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越来越依赖美国(图)

作者:江南 发表:2012-01-2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根据北京和华盛顿最新公布的去年贸易数据,中国经济对美国的依赖在增加。

据商务部数据,2011年中国总贸易顺差为1551亿美元。

那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呢?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头11个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2723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的2524亿美元增长了7.9%。

商务部还没有公布12月的贸易数据,有些人预计等12月的数据出来后,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将达到3000亿美元。让我们保守点,假设12月份的贸易顺差为零。如果12月的贸易顺差为零,那么去年中国总贸易顺差的175.6%是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比前几年全年的比例还高,2010年为149.2%,2009年为115.7%,2008年为90.1%。

注意到发展趋势了吗?中国经济越来越依赖对美国出口。为什么去年的顺差格外大?因为来自欧盟27国的订单大幅缩水。如果今年欧洲经济继续下滑,这种可能性越多来大,那么中国就变得更加依赖美国的消费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将发表国情咨文,预计他会宣布成立一个中国贸易专责小组,将由财政部,商务部和能源部门以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组成。

这是个好主意吗?外交关系委员会的特德-奥尔登(Ted Alden)在1月12日称赞了这个想法,他说:“这可以被视为是对贸易强制问题进行创造性思维的机会。”

或许是,但我们不需要在这个问题上搞得太复杂。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奥巴马总统告诉中共当局他们更需要我们。他唯一要说的是:“175.6”。北京聪明的官员不需要翻译就能弄懂那是什么意思。

(本文译自章家敦1月22日发表在《福布斯》上的文章。)(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