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寒心了!寧贈遠邦不予家奴麼?(圖)

發表:2011-11-28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向馬其頓援助校車 幫助改善學生學習環境,此圖為崔志偉大使與阿里菲副總理交換捐贈校車文書。

看了中國向歐洲國家馬其頓援助校車這一新聞,看樣兒要想在中國坐上中國的校車基本不現實了,但這其中的寓意卻相當深刻,其實在跟大家隱約的透露著一些信息,只有在國外才有可能坐上中國送的校車,悄悄的暗示大家快走吧。真可謂是用心良苦呀。

當我看了這個新聞,我竟然很麻木,我覺得其實這筆錢只不過變成了一批客車送了出去,即使不是送客車的話這些錢也不知道會落入誰的口袋或者變成什麼東西一樣送出去,只不過這次就跟康菲石油一樣:「我就是送了,你們能怎麼滴吧」,既然在這樣的節骨眼上用這麼明顯的東西還好一頓披露,那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就是根本不在乎P民的看法。

我們真的寒心了

本月11月16日上午,甘肅省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黃色校車在附近村莊一一接到小孩後,飛馳返回榆林子鎮的幼兒園。9時15分,這輛核載9人、實載64人的金盃麵包車與一輛大翻斗貨車在榆林子鎮西街道班門口正面高速相撞,麵包車被撞毀,共死亡的20人中(最新消息是21人,看中國注),18名(最新消息是19人,看中國注)是幼兒園孩子。

2009年9月8日,河南鄧州幼兒園校車墜河,5人死亡、3人重傷;

2010年12月28日,湖南衡南縣松江鎮校車墜河,14人死亡、6人受傷;

2011年9月26日,山西靈石一校車與貨車相撞,7人死亡、5人受傷……

近年來校車事故頻發,可謂觸目驚心,校車的安全越來越引起社會的關注。

屢屢發生的校車事故,我們政府的解決辦法就是,凡是不符合規定的校車,一律停運。至於孩子們如何上學,政府就無聲了。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江縣流沙鎮18日校車停運後,下午放學,孩子門只能步行回家。如果路上不能碰上同村人的「順風車」,他們要步行兩個多小時才能到家。

中國還有那麼多學生上學要走懸坡、滑鐵索。沒有牢固的校舍,禦寒的衣物,營養的午餐。


2011年11月25日,中國政府代表駐馬其頓大使崔志偉正式將援助校車交付馬副總理阿里菲。

政府這些都看不到,政府看到的是富裕的歐洲地區的馬其頓的孩子們,先後向馬方提供了人員培訓、學校改建、電腦物資等多個援助項目,為馬其頓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甘肅校車事故剛剛發生的十天後,在中國孩子的上下學問題還沒有解決的情況下,政府又迫不及待的向馬其頓無償援助校車。

作為中國人,我真的寒心了。

試問:難道我們的外交政策真的是延續慈禧太后的寧贈遠邦不予家奴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強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