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闯鸡舍 吓死700只小鸡(图)

发表:2012-02-29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是这只猫头鹰吓死小鸡。(图/重庆晚报)

重庆一处养鸡场700多只小鸡因过度惊吓及踩踏,被活活折磨致死,后来林管站人员逮到凶手,饲主第一个想法是狠狠揍他一顿,但发现凶手是猫头鹰后,赶紧大喊“好好养着”。

据《重庆晚报》报导,40岁左右的秦先生一年前在涪陵区石坨镇大山村3组办了一家养鸡场,专门饲养土鸡。为了提高品质,白天他会让小鸡在山里放养,夜里再关进鸡舍。养殖场雇了一名亲友照看,每晚巡夜两次。

27日淩晨5点左右,鸡舍传来一阵异响,亲友急忙开灯查看。“不好了,鸡舍出事了。”秦先生接到电话后急忙前往查看,发现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死鸡,气得脚踢鸡舍。

秦先生到达前,林管站工作人员已经找到了凶手,是一只个头和成年鹅大小相当的猫头鹰,它正在鸡舍角落里品尝一只小鸡

事后,秦先生清理出700多只死鸡,重量从半斤至2斤不等,大多没有明显外伤,少数有啄伤。

秦先生不太相信小鸡都是被猫头鹰害死的,但请来防疫人员检查,排除了小鸡患病的可能。林管站工作人员解释,小鸡在受到猫头鹰的惊吓后相互挤压,同时猫头鹰不停扑打,导致大量小鸡气绝身亡。

猫头鹰为何闯进鸡舍?林管站工作人员分析,猫头鹰的食物以鼠类为主,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吃小鸡也在少数。近期天气转冷且下雨,老鼠等野外活动减少,导致猫头鹰食物缺乏,习惯夜间觅食的猫头鹰闯入鸡舍后,一时找不到出处,于是在鸡舍折腾,所以真正被咬死的小鸡并不多。

当天下午,他在林管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将猫头鹰送到森林公园放生。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