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簽證不同學歷語言要求解析

發表:2012-02-0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請日本留學語言要求,隨著日本簽證政策的變化,重點由審查「經濟材料」轉為審核「學習能力」,日語水平成為申請日本留學簽證的重要考量因素。申請日本留學語言要求原來,日本的語言學校及入管局在日語方面的審查為:提供日語學時證明和進行電話調查,現在是要求學生提供相應的日語考試成績做為主要的考察手段。申請直接進入專業課的學生,根據選擇學校層次的不同,日語能力的要求也是千差萬別,以下是我個人根據經驗及政策的調整做的一個分析,希望為日本留學的申請者提供一個參考,以便提前做好準備。

語言學校

1.對於應屆高中、大專以及本科畢業生來說,要求學生盡量提供jtest考試的F級以上、NAT考試的四級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四級以上的成績。

2.往屆畢業生、三校生的日語要求是要求學生盡量提供jtest考試的E級以上、NAT考試的三級以上或日語能力考試三級以上的成績。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要求以上的日語成績,個別頂級語言學校的要求可能會更高。學生如果能夠提供出以上的日語成績,那麼學校的錄取及「在留」的申請成功率無疑會提高一個檔次。但並不是提供不出以上成績,簽證就毫無希望,入管局還會根據學生的成績來判定申請者是否努力學習日語了、是否具備進入日本學習的能力了。

申請日本留學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和大學:這些學校原則上是要求學生提供日語能力考試二級的成績或jtest考試D級以上的成績。如果學生沒有相應的證書,那麼這些學校的日語考試也是接近二級的水平,因為此類申請不建議中國學生選擇。申請日本留學研究生、大學院,此類申請一般只接受日語能力考試的成績,提醒各位申請者注意。

1.文科學生。日語專業的學生,最好具備日語能力考試一級的成績。法學、管理學及經濟學相關專業的學生,最好也要提供日語能力考試2級以上的成績。

2.理、工、農、醫類學生。日語最好具備2級水平,可以提供3級以上的成績。

3.藝術類學生。要求具備日語2級以上的成績。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