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千真萬確,烏坎發生了起義

作者:唐子 發表:2011-12-19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媒體聚焦中國烏坎村,全球都知道烏坎發生了大事:中共官員全被趕走。可這究竟是個什麼事呢?我多少天在各個聊天室聽,也沒聽明白。什麼抗暴、反征地、趕村官、反腐敗、暴動,等等,卻沒人說「起義」二字,外國人也沒說。

可是,千真萬確,烏坎發生了起義。2011年9月21日上午,百年前武昌起義(辛亥革命的首發事件)之前20天,烏坎村400多名村民上訪,控告村支部和村委會私自向開發商出售土地,被陸豐市政府視為「非正常上訪」忽悠回去。村民回村後,群情激憤自發聚集,數百名村民衝擊圍困村委會、公安邊防派出所。

這就是起義,漢語中性的說法即「舉事」、「起事」、「民變」等,官方通常叫「暴動」、「造反」、「暴亂」等,民間褒稱「起義」或「革命」,以區別官方貶稱的「叛亂」或「造反」。英語同義的名詞有:uprising、revolt、insurrection等。

這首先是村民暴動,如同兩千八百五十二年前(公元前841年)西周鎬京國人暴動。村官員和老書記迅速逃離,如同大約三千前鎬京不可一世的周厲王出逃。流氓村黨委和村委會官員由於市委和市府官員支持而有恃無恐,長時期拿無法「自覺組織和團結」的村民當魚肉任意宰割。然而這些被魚肉的百姓卻也是可以憤怒的,老虎不發威跟病貓無疑,百姓憤怒顯示虎威,官員成病貓全部逃離。

「國人暴動」一詞最初見《竹書紀年》,中國第一場被文字記載的平民起義。之前《周易•革卦》上的「湯武革命」,即貴族起義,夏末商湯王與商末周武王的抗暴舉事。無論國人暴動,還是湯武革命,現代用語裡都是武力起義:不堪忍受暴政的酷刑、苛捐等,用武力起來反抗以實現正義的訴求,指被治者的義舉。

烏坎2011年9月21日事變──數百名村民衝擊圍困村委會、公安邊防派出所──這就是暴動,俗語說的「反了」,村民從中共官警手裡奪得第一個村莊。也就是說,烏坎今年發生了「九•二一暴動」,一場反村官征地貪污的起義,心靈的思路是:沒地活不了了,左右都是死,拼了。這跟2220年前(公元前209年)吳廣、陳勝率江浙之地800戍卒去河北漁陽上崗遲到按秦朝酷刑當斬被逼造反基本一樣。所不同的是烏坎民眾目前只反村政權,如同北宋宋江等人只反貪官。

據《羊城晚報》報導:9日下午,汕尾市中共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通報了今年9月21日汕尾陸豐市烏坎村發生的這檔子事,被黨文化話語說成「少數村民聚眾滋事故意毀壞財物的事件」,是少數人別有用心,境外媒體別有用心炒作。中共所謂別有用心的人利用純屬妖言惑眾。烏坎村每個人的事,誰利用誰?

2011年9月21日,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因征地糾紛,自發趕跑全部黨政村官,鏟除了進口蘇聯的「中共牌」政治水泥和繩子,收回承傳兩千多年卻被剝奪62年的村莊自治權利,成了第一個沒有中共統治的地方。烏坎起義百日自治,村民臨時代表理事會和婦女代表聯合會管理下,警察失業,沒有刑事犯罪。

烏坎村民目前的口號是「打倒貪官,打倒腐敗,還我耕地,血債血還」,只是向中共汕尾市政權討公道,所以我說這是自發的反共起義,被逼無奈隨時準備受招安,反民們還把市省中央看作皇朝,要求上面為下面他們這些百姓作主。但這對於權力理念引進蘇俄(蘇聯)的中共來說,任何自發的抗爭都是大逆不道。也就是說,烏坎村民主觀上依中共法律維權,但中共非法治國視維權為滋事。中共治國如蹦迪,必定拒絕村民依法辦事的任何正當要求。村民說:我們沒有錢沒有地,是被政府逼上了死路,誓死捍衛權利,抗爭到底。這樣誓死維權不妥協就是起義。

烏坎村民靠媽祖信仰聚集人力,以「還我耕地,血債血還」口號為死者要公道。公道是個傳統觀念,是中共竭力要鏟除的觀念。尊重傳統,中國人就有力量,就能要回公道。在媽祖聚會,設靈堂都是尊重傳統。全國關注烏坎,保護復活的第一個烏坎自治村鎮。圍魏救趙,全國鄉村自治起義。趕中共村官救烏坎救自己。

趨勢正在呈現。據悉:烏坎村的遭遇和義舉影響了周邊的龍光村、崎砂村、白籃村等,他們送米送油聲援烏坎人。龍光村李村民說:「這個貪官的‘官’字有雙口,就是欺壓人民、欺壓農民。現在電視上的新聞,都在播放政府有理,老百姓無理。」村民陳先生說:「我們要……悼念這位村代表,我們不怕鎮壓。」

烏坎村9月21日真切地發生了起義!黨逃離村莊了,類似一百年前新軍起義,總督逃離武昌。黨流氓並非不可戰勝。烏坎起義,辛亥革命百年紀念獻禮。

摘要: 全球關注烏坎村民維權趕跑中共村官實現自治這件大事,傳媒卻失語不說「起義」。但烏坎千真萬確發生了起義,只是一直被以「抗爭」、「暴動」、「民變」、「滋事」等含糊其詞地描述。這件事跟中國古代「國人暴動」、「陳勝起義」近似,跟宋江起義最雷同,還在演變中,已被民間視為被逼的起義,是發生在21世紀中共暴政統治的大陸的大澤鄉、梁山泊、武昌起義,正趨於革命。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