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糊塗得緊, 別被套牢了

作者:壽帆 發表:2012-01-15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2011年10月份十七屆六中全會上發出了防止西方文化侵略的講話。欲在文化方面開展革命, 卻又一愁莫展, 毫無建樹。這番講話突顯胡總焦慮和無奈。文化歷來是通過交流才能成形, 經過民眾的觀賞, 評判, 錘練才具備生命力。人們對文化的追訴, 一定是在自由的環境中, 交流才可行, 精神無鞠絆, 才有創新的基礎, 也只有在自由環境中, 才能產生文化, 讓人們在文化中獲得精神的愉樂和自由。聖經中一句話突顯人類對精神食糧的需求遠超對物質食物的追求, 那就是」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而是神的話語」。

自中共鄧小平提倡改革開放,引進外資和技術, 讓中國人走出去, 外國人走進來, 這樣交流就不會停留在以物換物的基礎上, 必然伴隨著文化和精神層面的交流, 包括信仰, 制度的認識和比較。思想一旦發現了真理, 很難將思想鎖住。胡總自上臺以來, 先是政治上以北韓為榜樣, 通過對劉嘵波重判, 高智晟的失蹤, 不斷嚴歷打壓持不同政見者和家庭教會。繼而花巨資建立」 金盾」 工程, 企圖阻斷國內與國外的信息交流, 通過審察微博交流內容, 過濾人們的思維。

胡總計畫讓人們的思想只有中宣部一種模式, 像北朝鮮金日成。金正日主體思想一樣。然而胡總是乎忘記了一種思想模式帶來的切身痛苦, 當年, 文化大革命時期, 胡錦濤被下放到內蒙古去勞動改造, 父親因文革衝擊, 折磨至死, 回泰州奔喪時, 為了表示不計迫害前嫌, 自己掏錢在泰州飯店辦了兩桌酒席, 誠心邀請書記, 縣長等大小官員赴宴, 卻無一人領情, 包括折磨胡錦濤父親的廠長, 科長都不赴宴, 讓他這位未來的中央委員很是無趣, 沒面子, 最後只好請飯店師傅們吃了兩桌有苦無法說的酒席。
 
此等痛苦經歷並沒有給胡錦濤帶來思想意識的徹底反思和反省。自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後, 文化意識方面收得更緊, 徹底鏟除了文化產生的土壤-----自由。大陸成了唱紅歌的文化沙漠, 此貧瘠的文化所衍化出來的經濟是: 蒙牛又查出含致癌的物質, 三鹿奶粉是摻三聚氫胺的產品, 地溝油, 坑渠油和摻加未加工可致睪丸萎縮無仔生殺精油混合而成的花生油, 人造有毒假雞蛋,有瘦肉精的肉, 有羽化成仙的滴液將白水變牛肉湯。將白面變成玉米麵的顏料塗在白饅頭上。摻假勾兌的陳醋, 黃酒和白酒, 吃避孕藥, 抗生素長大的魚蝦蟹充斥場, 西紅柿抹上避孕藥立馬變紅, 西瓜抹上膨大劑, 用國外逾期奶粉添加香精等製成鮮牛奶出售, 套用國家藥檢標號的廢棄藥盒裝進未經國藥檢驗的低廉藥品以次充好, 總之, 吃的是假毒橫行。這一系列事件反映的是人們的道德水平嚴重下滑, 家寶已明確表態了。當然胡總把這些概括為個別事件被媒體放大效應, 總體還是好滴。

胡總講話中強調了要佔據文化發展制高點, 什麼是文化發展至高點? 又在哪裡? 胡總焉語不詳了。倒讓胡總嫉妒是喬布斯的死比以住政治領袖的死更牽動地球村人的心, 中國大陸不少年青人自髮帶著鮮花到北京蘋果辦事處悼唁。有許多青年為買到最新的iPhone4S 作為瞧不死的最好紀念。這是不是文化發展的至高點? 當然, 佔據至高點絕非是強權, 專制, 獨裁, 武器, 和金錢可以做到的。溫州的一位官員聲稱拿出五千萬元人民幣十年內培養100個喬布斯, 啊哈, 仗著1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財大氣粗, 掩鼻而笑。先有物質後有精神? 經濟決定文化? 先有iPhone後有喬布斯? 其實這個問題早在清朝時已給出答案,曾任駐英公使(1876——1879)兼駐法公使(1878——1879)的郭嵩燾(1818——1891年)是一位較早走出國門、開眼看世界的清朝洋務官員。1876年,他在《使西紀程》裡寫道,在英國「彬彬然見禮讓之行焉,足知彼土富強之基之非苟然也」。他認為,西洋的富強之方有本末之別,政教法度是本,器物技術是末。文化決定經濟,精神決定物質。人們使用網際網路, iphone, 通過物件, 聯想到發明製造的人, 能出現這樣人才一定要其相應的文化背景,文化是離不開自由的環境,而自由的環境是以民主法制為保障,民主政府只有立根於耶穌基督方可為良善的政府。

經濟有一隻看不見的手,文化的發展也有同樣一隻看不見的手,這隻手只愛在自由的國度裡有所作為,在自由的國度裡建立文化的制高點,因為真理才使人得以真正的自由。

胡總鏟除了文化發展的根基,哪來制高點?當然胡總並非不知哪是制高點,他要的是趕走佔據制高點的文化-------西方文化。所以胡總不留餘地攻擊西方文化,警惕西方文化的侵略和分化,抵制西化。

不過,西方文化不用抵制,已經不知不覺在政權的保障的工具中採用了,軍隊和警察的服裝就採用美式和英式了,包括胡總天天穿的西裝,武器裝備天天在偷師學步美軍,派出大量的軍事,工業,經濟間諜到西方竊取西化的技術。與國際接軌的二十多年中,中國既沒有和非洲,亞洲接軌也沒有和穆斯林伊斯蘭接軌,倒是和西歐美國日本接軌的多。如果抵制的話,中國軍隊應該穿上清朝印有兵的的對襟衫,警察穿上印有勇字的對襟衫。胡總不用天天西裝革履,穿上龍袍豈不快哉?當然,西方文化也不是樣樣好,西方文化的確侵略和分化中國,首先共產黨就是西方文化產物,到了中國,讓蒙古給獨立出去了,胡總的安身立命的總書記頭銜就是西方文化成功侵略中國的標址。不知胡總是不是能從自身做起,拿出戈爾巴喬夫的勇氣宣布共產黨在中國是非法組織,解散共產黨。如果做不到,又不明說抵制民主自由法制,向世界表明和卡扎菲和薩達姆等同, 真是很糾結啊,時間一長,很可能連大腦也分化了。這西化一詞把胡總搞的前後矛盾,進退失據。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都穿著西化的軍服坐在主席臺的後面看著身著西裝的胡總如何抵制西化。看來西化讓胡總給濤(套)進去了,這一濤還套的不淺,一下就套到清末的宣統時代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