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六竅門護腎守健康(組圖)

發表:2011-11-17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是人體重要的器官,若腎不好,排除身體毒素的效果就差,想要健康也就難了。日常哪些做法會傷害我們的腎?快來看一下,盡量避免做傷腎的事情,保護腎,保護健康,事不宜遲!

腎臟承擔著排毒的作用,對於每個人都格外重要,因此,保腎護腎刻不容緩。天氣一天天轉冷,大家對冬季護腎的一些小竅門都非常關心,下面,小編就來一一介紹,讓生活中的點滴細節為我們的腎臟保駕護航。

1、少喝啤酒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從而保護腎臟。大部分男性對此沒有正確認識,不覺得喝水重要,還有人認為喝水還不如喝啤酒,殊不知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損害,尤其是本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病情會加重。飲水量一般宜保持在每天1500毫升左右,出汗多時,還應酌情增加。

2、慎用傷腎中西藥

若發生胃腸感染,用藥時要注意,磺胺、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鏈黴素等西藥有一定的腎臟毒性,要盡量避開這些藥物。中藥中的馬兜鈴、天仙籐、關木通、青木香、廣防己等也有一定的腎毒性,「罪魁禍首」是所含的馬兜鈴酸,也應特別引起注意。

3、心態平衡合理運動

氣溫升高,有些人脾氣也見長,壓力太大,可以導致血壓升高,高血壓可以導致腎臟損害。保持樂觀的情緒與豁達開朗的心態可提高免疫功能。而積極、持之以恆的有氧鍛練,既可提高心血管功能,也有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而保護腎臟。

4、睡前泡腳護腎功效佳

冬天要泡腳,睡前用溫水泡腳,有利於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同時,白天緊張了一天的神經,以及勞累了一天的腎臟,都可以通過泡腳得到徹底放鬆和充分的調節,人也會因此感到舒適。泡腳後,建議不再進行其他活動,隔數分鐘即入睡,補腎效果更佳。還可放些連翹、金銀花、板藍根、菊花,可以起到降火清熱的作用。

5、女性少游泳

游泳池中人多易滋生「雜菌」,細菌很容易進入尿道,尤其是女性尿道生理結構特殊,造成逆行感染的機率很大,最後可能導致急性腎盂腎炎的發生。急性腎盂腎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伴腰痛。

6、溫度要適宜

天氣一冷,人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容易導致感冒,若感冒為鏈球菌感染可能導致急性腎炎。室內注意控制好溫度,做好保暖工作,一般溫度宜在26℃左右。

泡腳、注意溫度、少喝冰鎮啤酒就是告訴我們,不能受涼,良性的物質對於腎臟是背道而馳的。想要達到護腎效果最佳,愛惜自己的腎臟,從一點一滴開始吧。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