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制度何時能改成美國「申請大學」

發表:2012-02-0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現在中國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學生申請美國大學,但是對於美國大學的招生原則和擇人標準的理解還存在著許多誤區 最常見的是有不少人還錯誤地把美國的SAT考試當作某種意義上的中國高考

美國沒有類似中國的高考制度,不是一考定終身。美國大學在招收學生時看的是他們在高中幾年裡的一貫表現。在學習成績方面,他們會要求學生提供高中每年的成績單,並以學生在高中裡各科成績為基礎,計算出一個綜合平均分作為對該學生高中在校學習成績的評定 這就是您會經常聽到的一個詞「GPA」(Grade Point Average)。它的計算方法比較複雜,有一個公式,我在這裡就不詳細介紹。我們需要瞭解的是GPA代表著高中學生在校成績的綜合評定。

美國的中學生申請大學不需要通過一次性的全國統一大考,不需要像中國孩子那樣經歷長時間的高考複習、模擬測試,盡全力在一次大考中證明自己的實力,還要擔心臨場發揮、身體不適等不定因素。美國大學更重視學生的平時成績,因為他們相信幾年的平時成績加起來更能反映出一個學生在學業上的成就。所以想上好大學的美國中學生會花更多的功夫爭取在學校的各門功課中有出色表現,而不是一味地追求SAT高分。所以,在中國我們都說「考大學」,因為考生的高考分數決定他們能被什麼樣的大學錄取;在美國人們說「申請大學」,因為他們沒有這樣一種考試,學生們只是要通過一個申請過程。

来源:摘自《我幫女兒上美國名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