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闖雞舍 嚇死700只小雞(圖)

發表:2012-02-29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是這隻貓頭鷹嚇死小雞。(圖/重慶晚報)

重慶一處養雞場700多隻小雞因過度驚嚇及踩踏,被活活折磨致死,後來林管站人員逮到凶手,飼主第一個想法是狠狠揍他一頓,但發現凶手是貓頭鷹後,趕緊大喊「好好養著」。

據《重慶晚報》報導,40歲左右的秦先生一年前在涪陵區石坨鎮大山村3組辦了一家養雞場,專門飼養土雞。為了提高品質,白天他會讓小雞在山裡放養,夜裡再關進雞舍。養殖場雇了一名親友照看,每晚巡夜兩次。

27日凌晨5點左右,雞舍傳來一陣異響,親友急忙開燈查看。「不好了,雞舍出事了。」秦先生接到電話後急忙前往查看,發現到處都是東倒西歪的死雞,氣得腳踢雞舍。

秦先生到達前,林管站工作人員已經找到了凶手,是一隻個頭和成年鵝大小相當的貓頭鷹,它正在雞舍角落裡品嚐一隻小雞

事後,秦先生清理出700多隻死雞,重量從半斤至2斤不等,大多沒有明顯外傷,少數有啄傷。

秦先生不太相信小雞都是被貓頭鷹害死的,但請來防疫人員檢查,排除了小雞患病的可能。林管站工作人員解釋,小雞在受到貓頭鷹的驚嚇後相互擠壓,同時貓頭鷹不停扑打,導致大量小雞氣絕身亡。

貓頭鷹為何闖進雞舍?林管站工作人員分析,貓頭鷹的食物以鼠類為主,也吃昆蟲、小鳥、蜥蜴、魚等動物,吃小雞也在少數。近期天氣轉冷且下雨,老鼠等野外活動減少,導致貓頭鷹食物缺乏,習慣夜間覓食的貓頭鷹闖入雞舍後,一時找不到出處,於是在雞舍折騰,所以真正被咬死的小雞並不多。

當天下午,他在林管站工作人員陪同下,將貓頭鷹送到森林公園放生。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