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配什麼吃最好?(圖)

發表:2012-01-2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子配什麼吃最好呢?大家一起來學學這三款蓮子養生飲食:龍眼蓮子羹、銀耳蓮子湯和琥珀蓮子。

龍眼蓮子羹

龍眼肉100克,鮮蓮子200克,冰糖150克,白糖50克,濕澱粉適量。

龍眼肉放入涼水中洗淨(塊大的撕成兩半),撈出控干水分。鮮蓮子剝去綠皮、嫩皮,並去蓮子心,洗淨,放在開水鍋中汆透,撈出倒入涼水中。在鍋內放入750克清水,加入白糖和冰糖,燒開撇去浮沫。把龍眼肉和蓮子放入鍋內,用濕澱粉勻稀芡,鍋開盛入大碗中即成。

此羹可健脾安神,補益氣血。適宜於血虛心悸、健忘失眠、氣血不足、脾虛瀉泄、浮腫以及婦女因氣血兩虛引起的病症。

銀耳蓮子湯

蓮子200克,銀耳適量,白糖250克,糖桂花汁少許。

蓮子去皮、心,在開水中燙一下。銀耳用溫水泡發,撕成小瓣。蓮子放入碗中,加水上籠蒸熟,取原汁。鍋上火,加水、白糖、桂花汁,煮沸加入銀耳稍燙,撈到碗內,倒入蓮子,淋上桂花糖汁。

銀耳蓮子湯可補肺健脾、養心益腎,對年老體弱、失眠多夢、咳喘無力、心神不安有療效。

琥珀蓮子

豆沙餡100克,京糕100克,蓮子250克,糯米300克,白糖、桂花糖、冰糖適量。

蓮子稍泡,去皮和心,入沸水中汆一下,放入白糖、清水,上屜蒸六成熟。糯米稍煮後撈出,上蒸籠蒸熟,拌入白糖、桂花糖。在大碗中抹一層熟豬油,把蓮子擺在碗中,撒上碎冰糖,把熟糯米平鋪其上,豆沙餡夾在熟糯米中間,蒸透。京糕壓成泥,與白糖一同下鍋,加水勾芡成琥珀狀黏汁,淋在蓮子上。

此款可潤肺滋脾、補中益氣、養心安神,對身體虛弱有療效。

小貼士:

蓮子多吃易傷脾胃,便秘及痔瘡患者忌食蓮子。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