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貪腐 評高幹子弟的一篇博文

作者:劉青 發表:2012-03-01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百分之百貪污、包二奶,這可能過於絕對了,包二奶的狀況更深難以斷言;但是說中共官員99%貪污,這恐怕是離事實不遠、並沒有冤枉中共的看法。因為中國歷來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看一看中共最高權力核心的那些代表人物,便可以知道99%貪污的說法,並不為過。

中共前後兩任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一個的兒子空手套白狼、用權勢投資,已經是大陸數千億資產公司的老闆之一;一個的兒子在非洲國家收取回扣,是國際社會熱門報導的焦點經濟罪行。中共前後三任總理、李鵬、朱鎔基和溫家寶,他們的子女和親屬也都收掠和掌控了數萬資產,這在大陸是盡人皆知的,他們也難以遮掩 的。中共的喉舌媒體就曾經報導過他們的研究統計,目前大陸的億萬富翁中,中共高幹子弟、親屬佔95%以上。

另一個可以衡量中共官員貪腐程度的,是貪腐已經擁有排他的壓制性的地位。中共官員中,不論是上級、還是同僚之間,凡是不參與貪腐、僅僅潔身自好的,都會遭到連成一片的貪腐官員的排擠、甚至陷害。

這種潛規則在大陸不單單人盡皆知,而且有一些倒霉貪官在受到刑事追究時,供詞中就指出自己是為了自保而踏出貪腐第一步的。事實上,參與貪腐是進入中共官場必須遞交的投名狀。中共官場形成的貪腐氛圍讓人們相信,即使說中共官員100%貪污,也並非沒有道理。

民主社會的官員接受幾張球票,都會判刑入獄、或者賠償巨款、和名聲掃地;出國訪問中,公車私用,也遭致追究、引咎辭職。按照這樣的貪腐標準對照中共官員,說中共官員100%都是貪官,絕不是沒有道理。

這篇博文另一個讓人們願意思考之處,是博文的作者極有可能就是中共高官子弟。因為博文中充滿了憤怒、無奈,及對中共繼續掌權的戀戀情懷,很像近兩年中共一批高幹子弟所流露的焦慮和茫然。

例如,數百名中共高官子弟在延安、北京等地聚會,表達對中共處境的焦慮不安和捍衛中共政權的意願。這種情況表明他們清楚中共處境危旦,他們極力要維持,搶到手就絕不讓出政權。但是他們已經沒有掌控局面的力量,除了聚在一起彙集焦慮以外,其實一籌莫展。

中共的這些高幹子弟的責任感和個人品德,比中共絕大多數醉生夢死、大撈特撈的後代,顯然要顧全大局和看重中共政權的持續存在。但是,對於中共政權能否存續來說,這些高幹子弟並沒有表現出對社會、國家負責的睿智,而是表露出頑固和逆歷史而動的愚蠢。

因為不論貪腐是100%、還是96%,中共是一個腐朽透頂的黑社會,是不爭的事實。希望這樣一個幫會永遠存續,或者是恢復過去的一些因素而存續下去,這顯然是無視大陸現實的痴心妄想。而大陸必然在鳳凰涅磐中,才能浴火重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