怖主義已然風行,別的國家機器或可能鏽跡斑斑,但保證極權統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的國家機器,將會日夜轟轟作響,你也同樣戰戰兢兢。

你和艾未未一樣,繳納的是贖金。儘管繳納得未必情願,但你敢摀住腰包嗎?在民主、自由、人權的陽光普照中國之前,你只能是這樣一種憋屈的活法。你從孩子的奶粉錢中省出錢來,從十分寒磣的菜餚中摳出錢來,支付種種莫名的費用,不為別的,只為給自家買個平安。

這就是每個「站起來」了的中國人,所能擁有的活法。在夜色一刻比一刻更加濃黑面前,你不願像艾未未一般遭受「1500萬的政治勒索」,或像我一樣,「莫名其妙」家破人亡,你就只能是溫水裡的青蛙,在沉寂的夜裡,為這國家長吁短嘆,並為你的生不逢時而愁腸百結!

寫於2011年11月13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1946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24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