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測南極洲地形 竟與古地圖相符(圖)

發表:2011-12-1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荒涼的南極冰層下,埋藏著一座阿爾卑斯山脈。(圖/取自網路)

儘管科學日益精進,世界上仍有不少難解之謎。英國科學家20世紀時透過雷達觀測,透視南極洲厚厚冰層,繪製出「去冰」的南極大陸圖;但沒想到,這張地圖竟與16世紀初期,由繪圖師皮瑞雷斯(Piri Reis)所畫的版本近乎相同,然而當時根本沒有GPS等定位科技。


早在16世紀的地圖上,就已繪製了南極大陸去除厚厚冰層後的真實地貌。(圖/取自wiki)

南極洲受到冰塊覆蓋,人類根本無從窺視真實大陸的地表狀態,直到衛星、飛機探勘的技術發達後,科學家才逐步描繪出南極大陸的「去冰」原貌。在南極冰層下方,其實有一道壯闊如阿爾卑斯山的山脈;受到冰河深深侵蝕的冰蝕槽,海拔高度甚至比海平面還低。

科學家在探知南極秘密,併進一步著手研究冰河流向及暖化現象的同時,也驚訝於這張20世紀才繪出的高科技地形圖,竟不是揭露南極真貌的第一幅圖像。1513年的「皮瑞雷斯地圖」,就已將南極去冰的輪廓準確繪出。

現代學者認為,16世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海軍上將兼地圖繪製師皮瑞雷斯,當時是匯整古代航海家的發現,才集大成畫出一幅世界古地圖。不過他自己應該也從未看過南極大陸,因為南極洲是1818年才被發現。

皮瑞雷斯的地圖除了隱藏著南極大陸之謎外,它也精確顯示亞述群島、迦納利群島等多個大西洋島嶼,但在那個時代,大多數人都以為這些地方是虛構的神話之島;超乎想像的繪圖技術,讓現代科學家也不禁懷疑,是否有遠古高度文明,或外星力量在協助探勘。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