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馬列哲學大眾化,教唆全民學壞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2-1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黨文化教育將馬列哲學的魔盒從歐洲大學的象牙塔裡放出,以唯物論、無神論、進化論合成的辯證法鬥爭邪術給人洗腦,使全民成了共產黨的紅纓槍:成為黨文化新宗教的邪教徒,被教著學壞;把感覺當真理,雷嘴霹靂地把社會當成階級鬥爭的生物叢林;紅孩兒噴煙火似的以意識形態的批判主義為鬥爭武器,以各種名義用辯證的鬥爭邪術批判人,跟傳統戰鬥;在破壞中學壞,批人為樂。

我是在讀大學的1970年代末接觸馬列哲學的,馬克思「批判的武器」讓我看不上魯迅「謾罵的投槍」,列寧的《哲學筆記》讓我好些年不時地翻閱。由學馬列到讀黑格爾的《小邏輯》,至今還依稀記得讀《導言》的開篇,被哲學和宗教「皆以真理為對象……上帝即是真理,而且唯有上帝才是真理」這一段文字鬧得頭暈,幾天也沒弄明白到底在說什麼。但從此思辨成了我「爭鬥」的利器。

這就是黨文化唯物論、無神論、進化論合成的鬥爭哲學給我洗腦所致的結果。我在一個小鎮上長大,從小就聽那裡的人講各式各樣的神佛鬼怪傳聞,當時出版的幾本中國神話故事,還有《西遊記》、《三俠五義》都看得我如痴如醉。讀書到高中,鬼怪故事在我心目中逐漸成了「迷信」的說詞,後來讀哲學書籍讀到法國狄德羅,聽他說「如果想要我相信神的話,一定得讓我摸到他」,居然相信了。

狄德羅這是在以唯物論、無神論跟天主教神父打嘴仗:將感官當鍵盤、感覺作證人、理性為審判員,幼稚地把神當作僕人。這當然是我現在真正學會獨立思考後能想到的,而當時卻沒有在心裏質問:感覺就像出庭的證人,可以證實也可以證偽,憑什麼相信感覺沒作偽證?理性的法官如果依據惡法判案,完全會判好為壞啊?神讓可能色盲的感覺,讓做壞事的理性摸到了,那還是神嗎?沒質疑而輕信,真理在我這裡成了紅纓槍,成了子彈上膛的槍,成了砍「鬼子」頭的大刀。

現在我當然知道了,所以會那樣,是小時候質樸的信鬼神,被黨文化教育洗腦了,把物質刺激的感覺和自以為是的理性當成了新宗教。鬼神信仰雖然舊,卻如同古董,讓我懂得做人講良心的道理。唯物論和無神論雖然時髦,卻讓我還在10幾歲的時候就憑了街頭上的大字報就跟成年人沒大沒小、趾高氣揚地PK了。我這時候被共產黨叫作「小鬼」,卻不知道它是邪靈,真是被魔賣了還替它數錢。

我被中共教學壞,卻還以為在學科學追求真理。這兩年認識一個在網上天天說中共是家族政權的人,40多歲了,卻還是10幾歲的紅衛兵的智力和脾性,口說科學卻基本不懂。關於社會中的家族現象如果是客觀描述,這種描述在社會學,中國是從費孝通那代人開始,那是非常細緻的技術活,憑感覺嘮叨沒學者認可。比如你得去李鵬、鄧樸方家族臥底調查或者通過別人允許調查多年。這位嘮叨者卻隨便說,其行事作風跟1990年代參加傳銷活動的商人一樣,把感覺當真理。

美國人類學家摩爾根曾經為寫《古代社會》,到印第安人部落當了十年養子。他的調查把原始社會中沒有階級鬥爭的社會現象描寫得非常細緻,逼使以為自己就是真理的代言人的馬克思把《共產黨宣言》中階級鬥爭槓桿理論縮小了幾千年的時間範圍。此前馬克思跟當今的倪萍一樣雷嘴霹靂:階級鬥爭在叢林裡就有。

《共產黨宣言》最初就非常武斷地說整個人類歷史就是階級鬥爭史。這是意識形態的獨斷論的特徵:宣傳的只是一得之見,卻視之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把一個領域裡有效用的概念超領域使用。我們在共產黨的學校學的所謂社會科學就是意識形態教育,馬列哲學被以科學名義當成宗教信條向我們灌輸。這就是共產黨(假政黨真宗教)的邪惡文化,簡稱為黨文化,其思想意識的主要特徵是:口說革命,實為暴亂;口說民主,實為極權;口說解放,實為奴役;口說為人類,實為為自己。這是我對所有口是心非、假善真惡的邪教文化的經驗現象的概述。

黨文化洗腦就是假借科學之名,把本來只適宜在研究院裡研討探究的馬列哲學,從象牙塔的魔盒裡放出來,讓從我父輩到現在至少三代人當作科學知識學習,學來學去,所有學的概念名詞都不記得了沒關係,只要曉得拿進化論支撐的辯證法(所謂「對立統一」、「量變質變」、「否定之否定」規律)去為黨戰鬥就行了。哲學就這樣被好鬥的人當成意識形態的批判主義的鬥爭武器。上面提及的那位把「家族政權」當成政治概念的「戰士」就一直把中共當作家族政權在批鬥,樂此不疲。看起來他天天在跟現今政府戰鬥,其實是在為黨跟傳統戰鬥。

馬列辯證法如同《西遊記》所說唐僧取經路上遭遇的妖魔紅孩兒使的邪術:捶自己的鼻子噴煙火燒人,讓被噴煙火者頭暈腦脹眼睛流淚。原本辯證法在中國老子、西方黑格爾那裡都是教人放棄爭鬥。老子教人懂得知識的相對性,不要自以為是地去鬥爭,徒增煩惱。黑格爾教人順應他所說的運動的對立調和規律,以君主立憲制國家的法律制度去約束人的行為,使人不要作惡。馬克思和列寧卻心存邪惡的改造世界,即顛覆現有的一切文明秩序:私有制、自由、人權、博愛等。

為此馬列邪說將18世紀的法國戰鬥唯物主義跟黑格爾的理念運動的辯證法生拉硬拽在一起。法國唯物主義反天主教和波旁王朝專制,以追求自由民主的名義弄出更壞的雅各賓派軋刀每天切人頭的專制,弄出法國文化大革命──成為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演習。中共早期的領導人周恩來、陳毅、朱德、鄧小平等人留學法國,表面上的理由可以說很多,實質上是去繼承法國雅各賓派專政所推行的文化大革命的衣缽,用以在掌權後的17年的1966年搞舉世震驚的文化大革命。

從19世紀巴黎公社暴亂開始,唯物的無神論哲學被當作宗教用以改造社會,《國際歌》高唱「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滿腔的熱血已沸騰,全靠我們自己,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這種仇恨正統宗教和文明秩序的歌聲,傳導的是誰夠壞、夠狠、夠缺德。進化論把人當動物看待,以叢林鬥爭的新社會激勵全民在把「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的破壞過程中學壞:戰天鬥地,批人為樂。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