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訌網路震盪 姜維平被禁解禁內幕(圖)

發表:2012-02-14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2月3日上午百度搜索「姜維平」無結果。2月6日起,「姜維平」曾經一度被百度解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最近重慶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引起全世界關注。近日,曾公開批評薄熙來的記者姜維平的名字在百度、新浪被解封,又被禁又解封,折騰幾次,內地網路因而可以輕易查到薄熙來過往的負面消息。而此前,當局藉禁止敏感詞來封鎖消息,如今有些敏感詞也是被禁後又解禁,其目的耐人尋味,凸顯中共高層內部陷入混亂,崩裂前兆。
  
姜維平曾任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多次撰文揭發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的諸多劣行。2000年12月,姜維平遭到大連國安局逮捕,最終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坐監6年。期間妻子與家人移居加拿大,2006年姜維平因病獲釋後,前往加拿大與家人團聚。其名字在內地網路此後成為「敏感詞」。其代表作有「薄熙來其人」等評論。
  
2月6日正是王立軍闖入美國領事館的時候,也是在2月6日,「姜維平」三字在新浪微搏和百度上都同時解禁,姜維平的文章在大陸開始大量被轉載。解封后的2月12日在百度搜索欄打入一個「姜」字,按搜索次數排名的聯想詞目第一條也是「姜維平」。而13日「姜維平」再次被禁,在大陸微搏上引發高層內鬥熱議。

中國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橋對新唐人表示,薄熙來的死對頭是姜維平,姜維平在中國所有的網路都被解禁了。他的名字原來跟我一樣都是被禁的,因為他長期揭露中共的黑暗,尤其是薄熙來,他是打薄熙來專業戶,被解禁了。解禁肯定是中央最高層的意思,就是你們放開手腳打薄熙來和王立軍。

王立軍封了又解禁

除姜維平,在網上被封又解禁的還有王立軍。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測試,近日新浪微博的搜索禁詞如下,2月4日:「王立軍」,2月7日:「政治庇護」、「美領館」,2月8日:「平西王」(網上對薄熙來的別稱之一)、「來俊臣」(網上對王立軍的別稱之一)。是日「美領館」及「王立軍」已解禁。
  
唐柏橋認為,除了官方,連新華網都簡單發了(消息),在地方上更是大量談王立軍的案子,但沒有遭到任何封殺,王立軍的名字也沒有被封殺,這在過去的話,被說成海外境外勢力想利用所謂內鬥出了事情來抹黑我們。但這次中共高層可不這麼看,也就是說中共高層分裂,所以這個無論哪一派看得都非常明顯。

中共內訌網路震盪

中共一向封鎖網路嚴密,可是,在王立軍事件中,自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後,被押上飛機,很快網上曝出他飛北京的電子機票,證明是中央的人員把他帶走。

全程跟蹤該事件的唐柏橋表示,最初消息出來時,很多人都將信將疑,說是八卦新聞。但是後來發現,幾乎現在網路上披露的很多細節都基本得到證實,是屬實的,包括時間段,包括他怎麼被調查,包括之後在美國政府、國務院都高調出來證實了。關於誰把消息放上推特,他說,基本上可以確定這是一個掌握內部高度機密的人。這個人或團體在跟當政者「躲貓貓」,恐怕最後就是個「魚死網破」。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