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哥」走紅 十秒鐘青菜變「玫瑰」(組圖)

發表:2011-11-19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棵普普通通的青菜,一把長約20厘米的削皮刀,在葑門橫街菜場,陳建博右手兩隻手指拎著刀刃,左手托住菜根,10秒鐘後,這棵青菜就被雕成了一朵綠色的玫瑰花。「你這個小夥子在這裡菜太可惜了,應該有更好的去處!」「呵呵,過獎了,我也只會雕這一種。」


陳建博


雕一朵青菜「玫瑰」只要10秒鐘。


菜攤後面擺了一排用蔬菜做成的盆景。

在葑門橫街菜場內,陳建博的蔬菜攤雖然只擺了一個多月,但是很引人注目。一是28歲的陳建博穿著打扮很「潮」,很短的寸發用髮膠固定後一根根豎在頭頂,滿臉陽光燦爛的笑容。而與其搭檔的老父親則戴著厚厚的近視眼鏡,穿著藍色的中山裝,即使將一小把韭菜放到攤位上,都要兩隻手一起上,韭菜一根也不能亂。二是他們的菜攤上還經常擺著幾朵用青菜彫刻成的綠色玫瑰,買菜人無不嘖嘖稱奇。這幾朵青菜玫瑰被網友發到微博上,引來許多「圍觀者」,很多人驚呼:「高手原來在民間!」

16日,記者來到陳建博的菜攤前。稱菜、收錢、找零、送蔥,陳建博笑容滿面,動作利索。陳建博是徐州人,今年28歲,大專生,之前一直在上班。陳建博稱以前上班一個月能掙三四千元,但是「想學點生意經」,就辭了工作,一個多月前到這裡租了攤位賣菜,「算一下賬,上個月是虧本的。賣菜比上班累多了,以前過的是朝九晚五的生活,現在要起早貪黑,而且基本上掙不了幾個錢。虧本的原因麼,主要是沒有掌握銷量和進貨量,隔夜的蔬菜沒人要,我也不會賣。這些隔夜不能賣的青菜就被我削成玫瑰,誰要誰就拿一朵去。」

「他就喜歡這些小玩意」,一旁的老父親插嘴。再仔細一看,陳建博的菜攤後面還擺著一排類似的「小玩意」,有小狗形狀的土豆,不倒翁一樣的香芋,吊蘭一樣的蘿蔔,這些都像盆景一樣養在水裡,非常好看。除此之外,陳建博賣的蔬菜品種也與眾不同,厚厚的、長滿刺的蘆薈,像鴿子蛋一樣小巧的土豆,還有拇指般大的洋蔥頭。

「去批發蔬菜,如果是常規蔬菜,我會將其中形狀長得比較特別的留下來,做成盆景。另外,在批發過程中,我也會覺得哪種菜好玩就批發哪種,這些好玩的、不常見的蔬菜擺在這裡,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吃,我自己就上網查,然後告訴他們烹飪方法。譬如這種小洋蔥頭,來自東北,用菜刀拍一下,在熱油裡爆香,用來拌麵,不要太香哦」,陳建博說。

来源:蘇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