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腐敗:陳賡兒子升職遭勒索

作者:施維鑒 發表:2012-03-1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前哨》報導,中共軍隊腐敗糜爛之至,幾乎所有軍職升遷均需以人民幣開道,用重金賄賂長官。中共開國大將陳賡的兒子,在升職時居然也遭到勒索。

中共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都是靠江澤民的賞識提拔才有今天的。因此他們一直都是唯江澤民的馬首是瞻,一切聽從江澤民的指揮,而對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則只是表面上尊重,實際上卻根本沒有當回事。

自從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自一九九七年起實際上掌握軍隊,到他交出軍權的二零零四年,整整七年時間。在這七年裡,江澤民提拔了一大批自己的親信佔據軍中各個重要位置,把軍隊從上到下培養成了一支"江家軍".二零零四年以後,儘管江澤民交出了軍權,但因為"江家軍"已經形成,所以軍權實際上仍然還是握在江澤民手中。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三人曾經不止一次當著胡錦濤的面表示,軍中大事還是要徵求江澤民同志的意見再作決定。對此,胡錦濤也毫無辦法。

江澤民對於效忠自己的「小兄弟」,一律給予好處,遇到麻煩也毫不猶豫地出面兜攬責任,保護其過關。這種江湖幫派作風也促使軍中腐敗現象日趨嚴重。除了貪污公款、侵吞公款、公款私用、亂吃回扣之類之外,賣官糶爵現象已經形成風氣。在一些大軍區,軍中有私下的明碼標價,尉官、少校、中校、上校、大校,乃至少將、中將都是有價錢的,想得到哪級軍銜就要交哪級的價錢。錢到就可以授銜,錢不到說什麼都沒有用。

中共開國大將陳賡的兒子陳知建,一九四五年出生,從哈軍工導彈工程系遙控遙測專業畢業後,歷任技術員、工程師,第十四集團軍步兵四十師副參謀長兼步兵一二零團團長,第十四集團軍步兵四十師副師長、集團軍副參謀長,總參軍務部兵員局、第二編製局局長,重慶警備區副司令員。

陳知建所屬的第十四軍前身就是他父親陳賡率領的晉翼魯豫野戰軍第四縱隊。在父親的老部隊從軍,陳知建一直謹遵父親生前教誨,從事盡量低調,也多次謝絕了照顧性提拔。因此最高職位才是重慶警備區副司令員,軍銜只是少將。

二零零三年,警備區班子換屆,本來陳知建順理成章應該升為司令員,但由於不肯出錢送禮「買官」,司令員一職掛到了別人頭上。陳知建便憤而提前退休。那年他只有五十八歲,因年齡未到,便一直沒有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去年,已經年滿六十五歲的陳知建打算辦理退休手續,並希望退休時能夠掛上中將軍銜。結果他被告知,如果肯出錢買,中將軍銜不成問題。陳知建憤然拒絕。

赫赫有名的陳賡大將的兒子,在老爸原先的部隊升遷,竟然也會被要求出錢買官。這足以說明「江家軍」腐敗的程度之嚴重!

據說,陳知建被要求出錢買官的消息,已經在軍中廣泛流傳,聽到消息後惱火的不但有軍中「太子黨」,更包括絕大多數少壯派軍官。這些軍官看到,如果連陳賡大將的兒子都被明目張膽地要求出錢買官,那麼他們這些平民背景的軍官更是出頭無路。因此,軍中少壯派早就蠢蠢欲動,醞釀一場針對「江家軍」老軍頭的「政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