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洋公公帮中国媳妇坐月子

发表:2012-01-2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传统的坐月子习俗在美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尽管老美们对坐月子还是不能理解也不效仿。但是在一个美国家庭中有了一个中国的媳妇,无论是老美老公还是老美的公公婆婆在中国媳妇的熏陶下,多少都有点中国味。

比如会说上几句简单的中文,看到中国人的时候还很喜欢用洋调的中文打招呼。喜欢和朋友谈论中国的文化传统,好奇中国发生的事情。特别是一些我们流传已久传统习惯,在我怀孕的时候,一早就把坐月子这个事情解释了很多次,好在是我父母亲的探亲签证很顺利的办下来,坐月子才没有什么麻烦。

小红就没有我这么幸运了,父母亲的探亲签证没有在预产期之前下来,原先买好的机票全部都要延期。这些还不是小红担心的,最烦的是孩子出生后怎么照顾小孩和自己的坐月子事情。小红是个新手妈妈,又是一个高龄产妇,对孩子对自己都多一份操心。原本全指望父母亲,却没有想到签证会不顺利。

小红的老公从小就没有母亲,都是父亲拉扯大的,家中也没有兄弟姐妹。公公退休前是一名银行的高级工作人员,看上去很斯文,戴着眼睛,很有读书人的味道。聊起天来,也是很有礼貌很有风度,最难得的是他在小红婆婆去世之后就没有再娶,这种情况在美国算是比较少见。

公公从小就照顾小红的老公,对家务活和厨房工作也算是半个爱好者。小红本想去月子中心住一个月,也就是花点钱把什么都解决了,可是老公怎么不让,说是一天也不能离开小红和孩子。就老美的观念,这孩子怎么可以一出生就没有爹呢?小红怎么和老公解释就是白费力气,最后只好同意在家住,但是要求老公包揽所有的活,她就只照顾孩子。

老公一个人实在是没有经验,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小红,累得不行。小红公公看了几次,就主动提出要来小红家住几天,帮忙照顾媳妇。小红带着孩子从医院回到家,看到家里收拾得很干净,心里可高兴了。公公看小红饿了,就让小红的老公给盛碗汤给小红,小红一看,立刻傻眼,走到厨房一看,公公炖了一大锅的罗宋汤,烤了牛排,还有生菜色拉等等。

小红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回应公公的这份好意,在美国人眼里,这样的一顿晚餐算得是营养齐全而且丰盛,有肉有菜还有汤。可是对一个坐月子的中国女人来说,这个晚餐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小红都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高兴?最后只有喝了一点罗宋汤就回屋睡觉了。

公公看小红什么也没有吃,第二天就问小红要吃什么?小红说想吃鸡,公公还真买了一只鸡回来,一盘烤鸡上来了,老公吃得可开心了,小红却还是没有胃口,却不好意思对公公说什么。小红只好生闷气,公公要求吃饭一定要在饭厅的饭桌上吃饭,每天小红还要爬上爬下几次地去客厅吃饭,公公做菜来来去去就只会那么几样。小红郁闷极了,和老公大发脾气,老公还很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最后总算是听明白了,小红要吃鸡汤。

自那天之后,小红的月子餐上顿顿都有鸡餐,公公和老公都认为小红只要有鸡汤就可以了。

坐月子这种事情和老外是怎么也讲不清楚地,月子餐的复杂和食材的控制就是我们自己也未必能清楚明了,更别说和一个完全没有概念的人去解释。小红的公公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公公,肯帮忙就已经很好了,按照美国人生完孩子后的标准,他也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我们中国人有点不能接受这样的月子餐。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