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大法官罹癌消息 引來民間叫好聲(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2-0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靜茹11月第一次上訪,舉報王勝俊


朱靜茹11月第二次上訪,在國家信訪局舉報王勝俊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日前,在一個有關死刑冤案的談論會上,有人提及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王勝俊得了胰腺癌,一時間會場掌聲雷動。該事件在微博上披露後,引起博友的叫好。一位兒子被王勝俊冤殺的江蘇女士朱靜茹認為,這是一個草菅人命的法官,可以說是遭到報應。

11月27日晚上一條微博披露發文者在參與討論一樁死刑冤案時,一發言人提及最高院首席大法官得了胰腺癌,會場上暴出掌聲,該博文後引發大量的喝采跟帖。

兒子在2008年被執行槍決的朱靜茹女士說:「他得了癌症,我非常高興,立刻想到,草菅人命的惡魔這麼快就有報應了。最高院的院長,首席大法官居然不懂法,胡亂殺人,老天爺會懲罰他。」

朱靜茹的兒子於海東於2005年2月因涉入一件友人殺人案件,後被當替罪羊判處死刑,並於2008年10月執行槍決。在關押的近四年時間,其家人不被允許見面,也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話。而在執行死刑前,法院也未通知家人,甚至在槍決後迅速將遺體火化。朱靜茹表示,兒子的死,就是王勝俊造成的。她說:「我兒子就是被他殺死的,前任院長肖揚已經給我兒子改判了,不殺了,就是這個惡魔又重新把我兒子殺死的。王勝俊最大的罪行是包庇縱容下級法院貪贓枉法,大搞官官相護,明知案件有重大疑點,也不給予糾正和重新審理。」

大陸民主人士戴浩然對於民眾的反應表示,公檢法是一家,沆瀣一氣,全是共產黨的人,獨裁專制控制人民的工具,所以冤案不斷,冤獄遍地,中國最高院就是製造不公平的最大集團。這樣的人得癌症,是好事兒啊,得放鞭炮慶祝一下。

另一民主人士箴言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中共高院的法盲法官助桀為虐,迫害了多少善良的百姓,冤死了多少人命,天在看,人更在看,王勝俊得癌就是報應,會場一片掌聲就是明證。」

王勝俊是一個象徵符號

對於民眾的反應,北京作家馬蕭表示:「人們心裡面針對的是他所代表的體制。也因此,民眾對王勝俊患癌症感到高興,因為,王勝俊屬於一個純粹的黨的工作者,代表的是官僚。這體現的就是官僚和老百姓間已經完全對立了。」

「一個人患病,就他個人來講,都是值得同情的,但為什麼大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他在那個位置上,當人們得知他患癌症時,卻爆出掌聲,他們心裡面針對的是他所代表的體制。王勝俊今天只是一個象徵符號。在中國,司法、法院是不獨立的,只不過是黨的鎮壓工具,整個極權體制的組成部分。」馬蕭說。

他指出,在中國,大法官是由黨的官僚來擔任的,而在司法獨立的國家,大法官一般都是由資深具有法律專業實務經驗的人來擔任;在國內,一些專業的、有良知的律師,是不可能在這個體制裡面有立足之地的。

王勝俊上任前,民眾即對他的資歷產生質疑:一個沒有法律專業的人任職最高院院長,以及首席大法官。

1946年生的王勝俊是安徽宿縣人,畢業於合肥師範學院歷史系。197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中紀委委員、中央委員。現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首席大法官、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兼秘書長、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

知名維權人士胡軍表示,王勝俊上任時說:必須始終堅持「三個至上」,人民法院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各項工作與時俱進,必須把「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憲法法律至上」,作為始終堅持的指導思想。基本上,這就是一種低能的說法,司法機關,法律就是至上的,這樣的話連最基本的常識、邏輯都不懂的人,當法官不是很荒謬嗎?

於海東事件相關報導請見「我們太相信共產黨,兒子做了替罪羊」(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