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美國人相信末日與超自然現象(圖)

發表:2012-03-16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日,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最新的民調顯示,幾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瑪雅預言中的2012全球災難事件「有些真實」。事實上,所謂的瑪雅預言是來源於一個位於墨西哥奇琴伊察的巨石陣,它同時也是一種石陣曆法。

來自詹姆斯·賴迪基金會(JREF)的研究人員從另一個角度解析了關於瑪雅文明所預言的災難事件,認為這是缺乏理性思維的表現。該基金會旨在揭示超自然、神秘事件以及擁有超自然能力的人,是一個從科學角度證明是否存在超自然現象的機構,有許多科學家、統計學家和專家參與評估。

持懷疑態度揭示神秘事件、自然規律的科學家如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美科幻小說的代表人物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數學大師馬丁·加德納(Martin Gardner)、諾貝爾獎得主物理學家理查德·費曼(Richard Feynman)、科幻作家阿瑟·C·克拉克(Arthur C·Clarke),雖然人類並非天生就是瘋狂的,但一些「荒唐的科學」理論不知何故成為人類文化中的一個立足點。不一致的理論、觀點並非都是危險的,而一些公眾卻接受了許多明顯是偽科學的觀點,比如很多人認為鯨魚是魚。

雖然這是極為明顯的錯誤,但還不算是瘋狂的認知。根據最新的統計結果,有大約70%的美國人相信存在超自然現象,比如超距離的感知能力,靈魂與鬼神、死亡輪迴等,並且有超過25%的人認為人類可以通過某種感知能力預測未來,還有20%的人相信我們可以與已經去世的人交談。

換句話說,本次由國家地理髮起的關於瑪雅文明2012災難預言的調查,有相當一部分的美國人相信世界上存在神奇的、看不見的超自然力量,而剩下的那部分人則想辦法去發現、研究超自然力量。每個人的性格、心裏動機、有缺陷的認知、不穩定的情緒以及當地的人口教育環境、社會影響都有助於導致某種「缺失綜合症」的出現。

但實驗心理學尚未充分解釋為什麼理性的人卻需要缺乏理性的思維,許多人都喜歡輕信一些東西,卻缺少必要的洞察力。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