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蒼苔蠹壁,原來是座荒廟……(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2-02-2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風不度的荒洲絕嶼自古不乏九關虎豹,茫茫夢境總是前門拒虎,後門進狼。霧隱亂山,草沒荒塚。寒螿催喚歲無荒年、國無夭傷,在逆風惡浪中收穫的也還將會是暮雲淒黯。轉動的是風車,板結的是凍土,凝結的是血淚。暮雨生寒,悲風傷春,暮塵中何曾有過真正的綺陌花香?
 
撥雪尋春,豈料驚見怒濤拍岸,愁腸萬斷。斜陽暮草間,又有一位披頭散髮、懸鶉百結的村姑,正坐在血污裡飲泣吞聲,細問始知,她竟也是遭了山上惡僧的蹂躪。吃齋念佛之人,竟有這等獸行?廟裡的住持呢,也不管管麼?村姑的淚眼望向纍纍荒塚,更是悲從中來,涕泗滂沱。
 
你有心要替弱柳輕雲討個公道,但尚未走出一箭之地,就被幾個僧人打扮的惡漢攔住了去路,他們叫囂著「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打這兒過,留下買路財」,將你按倒在草叢裡,並把你洗劫一空。你怒道:「我要去告你們!」惡僧朝山上指指,冷笑道:「去告啊,去告!」
 
龍荒蠻甸就能為所欲為麼?你怒髮衝冠,見那山上敗壁懸梭,石壁上有一棧道蜿蜒通向廟宇,於是拾階而上,要找廟裡的住持理論。路上你不時看到峭壁上有紅色的石刻,什麼「全心全意為山民服務」、「立廟為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等,目不暇給,直看得你頭暈目眩。
 
紅牆黃瓦的廟宇漸近,還是聽不到鐘鼓磬鳴、梵唱清幽。嵐煙縹緲中,「斜陽老樹,遺恨鴉聲裡」。輕輕推開山門,濃烈的腐朽氣息朝你扑鼻而來,只見廟裡敗井頹垣,蛛網黏塵,蒼苔蠹壁,一座座神像支離破碎……原來是座荒廟。這正是,「欲問紫髯分鼎事,只有荒祠煙樹。」
 
瘟神殿內,鼠竄荒臺,塵封丹灶,苔鎖狼藉……問樵夫,問農夫,廟裡的住持呢,到哪裡去了?或曰雲遊去了,或曰泡妞去了,或曰鑽入錢眼裡去了……「山上森森吳相廟,廟前江水怒為濤,千古恨猶高。」憑弔完荒涼的廟宇,便見亂莎荒圃陰森在殘照裡,斜陽此際掛在了樹梢。
 
樵夫說這原也道觀參差,宮廟相映,這荒廟曾廟門若市,人流如織,可自從來了取亂存亡的酒肉和尚,蠱惑山民為之賣命,在這殺得血流成河,將廟宇搶去後,這廟就成他們的了,且成不遷之廟。廟裡仗著養了武僧,廊廟無為,欺男霸女,遠山近水自此墜入凶年飢歲,十室九空。
 
廢壠荒丘能有什麼新鮮事?山這邊的世界和山那邊的世界,實總體相同,「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道,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以致社稷丘墟,蒼生塗炭。」你問惆悵的山風:荒野的希望在哪裡呢?夕嵐無語,蔓草迷茫,猿啼鶴怨。
 
寫於2012年2月28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2053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其故鄉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354天!)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廖祖笙近期網站(圖文版):http://stbz.medianewsonline.com/
廖祖笙近期網站(文本版):http://lzswz.myartsonline.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