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制度何时能改成美国“申请大学”

发表:2012-02-02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现在中国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学生申请美国大学,但是对于美国大学的招生原则和择人标准的理解还存在着许多误区 最常见的是有不少人还错误地把美国的SAT考试当作某种意义上的中国高考

美国没有类似中国的高考制度,不是一考定终身。美国大学在招收学生时看的是他们在高中几年里的一贯表现。在学习成绩方面,他们会要求学生提供高中每年的成绩单,并以学生在高中里各科成绩为基础,计算出一个综合平均分作为对该学生高中在校学习成绩的评定 这就是您会经常听到的一个词“GPA”(Grade Point Average)。它的计算方法比较复杂,有一个公式,我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我们需要了解的是GPA代表着高中学生在校成绩的综合评定。

美国的中学生申请大学不需要通过一次性的全国统一大考,不需要像中国孩子那样经历长时间的高考复习、模拟测试,尽全力在一次大考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还要担心临场发挥、身体不适等不定因素。美国大学更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因为他们相信几年的平时成绩加起来更能反映出一个学生在学业上的成就。所以想上好大学的美国中学生会花更多的功夫争取在学校的各门功课中有出色表现,而不是一味地追求SAT高分。所以,在中国我们都说“考大学”,因为考生的高考分数决定他们能被什么样的大学录取;在美国人们说“申请大学”,因为他们没有这样一种考试,学生们只是要通过一个申请过程。

来源:摘自《我帮女儿上美国名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