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堅:從「紅二代」的新春團拜說起(圖)

作者:金堅 發表:2012-03-02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二代」千餘人在北京舉行新春團拜會,他們無意反對壟斷官僚階級的專政、即黨的絕對專政。(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團拜會:一石激起千層浪

據中國左派網站「中國紅色旅遊網」二月五日報導: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二月四日在北京保利大廈的天地劇場舉行團拜會,表達對時局的關注和對現實的不滿,與會的「紅二代」高達一千二百餘人。大會召集人、胡喬木之女胡木英致辭時說:「經過這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伴隨輝煌成就的卻是兩極分化,貪污腐敗氾濫,人們精神空虛,思想混亂,道德淪喪;娼妓、吸毒、黑社會等等在新中國建立之初已消滅的醜惡現象又捲土重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這些老共產黨人的後代也不能不想:父輩們流血犧牲創立的新中國是這樣的嗎?為什麼當年打倒和反對的又重現了?當年無數英烈、革命群眾的鮮血難道真的白流了?這樣下去,共產黨的江山還坐得住嗎?」胡木英一口氣提出了數個疑問針砭時局。

胡木英還說:「正是在這樣的困惑中,我們將迎來黨的十八大。我們不能不對十八大充滿期盼。期盼新一屆領導人能認識到危機,並能糾正走歪了的路,像老一輩共產黨人一樣,不怕犧牲,不怕困難,堅定帶領我們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向著社會主義大步前進!舍此沒有前途和未來!」中紅網的報導稱,胡木英的話「道出了現場紅二代們共同的心聲」,現場一片掌聲。

「延安兒女聯誼會」副秘書長王東哈認為,過去幾年的「整黨」、「三講」教育都流於形式,收效甚微,今天必須下決心建立剛性的反腐制度,不能被讒言所干擾!中共元老馬文瑞之女馬曉力代表陜北籍的「紅二代」發言:「要努力,要切記,我們的政權不是為一小撮人服務,更不是為了某些特權階層服務,而是為最廣大的人民大眾,是為老百姓服務的!」報導稱,此時掌聲如雷,許多人喊起好來。

公車上書不如黨外有黨

讀了上述新聞後,已過知天命之年的筆者被一種久違了的激情感動了片刻。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敏感時刻,如此眾多的父輩與儲君習近平的父親擁有相似資歷,自己也與習近平具有相似經歷的紅色「官二代」或曰「太子黨」們在首善之地舉行這樣一個大型團拜會,不惜用這種二十一世紀版「公車上書」的形式直諫最高當局,說明瞭連體制內眾多的「八旗子弟」都看到了在中國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筆者認為:這些與會者中固然不乏正直敢言、對中國的未來憂心忡忡之士,但不得志、被掌權的既得利益集團邊緣化的「紅二代」也不在少數,怎麼不見王軍(王震之子)一類人也來聚會呢?不要忘記這些與會者大多是當年那批最先造反的紅衛兵,他們曾高喊「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欺壓同學,迫害老師。如今他們不論如何失勢,畢竟還屬於紅色既得利益集團的一分子,生活待遇仍比平頭百姓高出一大截。有這種家庭背景和人生經歷者,就不難理解為何他們還活在父母曾經的輝煌中,他們努力追求的是不要改朝換代。「共產黨的江山還坐得住嗎?」──原來他們父輩打江山就是為了他們今朝能坐江山,這和政府是人民公僕的普世觀念完全背道而馳;反腐敗、政治體制改革是為了全民的利益、國家的未來,而不是為了「父輩事業」。有意無意地把中國當作黨產、私產,是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國所有當權者及其後代的共性。

應奮起一搏以求浴火重生

團拜會上的發言者們雖然看到了中國當前面臨的諸多問題及其嚴重性,但他們無意反對壟斷官僚階級的專政、即黨的絕對專政,所以他們無法提出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筆者認為:中國當前面臨的諸多問題都是一黨長期執政、專權的政治體製造成的。不從改變政治體制著手,無論什麼政治藥方都無法根本改變中國的現狀。就像人不可能拔自己的頭髮把自己提起來一樣,中國共產黨已經不可能依靠自身的力量徹底根除黨內的腐敗。毛澤東早就說過:「黨外無黨,帝王思想;黨內無派,千奇百怪」。但偌大的中國直至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二個十年,都決不讓真正意義的政治反對派存在,這是中國政治的最大悲哀。「紅二代」們如果真心為國為民擔憂(更為黨和個人的前途著想),不想從「八旗子弟」淪為「前清遺老」,就應該公開建立體制外的反對黨或體制內的反對派,與執政黨或執政黨主流派展開公開的、良性的競爭,這是中國目前以自上而下的方式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引導中國走向民主政治以避免再次發生革命的唯一可行之道。用唱紅打黑、殺一批貪官這種毛澤東時代常用的方式維持現狀,是治標不治本,是倒退,是找死。而維持現狀不思變革、不求進取,是等死。既然找死等死都是死,不如奮起一搏以求浴火重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