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越來越依賴美國(圖)

作者:江南 發表:2012-01-23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根據北京和華盛頓最新公布的去年貿易數據,中國經濟對美國的依賴在增加。

據商務部數據,2011年中國總貿易順差為1551億美元。

那麼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呢?商務部數據顯示,去年頭11個月,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2723億美元。比2010年同期的2524億美元增長了7.9%。

商務部還沒有公布12月的貿易數據,有些人預計等12月的數據出來後,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將達到3000億美元。讓我們保守點,假設12月份的貿易順差為零。如果12月的貿易順差為零,那麼去年中國總貿易順差的175.6%是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比前幾年全年的比例還高,2010年為149.2%,2009年為115.7%,2008年為90.1%。

注意到發展趨勢了嗎?中國經濟越來越依賴對美國出口。為什麼去年的順差格外大?因為來自歐盟27國的訂單大幅縮水。如果今年歐洲經濟繼續下滑,這種可能性越多來大,那麼中國就變得更加依賴美國的消費者。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將發表國情咨文,預計他會宣佈成立一個中國貿易專責小組,將由財政部,商務部和能源部門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組成。

這是個好主意嗎?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特德-奧爾登(Ted Alden)在1月12日稱讚了這個想法,他說:「這可以被視為是對貿易強制問題進行創造性思維的機會。」

或許是,但我們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搞得太複雜。我們所需要的只是歐巴馬總統告訴中共當局他們更需要我們。他唯一要說的是:「175.6」。北京聰明的官員不需要翻譯就能弄懂那是什麼意思。

(本文譯自章家敦1月22日發表在《福布斯》上的文章。)(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