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為什麼會瓦解

作者:侯工 發表:2012-01-07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CCCP,1922年12月30日—1991年12月26 日),簡稱蘇聯,從建國到解體經歷了69年。蘇聯曾經是與美國抗衡的超級大國,可是,在1991年12月26日卻轟然倒塌。是什麼原因使蘇聯倒臺的呢?

有人說是因為出了「叛徒」戈爾巴喬夫,他在1985年3月任蘇共中央總書記後,提出「加速戰略」以及及「民主化」、「公開性」、「新思維」、「人類的利益高於一切」等口號,採取一系列積極行動緩和與西方的關係,背叛了馬列主義,放棄了階級鬥爭,開放了言論自由,造成了意識形態的混亂,使人民放棄了共產主義而擁護資本主義,最終導致蘇聯土崩瓦解。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但是可以忽悠一些人,所以有必要揭穿它。

我們知道,一個國家的興亡,其決定權在於人民,如果這個國家是符合人民利益的,別說你一個戈爾巴喬夫,就是一百個戈爾巴喬夫也搞不垮它。再說,因為「民主化」、「開放言論自由」導致思想混亂,因而使國家倒臺,也是無稽之談。美國搞民主化、言論自由200多年了,怎麼就不見她倒塌呢?

所以,蘇聯倒臺,是因為它違反了人民的意志,因為蘇聯實行一黨專治,壟斷了政治、壟斷了經濟、壟斷了真理。

政治上,蘇聯掛著無產階級民主的招牌,實際上,無產階級和人民無權選舉國家領導者,也無權監督執政黨。蘇聯共產黨牢牢地控制了從中央到地方的每一分權力,人民只能乖乖地勞動,做一個任由領導擺佈的順民。而幹部卻擁有各種特權,如:不受人民監督,有豪華別墅,有專車,有司機,有警衛,有特供商品,他們貪污受賄,欺壓百姓,個人財產不用公示於眾,他們只要對領導負責,不需對人民負責,他們不瞭解人民的疾苦,不關心人民的生活,高高在上,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

經濟上,蘇聯共產黨壟斷了所有土地、礦山、工廠、江河湖海、草原、森林,蘇聯人民是徹底的無產者,蘇聯人民只能像奴隸一樣被捆綁在集體農莊和工廠裡,沒有私人財產,沒有生產資料,也沒有產品支配權,只有被迫的勞動。人變成了牲畜,變成了工具。國家注重發展軍工和重工業,忽視民用的輕工業,因而人民生活長期得不到改善。

在思想上,蘇聯壟斷了真理。蘇聯一切言論出於「真理報」,人民沒有言論的自由,也沒有思想的自由。對那些敢講出良心話的人抓起來投進監獄。表面上一片寧靜,實際上醞釀著火山,所以一旦火山爆發,國家就分崩離析了。

隨著蘇聯的解體,東歐一系列國家也一個個地改旗易幟了,這就是有名的蘇東波事件。蘇東波事件說明瞭:人民會做出選擇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