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微博調侃選舉人大代表(組圖)

發表:2012-02-27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2012年2月27日,著名足球記者、評論員、作家,時評人,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人氣博主李承鵬在微博上一則詼諧短帖,引來粉絲對參選人大代表不公開,不透明,內定黑箱操作的更深層理解。李承鵬寫道:投票日。春光初現、乍暖還寒,10時許來到寂寥投票站,莊嚴抹去書記書記董事長等候選名字,在「另選他人」欄投自己一票,整個過程安靜而孤獨,我寧願獨自完成它,不影響支持我的人們,不「一將功成萬骨枯」。歷經九月、故事無數,我完成最後一個動作:至少擁有我自己一票,從而實現「一人一票」的願景。

此帖發出後,引來粉絲一如既往地支持。取名為「三十犬儒」回帖評論道:李承鵬在一個80%的國民沒有見過選票的國度,以平和的、非暴力的、「行為藝術」的方式詮釋民主與一人一票。相信多年後此事件會作為中國民主進程的重要一步被載入歷史。

「晉風堂主」調侃到:北京某大學投票選舉,大學生們為表示不願將選票投給毫無瞭解的指定候選人,於是都在票單上填寫了「蒼井空」。

很多網友表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投票,更沒被告知有投票的權利。網友普遍表示:「二十多年沒投票了,根本就沒人讓我投!」

李承鵬繼續跟貼解釋事情原委:「一、詳細故事短期內不會透露,或許留給晚年自傳。二、手執10元鈔為投票時領取的「誤餐費」,據說每個投票人都有,我會捐給大愛清塵。三、投票今天截止,「另選他人」欄裡,您隨喜功德。四、各單位請放心,就此散了吧。五、通告友們,我試過了,無趣,但有益。」

「因為眾所周知和不周知的原因,我無法細述九個月來的故事,但請相信,我試過幾乎您能想到的方法,但還是不行,真的不行。但採用「另選他人」欄裡填上自己的名字,是我最後採用的。因為:當你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別人無法相信你。民主的一開始,其實只是信自己。」

「有個叫淘鮮老白的朋友說我是在演戲。您真說對了,我確在演戲,這些獨立參選人都在演戲,就是要通過自己站出來、走過去、投一票來演,讓更多的人明白:原來我們也可以演投票的。還有一些平時特主張民主的朋友批評我們不成熟。又說對了,我們真不成熟,成熟的人都在政府謀職了。」

網友稱李承鵬的這種行為為「行為藝術」,中國式的黑色幽默加行為藝術。

據悉,2011年,李承鵬宣布將於本年9月,以公民身份參選成都武侯區人大代表,成為中國大陸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 之一,得到新浪微博上眾多網友的支持。但據其在博客和微博上的跟帖,他這種符合法律的參選方式卻被政府和諧了。

在文章發表為止,他的這帖被轉發了近10萬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編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