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洋公公幫中國媳婦坐月子

發表:2012-01-2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傳統的坐月子習俗在美國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儘管老美們對坐月子還是不能理解也不效仿。但是在一個美國家庭中有了一個中國的媳婦,無論是老美老公還是老美的公公婆婆在中國媳婦的熏陶下,多少都有點中國味。

比如會說上幾句簡單的中文,看到中國人的時候還很喜歡用洋調的中文打招呼。喜歡和朋友談論中國的文化傳統,好奇中國發生的事情。特別是一些我們流傳已久傳統習慣,在我懷孕的時候,一早就把坐月子這個事情解釋了很多次,好在是我父母親的探親簽證很順利的辦下來,坐月子才沒有什麼麻煩。

小紅就沒有我這麼幸運了,父母親的探親簽證沒有在預產期之前下來,原先買好的機票全部都要延期。這些還不是小紅擔心的,最煩的是孩子出生後怎麼照顧小孩和自己的坐月子事情。小紅是個新手媽媽,又是一個高齡產婦,對孩子對自己都多一份操心。原本全指望父母親,卻沒有想到簽證會不順利。

小紅的老公從小就沒有母親,都是父親拉扯大的,家中也沒有兄弟姐妹。公公退休前是一名銀行的高級工作人員,看上去很斯文,戴著眼睛,很有讀書人的味道。聊起天來,也是很有禮貌很有風度,最難得的是他在小紅婆婆去世之後就沒有再娶,這種情況在美國算是比較少見。

公公從小就照顧小紅的老公,對家務活和廚房工作也算是半個愛好者。小紅本想去月子中心住一個月,也就是花點錢把什麼都解決了,可是老公怎麼不讓,說是一天也不能離開小紅和孩子。就老美的觀念,這孩子怎麼可以一出生就沒有爹呢?小紅怎麼和老公解釋就是白費力氣,最後只好同意在家住,但是要求老公包攬所有的活,她就只照顧孩子。

老公一個人實在是沒有經驗,又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小紅,累得不行。小紅公公看了幾次,就主動提出要來小紅家住幾天,幫忙照顧媳婦。小紅帶著孩子從醫院回到家,看到家裡收拾得很乾淨,心裏可高興了。公公看小紅餓了,就讓小紅的老公給盛碗湯給小紅,小紅一看,立刻傻眼,走到廚房一看,公公燉了一大鍋的羅宋湯,烤了牛排,還有生菜色拉等等。

小紅真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回應公公的這份好意,在美國人眼裡,這樣的一頓晚餐算得是營養齊全而且豐盛,有肉有菜還有湯。可是對一個坐月子的中國女人來說,這個晚餐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小紅都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高興?最後只有喝了一點羅宋湯就回屋睡覺了。

公公看小紅什麼也沒有吃,第二天就問小紅要吃什麼?小紅說想吃雞,公公還真買了一隻雞回來,一盤烤雞上來了,老公吃得可開心了,小紅卻還是沒有胃口,卻不好意思對公公說什麼。小紅只好生悶氣,公公要求吃飯一定要在飯廳的飯桌上吃飯,每天小紅還要爬上爬下幾次地去客廳吃飯,公公做菜來來去去就只會那麼幾樣。小紅鬱悶極了,和老公大發脾氣,老公還很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最後總算是聽明白了,小紅要吃雞湯。

自那天之後,小紅的月子餐上頓頓都有雞餐,公公和老公都認為小紅只要有雞湯就可以了。

坐月子這種事情和老外是怎麼也講不清楚地,月子餐的複雜和食材的控制就是我們自己也未必能清楚明瞭,更別說和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人去解釋。小紅的公公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公公,肯幫忙就已經很好了,按照美國人生完孩子後的標準,他也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我們中國人有點不能接受這樣的月子餐。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