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豆腐作坊內智障勞工死亡(組圖)

發表:2011-12-06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3日,通州臺湖鎮徐莊村一豆腐黑作坊內的一名智障工,雙手變形浮腫,他稱常被作坊老闆毆打。舒新紅死了。他是一名智障人士,受雇於通州一家豆腐黑作坊,老闆是湖北雲夢同鄉。屍體火化了。雖然同為智障勞工的妻子滿身傷痕,稱舒新紅是被毆打虐待致死,但因無法屍檢死因成謎。

11月18日,湖北省雲夢縣城垸村的舒文忠,接到北京打來的電話。39歲的智障人舒新紅和妻子,在通州臺湖鎮徐莊村一家豆腐坊做工,老闆是同鄉的田建軍夫婦。19日下午,舒文忠得知兒子舒新紅已經死了,屍體正在運往老家的路上。面對兒子的屍體和滿身傷痕的兒媳,舒文忠不相信田建軍給出的死亡原因舒新紅突發心肌梗塞,吃飯時哽死了……

通州區臺湖鎮徐莊村東南角,一片紅磚房隱藏在茂密果林間,幾縷青煙裊裊上升。這裡就是智障雇工舒新紅死亡的地方,村民眼中「徐莊最不顯眼的地方」。村民們說,此處原是一片果園,五六年前果樹被拔,地被承包,後來地上蓋成房,「說是看護果園的房子,其實都租給了外地人。」

「這兩年住的都是做豆腐的。」村民們說,豆腐從來不賣給村裡人,做豆腐的人也從不跟村裡人接觸,「做的豆腐和做豆腐的人都很神秘。」舒新紅的死,村民們也有耳聞,「聽說是智障人,但不知怎麼死的」。村民們稱,事後有警察封了一家豆腐坊,「那幾天都不冒煙了,這幾天又開始冒。」密林裡的這片紅磚房分作兩排,每排20餘間房屋,灰色的大鐵門加裝在兩排房之間,形成了一個獨立的院落。


一名智障女勞工正在做豆腐。

據附近村民講,在智障勞工舒新紅死前,一名60歲左右的智障老人,也死於這個神秘院落中的黑作坊。舒新紅的妻子和「小明」等智障勞工稱,智障老人是黑作坊僱用的,也經常遭到毆打,死後「像舒新紅一樣運回老家,賠了幾萬塊錢」。對此,鮑老闆曾說,不清楚智障老人是哪家豆腐坊的,「聽說是喝酒喝死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