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陳光誠事件讓中國政府丟臉

作者:錢沁 發表:2011-11-1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是中國唐代詩人白居易《琵琶行》裡的詩。道出了人間至美,至誠至善的同情心 。

陳光誠, 一位百姓,殘疾盲人,身殘志堅,靠自學成才,自修法律後成為一名律師。陳光誠,一個普普通通的殘疾人士,是中國目前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但一位殘疾盲人卻為何讓中國政府為之發抖,汗顏和吞吞吐吐?陳光誠事件同時受到美國國會的關注,他還有幸會成為獲得諾貝爾獎和平獎的提名候選人 。

還是讓我們來看看陳光誠的事跡。今年11月 12日是陳光誠 40歲的生日,在短短40年的時間裏,卻有著 15年的維權歷史,因維護殘疾人的利益,替他人爭取人權而遭到當局判刑。陳光誠早在1996年就開始了他的維權活動 。1991年,政府實施了「殘疾人保障法」,規定殘疾人可以減免稅收,但是5年過去了,當地政府卻仍然向殘疾人士徵稅,陳 光誠與當地政府多次交涉未果,遂上訪首都北京,在他的努力之下,此後當地政府終於停止向殘疾人收稅。此後,陳光誠始終活躍在幫助維護他人的人權的第一線。但卻因此被判刑達4年3個月,罪名之一是:「聚眾擾亂交通」,試想, 一個盲人,連走路都困難,怎麼可能聚眾擾亂交通?陳光誠在結束監禁出獄之後,就被警車直接送回家,從此軟禁在家。當局在他家安裝監控設施,手機屏蔽器,強光燈,派人24小時輪流把守,不許外出,不許外人來探望。而且至今 所有前來探望的人包括外國記者都受到攔截、毆打、凌辱、搶劫。而陳光誠夫婦更是遭到暴力毆打。目前,陳光誠的身體狀況也令人堪憂。

陳光誠之所為,我想無非就是為了維護作為殘疾人以及中國普天下的人們最基本的人權,無非是觸及了中國現行體 制: 即不完善的法制和一系列體制缺陷, 這是個中國政府無法迴避的事實而觸動了當局的根本利益。當局對陳光誠的一系 列做法實際上是屬於虐待。一個殘疾人,為了大眾的利益讓中國政府草木皆兵,如此心虛,並且置聯合國人權宣言於不顧,讓我們感到,我們應該為一個普普通通的殘疾人做些什麼,來表達我們的同情,讓我們支持社會良知,支持正義和維護社會道德和人類的尊嚴。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印度詩人泰戈爾說:「如果你為失去陽光而哭泣,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我們要有光,意即:陽光,要有誠,意即真誠,就像陳光誠的名字所寓意的那樣,今天是陳光誠的生日,我們要祝他生日快樂,早日康復。我們也要呼籲大家來關注陳光誠。希望他早日獲得聯合國人權公約賦予的基本人權。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